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鲜花和牛粪对诗

(2009-12-18 05:58:24) 下一个

作者:鲜花儿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79a6fc0100glgm.html

一直以来,鲜花儿就特崇拜会写诗的人,只要一见到人家错落有致的句子,敬佩之情就油然而生。

虽然大多数鲜花儿同学读不懂,作者到底表达了个啥意思。但她从来不怨作者太深奥太飘忽,怨的恨的是只能是自己肚子里的水儿太少,别人的诗,读不懂,自己呢想表达个什么意思吧,翻过来掉过去的,都是说些大实话大白话的。

大一那年的好不容易的那次,下定了决心,想对暗恋人家三四年的男生表白了吧,当时也想写点朦胧的句子,一是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几年的情思,二是不要太直白了嘛,不好意思嘛,鲜花儿同学那么顾虑重重的一个人,但是,左苦思右冥想的,无奈那么美丽的校园,那么凄婉的感情,也生产不出一首臆想之中的诗句来。

于是,最后,憋得不行了,就拿当时她极其喜欢的那首-----席慕容姐姐的诗来表达的。但碍于情面,只挑了其中的两句,附在了书信的最后。

当你走近,请你细听,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结果,可想而知,那片颤抖的叶子,等来的不是热情,是落了一地的花瓣啊!

后来,鲜花儿就再也找不到爱的感脚了,凄雨冷风中,伤着别人的心也耗费着自己的青春。

所以,再后来,纯情得一踏糊涂的鲜花儿,哪里经得住牛粪的情诗?!

当她看到他寄来的那首诗的时候(此首诗好象是读懂了嘛),还有那一手漂亮的钢笔字(大学毕业册上男生们留言的字,嘎嘎,好好可爱),立即就扒下了,他说他被她的声音迷住了,那么,她是被他的字和诗迷住的:)

15年以来,鲜花儿同学就一直小心奕奕地珍藏着这首诗的原稿。当年顶礼膜拜完一阵子后就压箱子底了。

最近,一直跟读艾米的竹马青梅,跟着她娓娓道来的那些情节,一点点跟着陷了进去,再加上寒冷的冬天,每天下班路上呼吸着清凉的空气,昏黄的路灯,于是当年和牛粪的画面,就如放电影似的一幕幕而来。

往事甜蜜回味:)

而这首诗,当然是会被首先要回味出来,那晚翻箱倒柜地弄出来后,发现,纸质已经泛黄,一打开就要碎的感觉,恰好15年了,恰好是12月15日,于是,突然想变成电子版,永久保留。

谁知,这回迷倒的,不只是鲜花儿了,什么弯呀康呀宝呀玉呀石顺兔呀猫呀的,都咣当倒地:)就算是假的奉承,鲜花儿也当做不知道:)

昨晚回家,鲜花儿如此鼓励鼓励牛粪:

她们都夸你写的真好哦,再写一首嘛,再不写,我可就觉得没营养了哈,一首诗营养了15年,就算再好,也审美疲劳了嘛。

打死我,我也写不出来了,如当年那样疯子似的激动,看来一生只有一次了。

写不写,不写我就去墙外面走走?!我15年后猛一抬头,咋刚发现呢,墙外的风景,好象真叫一个怡人啊!

哈哈,好,听着啊,开始-----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你能不能不这样粘着我不放手?。。。。。。

切!你以为就你们会写诗啊,我当年,那才初中一年级时,我就在同学们作诗成疯的环境逼迫下,作过一首的,前些日子被博友们知道了,都说俺写得那叫一个好呢!。。。。。

哈哈,别别别,别炫耀了,饭饭不是都能倒背如流了吗?

无题

作者 鲜花儿

太阳落西山,

鸭子窝里钻。

天空垂下帘,

余晖笑着观。

 
注:念不出意境的,就别张嘴了啊,可别破坏了这么好的诗嘛:)

----------------------

附:牛粪十五年前写给鲜花儿的诗

 

      给你

         ----一个尚未谋面的女孩

 

落日黄昏

我只有的独享

便是躺在沙滩上

凝眸夕阳

 

可 不知什么时候

弧形的虹 化做了一根电话线

落日的夕阳

幻化成微笑的女孩的脸

 

双眸捧起这张笑脸

我的手指狠狠地插进沙中

企图将我剧跳的魂

埋进潮湿的滩下

 

但 心的怯步

终究抵挡不住玫瑰的诱惑

我情不自禁 抓起一颗七彩的贝壳

当做通灵的电话

喂-----喂----

 

你默不作声 只是一味

甜甜地笑

 

亲爱的女孩 你的甜美的笑中

真的不介意我的无措?!

。。。。。。

 

如果  如果有一天

你的笑容忽然疲惫

我会放下贝壳

弹起我的竖琴

。。。。。。

 

露台上灯火辉煌 繁花朵朵

是你离别的时刻到了吗

亲爱的女孩

我不曾以恳求的双臂 来束缚你的双脚

你的门是开着的

你的马上了鞍子站在门口

 

年青的女孩 我知道

要留住你 我是无能为力的

。。。。。。

 

 

       很想于静寂的傍晚见到女孩的人

            草于1994年12月15日深夜

---------------------------

附:十五年后鲜花儿和牛粪关于“竖琴“的对话:

鲜花儿

2009-12-15 08:24:37

昨晚,女人问男人:什么是竖琴?

男人说,我也不知道,应该是一种能弹出忧伤的落寞的曲子并且很简单朴素的琴吧?

女人说,不知道,你当年瞎谈啥?

男人大惊失色地说,啊?!你怎么又拿出当年这些东西来了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