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息时代的副作用

(2017-07-12 14:00:36) 下一个

     记得当年在纽西兰。老妈还健在。老公白天去店里做生意,我为了陪伴老妈,在家里做些文字的工作。除了烧饭,一般都在网上呆着。老公下班也是看电视。三个人三个地方。老妈喜欢看韩剧,我就陪她看第一集,然后告诉老妈最后一集叫我。那韩剧实在太长,婆婆妈妈的,我真不喜欢把时间和经历放在那个上。现在想起来,这样的家庭生活的确缺乏温暖。

  有一天近黄昏。正好应该是华灯初上的时候,奥克兰突然停电了。所有的与电有关的都沉寂了。没了光明。我们点起蜡烛照明。老妈也到客厅来了,我们三人围着桌子坐着。开始聊天等电来。老妈却说,这样很好,难得家庭有这样的聚会。各自在屋里抱着计算机和电视,一点家庭气氛都没有。老妈一语道破心中的寂寞。不知各位朋友或家里的老人是否有同样的感觉,伟大的信息时代,让我们是缺了最原始的家庭温暖,这不是他的副作用吗?

如今有了手机,微信。方便得很,但当你走在大街上时,过路人突然发出大笑,或高声自语时,还是会吓一跳。回过味来,哦,他/她在打手机。书也少了。都在网上。实体店络绎不绝关门。。。或生意一落千丈,都在网上买了。服务业收到了最大的挑战。。。。无人商店的出现,不知会有多少人失业呢所以说万事有利必有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风是雨' 的评论 : 有电视时,还有全家一起看电视的时候。但电视普及后,除了客厅的电视,卧室也放了电视。一下子就各看各得了。等电脑普及了,家就是娱乐室了。再有了微信,各自为政了。机器人普及也会到来,但,我想不会是我们这一代。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有电视时就这样了,现在当然更加一级。以后夫妻都可以不存在,有机器人就可以了。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当然这是大势所趋,谁也挡不住时代的脚步。只是心中的感慨!谢谢觅音君来访留言,祝好!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正作用远远大于副作用。大部分人不愿过以前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