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日子(28)

(2009-12-06 05:54:05) 下一个

小妮说她天生跟爱情相生相克,八字不和。她总想痛痛快快地爱一次,每次也都如她所愿,爱得痛痛快快。在一起的时候干柴烈火,分开的时候痛彻心扉。

 

她说:“晓小,咱姐俩换换成不?就换一小会。”过一会,她又说:“不成,跟你换不是害了你?你那颗小心脏那么脆弱,哪经得起这么折腾。”

 

只七天,小妮瘦得脸颊也凹进去了,眉宇间神采也不见了。我在宾馆里找到她的时候,屋子里漆黑一片,飘着浓浓的烟味,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她指头上夹着烟卷,仰着头,嘴里吐着眼圈,倚在门框上,眯缝着眼睛看我,一副睡梦不醒的样子,懒洋洋地问:“来了?带吃的没?”

 

我抢过她的烟,扔在地上踩灭,把她拉进屋里,说:“带了,你先去洗洗,洗完再吃。”

 

她咕哝道:“呵呵,连你都嫌我脏?好,我去洗洗。”

 

“不是我嫌你脏,我是怕你就着你那双手吃饭毒死你自己。”话说出口,我真想狠狠抽自己嘴巴。我赶紧解释:“我的意思是,你刚抽完烟,手太脏了,吃进去脏东西,会-----会-----会生病。”

 

我趁她洗澡的功夫,收拾了一下屋子,垃圾桶里全是烟头跟空矿泉水瓶,桶里装满了,就扔地上。我打开窗户换气,屋子清爽多了。

 

她洗了澡走过来,坐在我旁边,捧起碗大口吃,两三下就吃光了,然后拿起果汁猛吸。吃饱了,靠在我身上,说:“晓小,我又失恋了。”

 

“我知道。”

 

“你咋知道的?”

 

“你这么明显,我看不出来就有鬼了.”

 

“庆祝一下吧。”

 

我摸摸她的头发,轻声问:“你想怎么庆祝?你-----哭了么?”

 

她笑笑:"没哭怎么办?”

 

“我------我觉得------你想哭就哭吧,你这样-----不正常,趁我在这里,你-----抓紧-----哭一哭.”

 

她扑哧一下乐出来,果汁洒得满身都是,我边问:"你笑什么?笑什么?”边找纸巾给她擦.

 

她倒在沙发里笑成一团,笑着笑着,突然就"一一”地哭起来,哭了一会,抬起头抽抽搭搭地说:“什么‘抓紧哭一哭’?你------想逗死我?你-----不在,我------照样能哭,就看我------想不想哭,值不------值得哭.”

 

"怎么叫值得?怎么叫不值得?谁值得?谁不值得?”

 

“粱硕,小斯都不值得,就怪我遇人不淑?先是小斯,现在是他。我以为我跟了他-----我就省心了-----想不到-----想不到------我爱的人让我伤心,我不爱的人,他凭什么也让我伤心呢?”

 

“他怎么伤了你的心?”

 

“晓小,你给我买点酒吧,我自己呆了好几天,就想喝点酒,但是怕喝多了出去闹事,扰乱社会治安,就等着你回来,咱俩一起喝呢。”

 

“行,咱俩喝多了,一起出去扰乱,我陪你。你等着,我去买酒。”

 

一出门,齐风就跑过来问:“怎么了,哭了?”

 

“小妮哭了,想喝点酒,你-----能不能等在这,我怕我们俩都喝多了会出事。”

 

“行,我等着,你有事喊我。”

 

我们买了酒,回去的时候,小妮穿戴整齐,站在过道里抽烟。我抢走她的烟,扔到地上,狠狠地碾了一脚。

 

她勾了勾嘴角,扫了齐风一眼,说:“我就知道你要跟着她,我又不是什么危险人物,小儿来找我你还要跟着?小儿离开你视线,你是不是就不能活?你躲外面干吗?进来吧。”

 

“小妮,齐风也是你的朋友,他也担心你。”

 

她看看齐风,再看看我:“他担心我你不吃醋?”

 

“是你就不会,别人-----”

 

齐风马上声明道:“别人我不会去担心她。”

 

小妮干笑两声:“那我真荣幸。”

 

那天我和小妮喝了很多,齐风负责倒酒。小妮有了经验,知道自己喝不过我,她担心自己先倒了我还没倒,就说:“我倒了你也不许停,接着喝,喝到你也倒了为止啊!”

 

开始的时候,她只喝不说,慢慢的,就说开了,什么都说。我始终很清醒,或者说我一直挺着不醉。

 

她说:“小儿,你真幸福,你说我怎么就遇不上齐风这样的人呢?”

 

“你喜欢齐风这样的?齐风送给你了。”

 

“瞎说,你把他送我你不伤心?”

