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比情人要长久

(2017-06-02 13:08:39) 下一个

这无尽的滚滚红尘,悠悠往事浮上心头。想着男欢女爱总不及知音,朋友长久。曾有一个朋友,她慕他的才情,怜他的身世。于是不知不觉的就陷入情网。她忽视了人世间最重要的一点,有如此沧桑,人生坎坷的经历的人,必有他特殊的个性。他们大概彼此爱慕,欣赏,自以为找到了知己的情人。本是能无话不讲的知心朋友,发展成情人。关系起了质的变化,随爱而同时来的就有煎熬,思念,猜疑,甚至嫉妒。争吵也就避免不了,因为少了一份客情。看到他于别的女人接触就难过,做朋友时大概不曾有这种感觉。而他听她不满意的抱怨,就感到委屈不安。甚至认为是对他人格的侮辱。她心想既然你爱我。为甚麽还与别的女人说的话跟我一样?终于吵翻了。。爱慕之情淡漠了,连做朋友都有顾虑了。。。
所以我认为若是两情相悦,就在朝朝暮暮。人生苦短,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等,否则做一世的挚友更长久--友谊地久天长很有哲理。附上一段小诗:
                     我为甚麽不能说
                     想到我两分手
                     只能默默无言低首
                     热情的心曾被迷惑
                     只有你的影子围绕
                     在我的灵魂中
                     心像轻风一样飘飞
                     因为有了你
                     在虚幻的梦中
                     我的思想总在追求寻觅 
                     是那爱情之歌
                     但刚刚开始起航的爱之舟
                     就已触礁不前。
                     路还如此遥远
                     我含泪无语
                     愿心中的爱长久无垠
                     就像友谊一样地久天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候晓青,感谢来访留言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文好,诗也美!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