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强体力劳动“止血”“输血“ (国外打工)

(2017-05-28 15:57:54) 下一个


   离开绣花店,有两件事一定要解决。第一是身份,没有身份,不能合法打工。就没有了生活来源。没有身份,在这里不能合法居留,当然女儿也来不了。第二要找工作。否则在绣花店那一点积蓄,是经不起又吃饭又住房的。只出不进,我们叫“流血不止”。

幸运的是我的"P.R"- 绿卡批下来了,但不能马上盖章,因为申请的是全家。必须等女儿到后一起盖章。在等他们办手续时,移民局给我半年的工作签证。我就可以合法打工了。谈何容易?哪里去找工?因为身份合法,我被介绍到“labour Department"。那可是做体力劳动的地方。否则就要读书,或考执照。护士,小中大学教师,医生,律师,电工,大厨,建筑工,幼儿园老师。。。。都要考执照。就是做私家家庭清洁工,都要警察局证明。那时哪能等到考执照,不饿死了,也便无家可归了.交不起房钱就会发生被轰出去的事。所以只要能合法挣钱,多累的活我也要做。劳动部门给我分了一个他们认为不太累的公司-化工厂灌机油。是机械传送带运汽车机油。我到那里去面试。老板一见我就说,就你这样的,我恐怕你干不了(My god, girl, I'm afraid you couldn't do it.It's too hard to you". I said :" don't worry ,I 'm sure I can do it, I would like do what I want to do"我能干。我愿做我力所能及的工作。老板答应让我试一试,不要勉强。(NZ$9/h)。每小时9纽币,每周做40小时.上20%税。

   当我进了车间,supervisor(工头)告诉我第一天可以灌油用manual(手控)的按钮,但第二天必须用auto(自动的)的按钮。

   第二天在上七点上班。开始用自动的按钮。谁想到,当灌满第一桶四公斤时,二十秒钟后第二桶就来了,也就是你必须在二十秒内灌满四公斤油,再盖紧瓶盖。然后放在传送带上。一开始赶不上,油喷出来直到天顶满身满头,洗一个机油淋浴。就这样每瓶四liter.每箱四瓶。放在palette(不知中文怎说)上,每层十箱,每palette四层。也就是四十箱,每天灌十palette。共灌6400公斤/每天。”止血“了。也长钱了。我也被升到supervisor。每天站十一小时。有时灌油,有时搬箱子,超负荷的累。心率也开始不齐了。我想这样下去要累死在岗位上了,那是没人心痛的,这时女儿已经来了,但父母还没来。不能累死在这里,于是辞了这份工,又去找到了一份办公室的工作。欢送会上老板流泪了。他说这个瘦弱的中国姑娘,还是大学的硕士生,真坚强。我以为她顶多在我厂作两周。就会走。没想到一做就是两年。他多发我NZ$2000的奖金,说是为我女儿读书铺贴。就这样我通过强劳力的工作,不仅“止了血”。还存了钱为我父母来做了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问好猫姨!原谅我迟复。老板是个好人。我们去在错的时间相遇,注定没结果。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老板好人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jia28' 的评论 : 也都是老皇历了,我相信每一个老移民都有精彩创业的故事。jiajia来访留言,问好!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棒!谢谢每天都有佳作给我们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