 

“我的就是你的。”

 

她冲齐风喊:“齐风,小儿把你送我了,你以后得跟着我了。”

 

齐风笑了笑,不支声。

 

“切,得了吧,齐风要是跟了我,你还不哭死?”她又对齐风说:“齐风!那个燕舞是不是对你有意思?我全都看出来了,你对她有没有意思?”

 

齐风握了握我的手,还是笑。

 

小妮说:“小儿,你看看他们,就知道笑,什么都不跟你说,你什么都问不出来,他们撒了慌,就说‘我从来没那么说过’。梁硕就那样,明明已经有老婆有孩子了,还来招惹我-----真恶心人。”

 

“你说什么?结婚了?你见过他老婆孩子么?”

 

“他带我去南方玩,就是带我回家来的,他屁都不放一个,到了他家,他把我往他老婆面前一亮,说‘这是我女朋友,我们离婚,我要跟她结婚’。你说他逗不逗?这叫什么事呀?我命真苦,什么人都叫我给遇上了。”

 

我脑袋里嗡嗡乱想,第一反应是“粱硕这个白痴”第二反应是“我脑袋里骂人的词怎么这么少?”第三反应是“梁硕有媳妇有孩子,就是电视报纸上常说的, 说某某家中有妻有子的成功人士,嫌弃自己正房人老珠黄,拿不出手,就跑到外头找偏房,专找那些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骗她们说自己单身,说一定会娶她。云云. ”第四反应是“这次成功人士盯上了小妮.”还有第五第六第很多,总之一团乱麻,怎么也想不明白,怎么都觉得这不是真的,梁硕没欺骗小妮,梁硕没结过婚,我问她:“梁硕-----生了小孩了?”

 

她叹口气:“不是梁硕生的------”

 

我想:还好还好,没有孩子什么都好办,兴许媳妇也没有,是我听错了呢.

 

但小妮接着说:“梁硕怎么生孩子?她老婆帮他生的嘛,那孩子-----我看有两三岁吧------他好狠的心,自己亲生的儿子坐在地上哇哇地哭,他看也不看------我觉得我自己-----真坏-----”

 

这下我听清楚了,真的有孩子,有家,我泻了气,愣在那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我突然觉得我已经忽略小妮很长时间了,我甚至忘了她是不是真的喜欢梁硕,我一直以为她和梁硕在一起很快乐.最早的时候,我记得她和他在一起是为了快点忘记小斯,之后我想就是渐渐喜欢了.

 

她轻声说:“我现在喜欢他了,是真的喜欢了,他却这样-----”

 

小妮这次是伤了元气,光泽没有了,朝气没有了,抽烟成了瘾.有时候烟点着了,夹在指头里,她就开始发呆,烟灰烧了那么长都不知道弹.

 

小妮跟梁硕的事,我想她还没有全部都告诉我,我想她不愿意提起,我就不要主动揭她的伤疤,等有天伤口痊愈,她自然会说的.

 

那段时间,我脑袋里装了好多事,饱和了一样,很多时候看着小妮发呆,我也会跟她一起发一会呆,休息一下.

 

我的事情,我不能对小妮说,不能对妈妈说,只能找齐风说.可齐风也不爱多说,我几乎把“你知不知道我爸是什么病?”当作口头禅,总要问他.

 

他开始说:“你忘了?是胸膜炎,你奶奶说过的.”后来说:"是胸膜炎,别担心,你不是刚打过电话,你爸爸好好的.”再后来说:"胸膜炎不是什么大病,会好的------”

 

我觉得那个“会好的”听着很别扭,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一遍遍重复道:“会好的-----会好的-----”

 

梁硕打电话给我,问:"小妮怎么样,小妮好不好,小妮------想不想我?”他说:"我想她,很想她,但我没脸见她,我对不起她-----小晓-----这些话你不要跟小妮说,我希望他早点忘了我------”

 

我觉得他像故意提高自己身份一样,搞得像他甩了小妮,我压低噪音对他喊:"你可以滚了,有多远滚多远!”

 

我摔了电话,冲进厕所甩上门大哭,我想我是压抑久了,需要发泄,我想知道的事我一件都不知道,我想说的话我一句也不能说,我告诉自己,仅此一次,你使劲哭吧,把眼泪都哭干,以后再不哭了.

 

但哭着哭着,就怎么都哭不出来了,我想我的眼泪就这么多,慢慢哭可以哭很久,但使劲哭,就消耗得快一些.

 

小妮和梁硕分手之后,每晚都睡在我的床上,有天,一个多事的同学小声问我:"小晓,你是不是双性恋?”

 

“什么双性恋?”

 

“你跟那个齐风在一起,是不是?”

 

“嗯.”

 

“你现在是不是又和小妮在一起了?”

 

“我们早早一起了.”

 

她眼睛瞪得老大:”你们三个一直都在一起呢?真行------”

 

我告诉小妮:“我们俩成同性恋了,大家都这样说我们呢.”

 

她不以为意:“那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觉得滑稽,以为告诉了你,能把你逗乐呢.”

 

“这有什么滑稽的?你觉得滑稽么?我不觉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