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黄颜:小莽子

(2009-12-02 07:31:13) 下一个

“莽子”是 K 市土话,“莽”读成 mang 的第一声,“莽子”可以指那些不怕死不怕苦的勇敢分子,也可以指那些做事粗手大脚,经常闯祸的莽汉。

我们家的艾颜妹妹,跟“小莽子”这个词的两种含义都挂得上。

首先是胆子大,不怕苦,不怕死,不怕疼,什么都敢摸,什么都敢碰,摸出事来不叫苦,碰出伤来不叫疼,也不吸取教训,下次照样摸,照样碰。

其次是粗手大脚,下手重,不是把这撞翻了,就是把那碰撒了,打起人来,更是竭尽全力,用太奶奶的话说,就是“不照靶子”,意思是不管你是谁,不管是你哪块,她都敢乱打。

我们家客厅有个放电视机的柜子,底层是滑动门,因为怕小孩子夹手,用透明胶封起来了。

有一天,我们艾颜妹妹发了好奇心,一心要打开柜子看看,哪里都不肯去,坚守在柜子跟前,趁人不注意,就用她的两只小手去抠柜子,把指甲壳都抠翻了。

奶奶发现了,心疼得不得了:“儿啊,你到底是想看什么呀?奶奶打开你看,免得你把指甲都抠坏了。”

奶奶把透明胶撕掉,打开柜子让妹妹看,里面什么都没有,空的,但妹妹还舍不得离开,把头伸进柜子里去看,看着看着,就一直爬进柜子里去了,奶奶刚开始看见妹妹撅着屁股往柜子里爬,觉得挺好玩的,连忙叫大家都来看。

等太奶奶、爷爷和哥哥都跑来看时,妹妹已经爬到柜子最里面去了,奶奶想抱她出来,但够不着她,想拉她出来,又怕伤着了她,急得在外面叫:“妹妹,快出来,里面好黑哟,怕怕呀。”

妹妹才不怕呢,在里面爬来爬去,指甲在柜子壁上抠得“扑扑”作响,还不停地“咚”一下,“咚”一下,到处撞头。

等到奶奶把她弄出来的时候,妹妹头上已经撞出了一个大包。奶奶心疼极了,但妹妹全然不以为意,还使劲往柜子的方向倒:“ Go ! Go !”

奶奶责怪说:“还 Go 哪去呀?头上都 Go 起大包来了。待会你妈妈看见,肯定心疼死,要骂奶奶没把你照顾好了 --- ”

妈妈下班回来的时候,妹妹很得意地向妈妈炫耀:“包!”

妈妈误会了:“要吃包包?等一下啊,等妈妈换个衣服洗个手 --- ”

奶奶说:“她在告诉你,她今天头上撞了个包。”

妈妈一看,大惊失色:“真的呢,怎么搞的?在哪里撞的?”

奶奶把事情经过一讲,妈妈问:“妹妹一点都没哭?”

“没有,一声都没哭。”

“那糟糕了!我听说小孩子撞了头,不哭是不对头的,很可能是撞成了脑震荡,撞糊涂了,不知道痛才不哭的 --- 撞后脑是最危险的 --- 可别撞成个傻子了 --- ”

这下可把奶奶吓坏了。

爷爷刚才还说不会有问题的,现在听妈妈一说,也没那么有把握了,支持妈妈带妹妹去看医生。

妈妈和奶奶马上开车去医院急诊室,爸爸下班回来听说了,也马上赶到急诊室,几个人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们妹妹。

一位头发花白的医生老爷爷给我们的妹妹检查,我们妹妹觉得很新奇,东张西望的,医生爷爷仔细查看她头上的包,爸爸妈妈也紧盯着医生,不停地问有没有问题。

妹妹趁大家不注意,一抬手捞住医生的听诊器,就是一通猛拉,拉得医生爷爷不得不低下头来。

妈妈把妹妹抓听诊器的小手掰开,医生爷爷才得以直起腰来。

妈妈低声呵斥:“小莽子,你怎么乱搞啊?”

