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月的天使(2)

(2010-01-25 06:22:26) 下一个
作者:我爱故我在

(2)

上一段说到我们家日思夜想的天使,在经过了白大褂的证实之后,她来啦!

我和宝宝爸实在太激动了,想立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所有认识的人,包括那个每天来楼里收垃圾的人。一再的告诉自己要镇定,要镇定,可真的挺紧张的,就那种潜意识的紧张。

在经过了几天的按奈之后,我还是打电话告诉了千里之外的宝宝妈妈的妈妈这个好消息,从电话里都能感觉出她老人家的心又放下了一颗。从去年开始,她老人家就催起生孩子这件事,经常唠叨:小时候跟我一块的谁谁谁的老二都满周岁啦,跟我一块上大学的谁谁谁家的孩子都快上幼儿园啦。。。这不,她孙子也快跟她见面啰,八成她老人家放下电话要在那发会呆。

这地方有个风俗,怀孕的头三个月不能把这个消息告诉别人,否则会有不好的后果。我和宝宝爸对这个风俗一向是不太在意的,这会真有了宝宝,还真有些迟疑了,到底要不要告诉别人呢?这个犹豫没多久就结束啦,因为这个早孕反应来势凶猛啊,我得跟领导请假,偶尔休息下,不然实在坚持不住。

我5月份才来的新单位,还真怕领导给我脸色看。部门领导也是位妈妈,不过人家儿子都上大二了,听说了我的情况,爽快滴答应了我的请求,还告诉我一个月请多少天事假是不扣工资的,当时那一个感激啊!

话说我就开始跟早孕反应较上劲了,我那个难受啊:不能吃荤的,看见都难受,唯一能吃的荤——鸡蛋,一定得蒸水蛋才勉强吃点,米饭吃不下,吃几根面条,稀饭不能吃,吃了想吐,青菜只能吃一点,不然胃受不了,这都快要成仙了。不能吃东西还算好的,最让我忍受不了的:每天下午2点过后胃就开始痉挛,不停的吐口水,一阵强一阵的恶心,觉得胃里有东西好想吐出来,却只能干呕,不停的吐口水,一直到深夜,稍微迷糊会还要起来吐口水。宝宝爸说我是属螃蟹滴!吐口水那就吐吧,可伴随着吐口水的还有晕乎,晕的过马路都有些思维停顿,困的眼睛都睁不开,可也睡不着。我好羡慕那些吐完了接着吃饭的孕妇啊,咱就吐口水,没法吃东西。难受起来真有些度日如年的感觉啊(宝宝,你要原谅妈妈这样说啊)。。。

这年头生孩子的多啊,周围好几个孕妇,我们身边也没个老人一起生活,就向她们请教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对付早孕反应,她们一律答复:没有什么好办法的,坚持过3个月就好啦。得了圣旨,坚持!我和宝宝爸就来计算啥时候满三个月,日盼夜盼那一天的到来。

就在我们数着日子的某一天,一个预产期11月份的朋友来看我,看着她一脸的幸福和满足,羡慕啊。聊着聊着,她问起我的预产期,这个问题我和宝宝爸早就研究过啦,宝宝要在妈妈肚肚里住40周的,我们早就在日历上做好了标记,准确的知道宝宝是哪天住到妈妈肚肚里的。听我和宝宝爸说完,她和她老公就笑起来:你们算错了啦,这个预产期是要从最后一次好朋友来的时间开始计算滴!哈哈哈,我和宝宝爸真是两个傻傻啊,这么简单的问题都搞错了,看来是看书不仔细,自以为是。这也是个莫大的好消息,意味着我离三个月又近了两个星期。

好不容易盼来了3个月,可我的情况没有什么变化,又听别人说满了4个月才会好的。又开始了另一轮的坚持。过了4个月啦,情况依旧呢。这个时候我开始担心另外一个重要问题,我这样吃法,宝宝会营养不良的,这可怎么办啊!17周多的时候按照医嘱去做唐氏综合症的筛查和其他好多项的检查,医生看了检查结果,就问了问我的饮食情况,然后说:缺乏蛋白质,营养不良,胎儿偏小,其他的还好。呜呜,着急啊,检查完了,直奔饭店,点了一条鳜鱼,也不管啥味道,吃!吃完的结果是晚上没有吃晚饭,实在太难受了。

在我坚持跟早孕反应作斗争的过程中,发生了这辈子特特重要的一件事情:宝宝开始动啦!在满17周

后的第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感觉肚肚里有东西轻轻的顶了我一下,我并不太确定那就是胎动。在此之前都问过很多过来人胎动的感觉,他们的形容都不一样,有的说像轻轻的挠你一下,有的说会踢你一脚。。。

过了几天,参加一个培训学习,实在很无聊,我就特想趴桌子上,每当我弯下腰,肚肚里就感觉到有东西顶我一下,这个感觉非常明显,我确定,我家宝宝动啦!好激动哦回家就把这消息详细的向宝宝爸描述了一番。宝宝爸自然是很激动啰~

在我的坚持斗争中,我的孕期满了5个月,早孕反应一下子减轻了,真是神奇啊。我的另一段美好时光开始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