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组画的狂想

(2017-07-01 11:21:20) 下一个

   

对着几幅画,我仔细地看,越看越感到景色如此的熟悉。那是一栋带花园临水域的房子。年轻的画家刚刚完成,还带着油彩的味道,就送过来,等有缘人来买。。。
 那一幅画的园内,花木扶疏,树影婆娑,暗香浮动,一片欣欣向荣的气象。
 好似一阵风吹过,花香漫天。纤影映在軒窗上,似春风吹打着竹枝。回眸却见伊人目光似海,如那云高天阔,山川万里。他却在风中凌乱了。
  我的想象倏然在脑海里展开。。。一大片水域出现在眼前,翠柳拂岸,波光粼粼,一阵清爽的凉风扑面而来。观者深深地为之陶然,真想深呼吸了一下,大步向湖边走去。到了岸边,看见好多石头砌成的湖岸,野趣盎然。四下观望,除了杨柳、春花,并无别人在。放下心来,拣着一处平坦又紧挨着水面的石头坐了下来,闭上眼睛,感受着微风拂面,点点阳光的照射,心下极是惬意。
  但,当黄昏来临,落日凄艳绝美,充满了一种诗意的苍凉。 夜幕降临,寂静的山林里吹着孤寂的风,墨蓝色的夜空星星点点,却不见明月,遥远的地方传来阵阵松涛声,像汹涌的海浪。笔下的白房子,应该属于瑞典夏日午后的青草别墅,那种可以看见蔚蓝的海和漫山遍野熏衣草的地方。
  我的店还没有正式开张,他就带着期待把画送来。。面对着组画,我欣然留下来。
 
我目不转睛,向那栋房子注视,
渐渐走过辽阔的平芜;
我加快了步子,
踏上心爱的小路。
 
来到了他的花园,
又登上一片山岭,
这时,月亮正徐徐坠落,
临近露西的屋顶。
却只见那一轮明月,蓦地
沉落到房屋后
眼望着画家转身的背影,我思绪万千,艺术是如此的令人着迷。外面的纷争,又岂能干扰画家的灵魂?我释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