妹妹是受不得一点委屈的,你声音稍微低沉浑厚一点,脸色稍微庄严凝重一点,她就认为你在责备她,在发她脾气,她的嘴角马上就向下弯去了,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如果你不马上转弯,她就会哭出来了。

医生爷爷挺温和的,连声说:“ It's OK. It's OK 。”

爸爸妈妈也说:“ It's OK. It's OK. 没事哈,没事哈。”

妹妹才把下弯的嘴角提平。

检查结果当然是嘛事没有,但全家人吓得不轻。

奶奶自责说:“是不是我老了,精力不济了,照顾不好孩子了?妹妹总是这里撞一下,那里跌一下,不是把这里弄伤了,就是把那里弄伤了。我记得哥哥小时候没受过这么多伤,没吃过这么多苦嘛。”

爸爸安慰说:“不是你精力不济,而是妹妹太莽了,哥哥小时候多老实啊 --- ”

“就是啊,那时候就我和太奶奶两个人,有时我还能抽出时间做饭,至少还有时间上个厕所,现在连上厕所都要叫个人来顶班才行,不然的话,一个厕所上完了出来,妹妹肯定又把什么搞翻了,把自己搞伤了 --- ”

妈妈逗妹妹:“憨包包,你怎么这么莽呢?你是女孩子哟,要有点大家闺秀的风度哦,笑不露齿,行不动裙 ---- ”

妹妹听到“笑”字,马上咧开嘴笑,露出她老人家的全部家当。

爸爸说:“我们妹妹笑起来是露了齿,但行起来绝对不动裙。来,妹妹,行一个给他们看看,看看我们的裙裙动了没有。”

妹妹的“行”,就是撅着屁屁在地上爬,她那夹着尿片片的屁屁显得特别硕大,但仍很灵活地随着她的爬动摆来摆去,煞是好看。

全家人拍手大笑:“硬是没动裙哦 --- 只动了屁屁 --- ”

妹妹现在已经可以走几步了,但走得不稳,她自己都走不稳,还特别爱带着她的布娃娃一起走,经常是一只手倒提着她的布娃娃,很莽地走来走去,走不了几下就一屁股坐到地上去了。

太奶奶一看到她倒提着布娃娃走路,就乐得笑眯眼:“哈哈,我儿怎么像个鲁智深一样,倒拔杨柳啊?”

奶奶看到妹妹动不动就一屁股坐到地上,总担心她把屁屁“墩”坏了,想要牵着她走,但她才不领那个情呢,奶奶的手一伸过去,她就一巴掌打掉。

奶奶说:“嗨,伸手不打笑脸人呢,我要牵你,你怎么还打我?”

如果奶奶是笑着说这话的,妹妹就没什么,但如果奶奶脸上没笑,她马上就觉得奶奶骂她了,嘴角就撇下去了。

奶奶赶快陪笑脸:“你这真是当格格的命啊,你打我,我没哭,你还先哭起来了?”

妹妹平时起得早,因为妈妈要早早给妹妹开饭之后去上班,所以妹妹形成了早起的习惯,到了周末也是如此。

周末早上她醒来之后,倒也不吵不闹,自己掀开妈妈的衣服,给自己开早饭。但她吃奶的时候很不老实,总爱提起小腿腿,一下一下蹬妈妈。妈妈越是愁眉苦脸叫疼,她蹬得越开心,大概觉得妈妈是在逗她。

妹妹吃饱了,就不肯老老实实躺着了,想起来玩,但其他几个人都想再睡会,全都闭着眼睛不吭声,希望妹妹在大家瞌睡虫的感召之下,也能酝酿一点睡意,重新回到枕头上睡一折。

有时候,这一套还真管用,妹妹吃着奶,蹬妈妈,蹬爸爸,爸爸妈妈都不吭声,她蹬一会没反应,自己又慢慢吃睡着了。但有时候她精神实在太好了,没人理她也不想再睡,她会一个人爬来爬去,在这个脸上打一巴掌,在那个身上坐一屁股。

她那一巴掌可不是开玩笑的,打在脸上有肉的地方,可以打出清脆的响声来。如果打在了人家的骨头上,就把她自己打痛了,免不了要哭起来。

她那一屁股更不是开玩笑的,如果坐在了要害部位,完全可以达到致人以残的地步。爸爸最怕小莽子那一屁股了,只要她醒了,爸爸就赶快改成侧卧位,免得女儿一屁股坐下来,搞出人命关天的大祸事来。

