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急诊手术

(2017-05-26 13:24:54) 下一个

   老爸去世之后的一个月,我因心情恶劣,心不在焉的过马路时疯跑,脚下一滑,摔了一大跤。结果手腕着地,不仅关节错位,还有骨折。我老公把我拉起来一看手腕都变形了。痛得我直发抖。老公拖着我的手腕,朋友开车,直奔医院急诊室。刚一下车,人们看到我痛得脸色苍白,立刻有人报告。我看见一个护士推着轮椅跑过来,让我坐下。不管急诊室已有多少人坐等,到底不像我这样痛苦难忍。护士立刻把我送去做X-Ray,片子出来,马上先正骨,打上石膏,再做一次X-Ray,看结果。那医生告诉我他认为必须要开刀做手术。在医院观察一夜,等主治医生来做决定。我要求回家看老妈,但是他们不同意我回家。并且把我送进病房。第二天我等到下午做了手术并打了钢钉。为了固定骨关节,别无选择。在医院住了三天三夜。才回家,并约好复查时间。和康复中心也联系好,做康复治疗。从头到尾没收一分钱。甚至连房钱饭钱都是free的。

   当然常规病人还是要通过家庭医生才能转到医院,或专家门诊的。但是除了挂号费不收其他的钱。

   我很感慨,我只是希望我们的国家也能做到这样,至少对急诊病人以治病救人的态度解决急诊问题。不知现在医院风气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得很' 的评论 : 在新西兰,只要你有资格住公立医院,吃住都是免费的,这是真的。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得很' 的评论 : 在新西兰,只要你有资格住公立医院,吃住都是免费的,这是真的。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北京的秋天,你好。对不起迟复。北京还是先付钱,后治疗?真是很遗憾,为什麽没有改革呢?谢谢你来访!
acme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骨折急诊还是得先交钱才救人,我妈早晨遛弯摔倒,把胳膊弄折了,自己坐公车到了医院,人家要求先交押金,她手里没钱,只能忍着剧痛打电话给我爸,我爸带了钱来,人家才救治。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问候田间地龙。我也听朋友说加拿大的福利比美国好很多。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得很' 的评论 : 你可以打听纽西兰的福利部是如何运作的,。我也不懂你说的”骗“是什麽意思?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44' 的评论 : 纽西兰是有一种福利卡。我们因都有工作。没有资格拿那种卡。但是,凡是急诊的人都是免费的待遇。
Panda44 回复 悄悄话 白卡?
简单得很 回复 悄悄话 “和康複中心也聯係好,做康複治療。從頭到尾沒收一分錢。甚至連房錢飯錢都是free的。“-----有这种可能吗?除了骗。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那跟俺们大家拿一样好!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秋天' 的评论 : 我那时在纽西兰。不用花钱。全免费。问候北京的秋天!
北京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急诊也是先治病救人的,不缴费不救人是绝对禁止的。不过,急诊的免费施救仅限于把命保住,生命体征稳定,之后如果没有钱,是不会进行进一步的治疗的。不知道你是在北美的哪里,若是美国,你就等着后面的账单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