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谁来刷马桶?

(2009-12-24 05:46:35) 下一个
作者:小妖女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f892b70100e1iv.html


    看到一份报纸上一个女人的文章:《爱上刷马桶的女人》,提醒男人们对此类女人应多施予些些垂怜。那副可怜兮兮的邀宠姿态着实让人心里老大的不落忍。瞧,我都替你刷马桶了,你难道还不该多爱我一点点吗?

    于是我想,如果我是男人,我真的会爱上一个视刷马桶为终身事业的女人吗?答案是:不会。那么如果我是女人(我真的就是,不用如果),我真的会不折不扣地爱上刷马桶这项神圣而光荣的事业吗?答案依然是:不会。

    并非女才子不会(不是自诩,是泛指),普通妇女亦然,信不信由你。

    那么,谁来刷马桶?这是一个问题。

    曾经和一位男士讨论现代家庭模式,他一再强调未来社会是“零家务”,理由是吃饭可以叫外卖,衣服可以送洗衣店,可是他居然忽略了刷马桶这一重大课题。说明家务永远不可能是零。

    于是我列举了如下解决方案:

    抓阄或石头剪刀布,愿赌服输;

    制定家庭规程,违者认罚,刷马桶作为惩戒项目之一;

    遇到好事,作为奖赏的前提;

    分工合作,在刷马桶和XXX之间任选其一;

    为了写同题文章争相体验(设征文奖,各选自己的5个好友投票,不许拉票);

    共同休闲时,你刷一下他刷一下为减少窒息节省时间去进行其它有意义的项目终有一方妥协……(偷着乐)

    ……

    其实方案还可以有很多种,家庭生活蕴含着无数激情和创意,把家务游戏化也许是个增进夫妻感情,增加理解信任减轻枯燥劳累的好办法。刷马桶是必须的,但无论如何,不必将它过分美化。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还有比刷马桶更有趣也更有价值的事,前提是:马桶是干净的。我倒觉得,如果作为一种不得不为之的义务则更显职业精神和责任感,而非要把刷马桶兴趣化,那就刷呗,洗刷刷洗刷刷,不洗不刷闲得难受。那广告词就应该改成:上帝啊,请赐我几个马桶吧!或者我建议该作者成立一个刷马桶公司,我立马做第一个客户,估计生意会比较火爆。

    总之,我坚信刷马桶无益于提高我的幸福指数,它只能是出于奴性或者谎言,男权世界最大的帮凶其实就是女人自己。长期的压抑和夹缝中求生存的历史使得她们学会了做戏,每个女人都是一个天生的戏子(正如每个男人都是一个天生的男权主义者),她们徘徊于真假之间早已习惯顾左右而言终生以奴为业再拼命说服自己爱上“小奴家”这个光辉的职业和神圣的称号,女文人在其中的误导和帮凶作用罪莫大焉。各种流行的女性杂志使出浑身解数试图将天下女人打造成具有视觉冲击和感官刺激的塑料抑或金属玩偶,性感、温柔、驯良,反叛但不反抗,个性但不独立,扮酷但不能逾越底线。

    而越来越多的女人也在主动接受这种“洗脑”和被弱智化,她们的口号是崇尚所谓“简单的快乐”,其实猪生活是最简单的快乐,直到最后一刻也不醒悟那便是“快乐的一生”,建议以后杀猪之前先给它们服用安眠药这样比较人性化。

     我相信智慧带给人的成就感,复杂的快乐是一种大快乐,这一点与性别无关。让那些大肆宣扬爱上厨房便是完美婚姻保障的谎言都见鬼去吧。我只能膜拜思想和智慧,热爱书房永远胜过热爱厨房。如果一个男人爱自己的胃胜过爱自己的头脑那就只配做一头猪,如果一个男人把爱人等同于女佣最好的办法是致力于发明或购买一个机器人。男人理想的活法,家里有个女佣一样的老婆,外面可以和女才子调情,必要时发展为情人。所以便有了这样的呼吁:求求你,看一眼刷马桶的女人吧。看来这种呼吁是必要的。问题是不知能否奏效。

    让所有热爱刷马桶的女人和热爱刷马桶女人的男人以及认为只有爱上刷马桶才能维持家庭和谐的男人女人们的板砖来得更猛烈些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