妹妹是睡在爸爸和妈妈之间的,所以一般只够得着爸爸妈妈。但如果爸爸妈妈都装睡不理她,她也会翻山越岭去骚扰睡在最里面的哥哥。这是爸爸妈妈最怕的事,因为哥哥没爸爸妈妈那么经打经坐,搞不好把哥哥的肋骨坐断几根也未可知。

有次没注意,妹妹爬到了哥哥那边,一巴掌打在哥哥脸上,“ pia ”的一声,好清脆好响,哥哥委屈得要哭了,爸爸妈妈赶快救场,一个安慰哥哥,一个呵斥妹妹。哥哥闷了半天,不愿意理妹妹,但妹妹像没事人一样,看到哥哥,还是巴巴地凑上去讨好。

奶奶曾经研究过妹妹的掌纹,想看看妹妹是不是“断手”,就是所谓“通贯手”,掌心只一道横纹,而不是“爪”字型的三道斜纹。

奶奶说“断手”打人最疼,但妹妹不是“断手”,掌心有很明显的“爪”字型纹路,这下奶奶就搞不明白妹妹打起人来为什么那么疼了。

太奶奶说:“什么断手不断手,她打人打得疼,就是因为她莽,打起人来不照靶子,你们哪个让我试试看,只要我不怕你们喊疼,劈头盖脸一巴掌,你们负责说我是断手 --- ”

妹妹很爱到小区的游泳池去游泳,最爱让爸爸抱着从高高的、旋转型的滑梯上滑下来,一直滑到水里,鼻子眼睛呛得发红,还哈哈哈地大笑,很开心。

但哥哥现在已经不敢滑水了,小时候敢滑,但没有妹妹这么大胆子,如果水没搞到鼻子里去,那还凑合,万一鼻子呛一下水,就很不爽,连续几次都不敢再滑水。

现在他年龄越来越大,胆子似乎越来越小,很爱惜自己的小命。每次去游泳,他看着别的小孩子都跑到滑梯上去滑,他也很想去,在那里跃跃欲试。

爸爸便鼓动说:“走,我们也去滑水。”

“水要呛到鼻子里去的 --- ”

“不会的,我抱着你,你捏着鼻子。”

“还是会呛到鼻子里去的 --- ”

“那你不滑算了,爸爸抱妹妹去滑,她不怕。” 爸爸说着,就从妈妈手里接过妹妹,爬到滑梯的顶端,抱着妹妹滑下来。

妹妹一路格格地笑,掉进了水里,脸上到处是水,她自己用两只小手使劲抹,抹两下又格格笑,有时鼻涕都呛出来了,估计也喝过不少泳池里的水,但她一点也不怕。

太奶奶有时跟去看两个孩子游泳,看到妹妹从那么高的地方滑下来,总是提心吊胆:“哥哥,还是你聪明哦,知道爱惜自己的小命,你那个莽子妹妹,黄昏(糊涂)胆子大,从那么高的地方滑下来,跌得多疼啊!”

“还有你这个莽子爸爸,这么小的小孩,也搞到那上头去滑水,你看看哪里有这么小的小孩滑水的?”

哥哥虽然被太奶奶表扬为“聪明”,但他还是觉得输给了妹妹,所以想挽回局面,妈妈善解人意地过来问:“哥哥,你想不想滑水啊?想滑就叫爸爸带你去滑 --- ”

哥哥扭捏一下,太奶奶说:“快别套了,再套就把袖子套脱了(错过机会了)。”

哥哥终于跟爸爸去滑水,上楼梯的时候,就越来越犹豫,等到上到了顶上,就开始打退堂鼓了:“等他们先滑。”

排在前面的小孩子滑下去了,哥哥又让紧跟在后面的小孩子先滑,让了一个又一个,完全不止礼让三先了,经常是礼让六先,礼让九先。

爸爸一个大人,站在上面挡道,十分不好意思,就问:“哥哥,你到底滑不滑?不滑我们就从楼梯上下去,免得站这里挡着别人 --- ”

哥哥是又不想下去,又怕坐滑梯,常常要犹豫很久,搞得有些小孩嘲讽起他来了,才不得已让爸爸抱着自己滑下去。

爸爸抱着滑,也不是件值得吹嘘的事,有些小孩子会问:“你怎么不自己滑?”

