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鲜花儿的故事

(2009-12-15 06:16:47) 下一个

作者:鲜花儿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79a6fc0100gff2.html

这两天,鲜花儿同学一直想着撞豆腐去,死了算了。

事情的起因是,前晚上,躺床上,书看得眼睛发胀了,又不想睡,于是拿起手机来,用一下照相功能,拍张美女照,孤芳自赏一下下,满足一下虚荣的心。

自古以来,本朵鲜花儿,就不爱照镜子,所以,理所当然地,就一直将自己想象成一个大大的美美的女。觉得谁好看,就把自己想象成是谁的模样。毫不含乎。

其实,现在咬牙切齿地回忆想来,助长鲜花儿同学有这种不谦虚的风气的最大原因,还是因为牛粪!那堆臭牛粪!鲜花儿现在简直是恨死他了!

每一次,鲜花儿同学问他,我好看吗?他都会说,好看好看,我老婆,那还用说!

你说,我短头发好看,还是长了点好看?

嗯,都好看!

你说,我穿这样好看吗?

好看!

然后,鲜花儿同学就飘飘然,仙仙地,该擦桌子擦桌子该扫地扫地去了。擦桌子扫地的过程中,她会把自己想象得沉鱼落雁地,就算没那么厉害,怎么也得能沉个小虾落个麻雀的。

现在想想,当时,牛粪他,根本就没看她一眼,就如同她给小韩送照片时,小韩老公看了,奇怪地说,你什么时候有这么条裙子?

哈哈,你老婆都挽着你的胳膊照了若干张照片,走了若公里的路,你居然都没看见你老婆穿这裙子?!

男人,尤其是老公,都一样一样的,眼光全瞄到别处看美女去了!

言归正传。

鲜花儿虽不照镜子,却一直把牛粪当成镜子。谁知,这面镜子,简直是哈哈镜,居然把个老妖婆,颠倒成个大美女?!把黑,报告成了白。于是,也就一直误让鲜花儿同学把自己个儿真当了颗葱,一直装象。

鲜花儿同学发现自己黑,就是那晚的自拍大头照。

当她美美的把手机翻过来,要欣赏时,自己都吓自己一大跳!

天,无法形容,不能形容,当时的感觉,就想上厨房拿块豆腐来,撞!

半夜三更地,牛粪已呼呼大睡,她只好发信息给弯弯头同学,说明想撞的事情和原因,没敢发那大头照怕半夜吓着她,她不但不抱以同情,还哈哈大笑。

后来,为了平息一下自己出离愤怒的情绪,于是拿出三亚的片片们来安慰了一下受伤的心灵,吃了这些精神雅片,才睡着了。

第二天,找康康哭,康康说,花儿,你是不是从来不用眼霜啊?

花儿说,我昨天刚和饭饭区分开,不再用他那郁美净儿童霜,买一盒什么霜,29块9。康,无语。不知是忙工作去了,还是实在是无话可说了。

然后,鲜花儿又找同事哭,同事说,哪里哪里,你比刚来公司时,已经不知好看多少倍了,真的!

她这么一说,鲜花儿不但不高兴,反而更伤心了,想想,过去的多少年,鲜花儿我愧对多少看见过我的人们啊,尤其是去年同学聚会,都20年不见了,我当时啥形象啊?!

蓦然回首,凄凄惨惨切切。未语泪先流。

其实,也不是没有正面信息提示的,只是,怨自己太不当回事。想那个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的同事来公司时,公司的人曾委婉地说,哦?你俩一样大啊?看着她,才刚三十出头的样子啊。

言外之意,就是鲜花儿比她大10来岁呗。这个鲜花儿呀,当时怎么就没想到啊,只想她就是长得娇小呗,我高大呗。

还有,鲜花儿同学漂亮优雅的老板娘订的那些麦考林的衣服杂志,有一次抱来一大叠,让她有时间也看看,现在认真想想,是不是觉得鲜花儿太。。。。那个了?!

还有,上周饭饭穿裤子,膝盖处有个洞,第一次提出来不穿,鲜花儿妈妈还奇怪呢,以往不都是给啥穿啥嘛?这孩子,也知道挑剔了!

还有,人家牛粪,自己下班去买西装的事。

对了,还有春天苏州的妖娥子们聚会,一起逛街,那件大家给她选中的衣服,穿上是好看,可她就是死活不买,总觉得穿不着,气得康康非要买下来送她。

还有,还有,公司的小同事们,都多少次提醒她呀:师傅,您也买个皮靴呀大衣呀裙子呀的穿穿,不要总是旅游鞋牛仔裤了:)

这些信息,不都提示她,也该收拾收拾自己了?瞧,你都成啥样子了?!你说鲜花儿她怎么就死不开窍?

唉,这些年来,鲜花儿同学把自己的生活弄得太粗粗拉拉了!别谈什么小资了,简直一点品味都没有!

不堪回首!

其实,也怨不得别人,想想,这些年来,一有时间,就疯疯颠颠地往外面跑,不去逛商店,好不容易去次商店,每每经过一楼化妆品柜台时,从来都是在她蔑视眼光下,飘然而过!而去楼上买衣服时,都是买那些便宜得不能再便宜的,甚至于跟饭饭一起买大号童装来穿,关键是她还把无聊当有趣,把低级当不俗!呜!

人家鲜花儿妈就不吃不喝,也爱穿戴,总是把自己弄得象退休女干部(鲜花儿同学是这样取笑她妈的),其实,据说,鲜花儿妈年轻时,就很爱漂亮,还据说,她妈出嫁那天,全村人都来看她妈!

每次鲜花儿妈来北京,回家时不带什么,也要求鲜花儿闺女带她去买新衣服,此次,鲜花儿给她买的什么洗脚盆呀吃的呀喝的呀就不感兴趣,还说什么乱花钱,但是,走之前,要鲜花儿抽时间,带她去华联商场,买新衣服。

鲜花儿说,妈,您都这么大岁数了,就适合穿这种运动裤,又宽又大又适合您那爱疼的腿,是吧?

可妈,一点不喜欢,说,不好看,穿上要形没形,要样没样的!

鲜花儿同学怎么就没遗传一点她妈的基因?!

中午牛粪打电话来,鲜花儿气不打一处来,忿忿地训了他一顿,他说,我觉得你现在的打扮,又朴素,又优雅的,很好啊,干吗非要改啊。。。。你最近这是咋么了,又怀春了?

朴素倒是朴素,但优雅呢?!我再也不喝你的迷魂汤了,我要改,要改!

这周,鲜花儿同学就打算先买套高级化妆品,再买漂亮衣服,再做做头发去,。。。。。

鲜花儿狠狠地在心里说:我我我迷不死你,我就真撞豆腐去了!

鲜花儿刚又跟弯头表决心,结果弯头说:死呗,多大个事呀,切!头掉了不过碗大个疤,十八年后又是一朵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