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陵与绿萝的tango 舞

(2017-06-28 15:09:39) 下一个

淋漓的雨浇凉了春夏之交的江南,所有的植物都在雨水中疯长着,向每一处缝隙扩展着绿色的枝叶。在郁郁葱葱的爬藤阴影下,绿萝与凌撑着伞悄然出门,四周弥漫着濛濛的水汽,如雨衣般把他们笼罩了起来。

   她轻轻的浅笑,问他:“你听说过‘白头如新,倾盖如故’?”她想你所去的地方将会变得也如我的笑颜,温暖明媚。也许随着我飞翔过的脚步,你也能飞翔于天地间,至少你的心。”他会心的一笑,这一笑却仿似令满天的星辰都溶化在他的眼睛中,黑眸内点点璀璨的光芒闪动。绿萝轻吟: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随。

      你在思念谁

     天上的星星流泪

     地上的花儿枯萎

      冷风吹冷风吹

     不怕天黑只怕心碎

  凌说:“怎么话里都带着凄凉?”

  绿萝却答:“你岂不知落花年年相似,人却年年不同?”

   三月里郁郁葱葱的绿色中,各种奇花异草争奇斗艳;融融暖意中,一地草木特有的芳香。绿萝遥望他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是异样的风流倜傥、高蹈出尘。光华流转间,令人不能直视。怎样的雅如静水明月,飘若高空流云,暖如季春微风,清若松映寒塘?然,绿感到与他相处起来一眼看过去似乎很清楚,但流云无根,水影无形,风过无痕。一分的清楚下,却是十分的难以捉摸的舞步。。

 当他抬眼望向她,仿佛有月光随着他的眼眸倾泻而下,刹那间整个庭院都笼罩在一片清辉中。他问:“你听过这个歌吗?”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行道迟迟,载渴载饥。我心伤悲,莫知我哀……”

绿萝回答:“当我不高兴时,我哥哥总是弹这首歌给我听”。明眸浅笑。千山万水的祈祷,不为这一世的相守,只为来世的相逢……”时光摧老了容颜,摧裂了情义,摧散了故人。

 她低头看凌的眼睛似闭非闭,唇角微扬,似含情若无意。而她破颜一笑,盈盈间如春花绽放。

凌拿出古琴开始抚琴,绿萝仔细看着琴上的细刻,那是两朵金银花,刻者是个懂画意的高手。寥寥几笔已是神韵全具。可简单的线条中透着沉重的哀伤,那花越是美,反倒看得人越是难过。。。为什么一旦遇到感情的事,再怎么高明冷静的人也会失去常态?

 两人在花园里席地而坐,举杯相对“以天地为厅堂,取星辰做灯。“绿萝,你不觉与我如此饮清酒,有些寒碜吗?”绿萝却答:“杯盘间赏的是清风长空、草芳木华。何来寒碜一说?”夜色若水,萤火轻舞,彩袖翩飞。如此美景天上人间也!

  他们漫步山下,此时天空黛蓝,一轮圆月高悬于中天,青俊的山峰若隐若现,一道白练飞泻而下,碎裂在岩石上,千万朵雪白的浪花击溅腾起。

  就在无数朵浪花上,一道月光虹浮跨在山谷间。纱般朦胧,淡淡的橙青蓝紫似乎还随着微风而轻轻摆动。

在寂寥世事,锦绣年华里,到底有没有一个人,可以相濡以沫一辈子?

   五月的风带着丝丝的花香,碎金子一般的阳光打在她的身上,米色长裙微微飞扬,同样温暖的是她脸上的笑容,就如她的名字,晴空碧池般的纯粹与淡然。凌好像已经过客,绿萝却依然想着那首歌:

多雨的冬季总算过去

天空微露淡蓝的晴

我在早春清新的阳光里 

像一面深遂的风景

只有曾经真给过的心

才了解等待中的甜蜜

也只有被辜负而长夜流过泪的心

才能明白这也是种运气

待到入秋后,天气逐渐寒凉。尤其入秋一个月了,花草大多已经凋谢,没了夏日里的争奇斗艳,少了空气里的一丝芬芳,往日生机勃勃的院子此刻却添了几分凄凉。抬头看看那漫天飞舞的落叶,却也是有着另一番滋味。。但仰望千里葱郁的草坪,万里无云的蓝天,如同波澜壮阔的画卷般,如此安详的景象。

婀娜花姿碧叶长,

风来难隐谷中香。

不因纫取堪为佩,

纵使无人亦自芳。

   残阳垂挂天际,朦胧的夜空毫不留情吞噬掉天边最后一抹金红。苍茫的暮色遮去浮云,垂临大地,一伦弯月悄然升起。曾经真心给过,付出过就够了。毕竟孤独在雨中的凄然也是一种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