哥哥窘极了,不想玩水了,要回家去,但妹妹还没过足瘾,被妈妈从水里抱出来了,还要使劲往水里倒。

爸爸很为哥哥着急:“这孩子怎么这么胆小?这以后怎么办?不是会经常被人嘲笑吗?”

爷爷说:“孩子胆小点好,胆子太大了,容易出危险。”

奶奶说:“他知道害怕了,说明他长大了,他小的时候,不也是莽头莽脑,滑水滑得格格笑吗?”

现在家里人都在盼望妹妹越长越大,会慢慢变得不那么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04)
评论
chick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wesome Huang Mimi is very careful. I think it is almost a feature a kid like him always has. He is tender, compassionate, sensitive and intelligent. such a boy usually will grow to be excellent team sports players or individual atheltes if they enjoy sports, haha, I am not worried about Huang Mimi's macho. He will be such a wonderful man.

And meimei is more balanced by having her adventurousness too. She will be a beautiful, dignified, free-spirited girl with occasional clumsiness?

toddler's heads are made of steel :).Rarely get damaged seriously. Or I 'd like to think so if ever dropped my baby to the floor due to some clumsiness 555. But, never wrong to be extra careful.

What does Huang Mimi usually say when he gets beaten up by Meimei?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marguerite的评论:

哇,你小时候真的很莽啊!比我们家妹妹莽多了:)
lamarguerite 回复 悄悄话 艾米,生日快乐~~(原来艾米是射手座啊~~,不好意思,“认识”艾米才一年,这才知道艾米的生日)

关于“小莽子艾颜”宝宝,觉得和我小时候好像啊——我妈妈说,小时候人家小朋友坐公园里的小火车,是开心的拍手,而我呢,就是用手去摸轮子,吓得她一身冷汗~~而且,走路也莽,我嘴巴里面的两侧都因为撞倒桌脚而缝针~

最吓人的一次,妈妈用绞肉器弄包混沌的馅,我又好奇地把手指伸了进去,结果又是进医院,索性没有伤到骨头,不过还是绞进去一小段手指~~(妈妈很是后悔,怪自己和外婆聊天,没有留心我)。。。

祝艾颜宝宝一切都好,也许以后会听黄米哥哥的话,以哥哥为榜样,小心行事~~hehe~~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既! 两个宝宝了, 好幸福!
好好坐月子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祝贺!小牛生下来腿细长细长,眼睛和十指也细长细长,一点不像他哥哥,但还看不出来像既公,我已经看糊涂了。。。
因为H1N1,医院不让小孩子上到病房,小猪小牛兄弟俩到现在还没见上面哪,我也两天没见小猪猪了。 看着像猫咪一样小的牛牛,感觉像做梦,怎么这么快就重来一遍了?这两天我和既公一不留神就把牛牛的名字叫错。 :))
艾美丽 回复 悄悄话 预祝艾米生日快乐!
恭喜小既再添丁!
夜似水 回复 悄悄话 小莽子真可爱!像艾米应该多些吧?看艾颜“倒拔杨柳”的架势,直接就想到当年艾米初次见黄颜的场面(《十年忽悠》中):)
我是太奶奶的超级粉丝,她老人家的每句话都超喜欢!
yuna_1979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既!
-CC-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好消息。

每次看到小系列都喜欢极了。

提早祝艾米生日快乐!

恭喜小既家生小牛。

艾园里真的是家家有儿女万事足。
11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既!

借艾米的话说,以后就是三个帅哥众星捧月了:)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恭喜小既!

最近没见你, 我猜时间是差不多了.

好好坐月子啊.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 评论于:2009-12-02 16:13:38 [回复评论]

好久没来。。。内疚ING。
上来吆喝一声,昨天终于生了老二,八磅,十九英寸,也是小胖墩,现在可好,小猪小牛都到齐啦。。。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小莽子太可爱了,小哥哥很懂事啊,快乐的一家子!

