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的小徒弟

(2009-12-31 06:01:28) 下一个
作者:春天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70dde0100goie.html

恐怕远在大洋彼岸的艾米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她会有这样一个徒弟,这都哪儿跟哪儿的事啊。这个徒弟呢,就是俺九岁的女儿,网名又叫小米。哈,之所以说小米是艾米的小徒弟,是因为小米同学把艾米小时候干过的一件事情,也给干了一遍,武功路数招招相同。

 

    小米同学前段时间极其认真地拜读了《憨包子和小丫头》中的部分故事,对黄米的故事喜欢得要命,先是把黄米的故事挑出来翻来覆去看了又看,几乎达到耳熟能详的地步。有一段时间小米几乎每天都要把这本书背到学校去,美其名曰课外读物。而每次和我出去,只要有等待的时间,都得让我给她翻来覆去地讲黄米的故事。幸好我认真看过,虽不能字字句句记得,但梗概大致不差。每每这时,还能东拼拼西凑凑或是添油加醋地讲述这些故事。再看小米同学,那表情甚是专注痴迷,时不时扑哧一笑或是一脸微笑地遐想着,一副LIVE IN THE STORY的神情。更好笑的是,小米同学非常喜欢黄米宝宝说的话,并不断灵活地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她会装着非常可爱的样子问:“Mom, Pee or Poo?” 或是很认真地对我说:“虾头妈妈,I 挖服you。”有时候表扬也会如此:“虾头妈妈做的虾真好吃。”出去的次数多了,每次一上车,小米就习惯性地说一句:“妈妈,黄米!”有时我会说:“你都自己会看了,怎么还要让妈妈讲?”女儿笑得跟朵花儿似的给我脸上抹了一粉:“你讲的比我看的有趣!”

 

     看够了黄米的故事,小米同学才开始往前翻,看起艾米和黄颜小时候的故事了。因为小米看这本书不是从前往后看的,又对黄米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小米时不时还把艾黄的故事当作是黄米的。刚开始还要给她纠正一下人物关系。小米甚为惊奇,爸爸妈妈小时候的故事是那样的真实可爱,宛若还是小孩子一般。

 

    小米最为津津乐道的有两件事情,一是弟弟小时候唱的“弟弟疲疲了……眼眼小……觉觉觉……”曲调是不会的了,这不影响小米Enjoy it,直接按儿歌处理,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声情并茂地朗诵。

 

    另一件,便是艾米小时偷看父母情书的故事。看过后,好长一段时间内,小米同学就像艾米的复读机一样,开关一按,嘴巴一张,就毫不走样地念念有词:“秦素芳同志——秦素芳——素芳——芳——亲爱的芳……”并问我:“妈妈,你那时候怎么叫爸爸刚哥呢?”遂又念经“刚哥”“亲爱的刚哥……”汗啊,小米同学已在N久以前就拜读过我的情书了,我的反应,自然和艾米父母无二致。急忙找我的情书,早已不知所踪。哈,小孩子这般武艺不用教就都会的哈……说小米同学是艾米的徒弟一点也不为过啊。不知艾米知道有这样一个盗版徒弟,会不会也乐得哈哈一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