昨天还在想着艾米的生日要到了,想的话和艾友友差不多:

"感谢秦老师和艾老师,为我们送来了艾米这样一个精灵。"

艾米生日快乐!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预祝艾米生日快乐!
恭喜小既再添丁!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既在《竹马青梅》17下的帖子了,她刚生了老二。

恭喜恭喜!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mo的评论:

你家老大老二是男是女啊?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你家的老二---现在到了哪个阶段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猜妹妹像妈妈呢,看了留言,原来妹妹是出于蓝而胜于蓝。我家的小猪也是惜命如金啊,六个月以前见水就扑进去,现在跟黄米一样样,在水上滑梯前“占着茅坑。。。”过干瘾,就是不敢下,呛了一次水,就再不肯自己下水了,一定要爸爸妈妈抱着才进水池。 :((
shenmo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够狡猾的呀。
我家老大是莽子,老二胆小怕事。大的飞檐走壁,在playground 上窜下跳,老二很会保护自己,把命看得很重。一遇打雷下雨,老大睡得鼾声大作,老二提着枕头被子就飞奔到爹妈房里。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又据说我小时候吃鱼从来不会卡住,因为我一点一点地嚼,有一丁点小刺就要吐出来。

在这一点上,黄米很像我,太奶奶说他喉咙细,一点渣渣什么的,都吞不下去的,一定要吐出来才放心。

奶奶经常给我们熬骨头汤喝,用骨头汤拌饭给黄米吃,汤都是用细眼的漏勺过滤了的,但黄米还是可以从饭里挑出骨头来,很小很小的,他会把饭含在嘴里,慢慢嚼,慢慢用舌头找骨头,找到了,就一口饭全吐了出来。

有时太奶奶不相信,说“哪里有骨头啊?我没看见。”

黄米会用手去摸,真的可以摸出一块很小很小的骨头渣来:)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我小时候,有次咳嗽得很厉害,老治不好,有人介绍川贝炖冰糖,我妈妈就千辛万苦弄来了川贝,让我奶奶炖给我喝。但我狡猾得很,叫奶奶先尝给我看,奶奶尝了一点,做香甜可口状,然后用勺子喂我喝。我不肯,叫她拿筷子来。

奶奶以为我要吃里面的川贝,就告诉我:“那吃不得,很苦的。”

我就不肯喝了:“你说了很苦的,我不喝。”

奶奶撒谎说:“我说的是果子苦,但水不苦。”

我推理道:“果子都是苦的,水肯定是苦的。”

后来我妈问我要筷子干什么,我告诉她,我想用筷子沾一点尝尝:)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家里人都说妹妹的性格可能像我,但我问了我父母,他们说我小时候才不莽呢,非常爱惜自己的小命,稍觉危险的事,就怂恿人家去干:) 没吃过没看见过的食物,都要人家先吃几口了,我才敢吃。

据说我奶奶经常说我像个皇帝,怕人谋害,吃东西要叫别人先尝:)
pilate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happy family! Reading this certainly makes my day!

Thanks! And Happy Birthday to 艾米, wish you the best!
隐形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回友友:

我也糊涂了, 应该是“男生女相,女生男相”吧, 敲出来直接是那个“像”, 没想就接受了。 。到底是哪个呀?
无记名投票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原来都在这里啊,我找了一圈才找到组织。在原创那里颇耽误了一段时间,给斑竹达人回信啊。。。那里有点疯狂啊,群魔乱舞,万圣节又来了。。。给他们表现吧,青梅的读者自然会让他们明白什么是优秀的。。。

顶了再看。。。
只会搬砖 回复 悄悄话 艾看园 // 十二月 2, 2009 在 3:14 下午

“我也在这里提前祝艾米生日快乐!感谢秦老师和艾老师,为我们送来了艾米这样一个精灵。”

很喜欢艾友友老师的祝词,下手偷来用用。
只会搬砖 回复 悄悄话 非外星人 // 十二月 2, 2009 在 1:52 下午

“但其他几个人都想再睡会,全都闭着眼睛不吭声,希望妹妹在大家瞌睡虫的感召之下,也能酝酿一点睡意,重新回到枕头上睡一折。”
——- 哈哈哈, 大人的心思都很共通哈
只会搬砖 回复 悄悄话 非外星人 // 十二月 2, 2009 在 1:50 下午

“想要牵着她走,但她才不领那个情呢,奶奶的手一伸过去,她就一巴掌打掉。”
—— 当当也是这样, 毫不留情地’伸手就打笑脸人’ .:)

当当学走路是完全自学成才的, 她也象虾头妹妹一样不怕摔不怕碰. 自己撞了哪里, 脸不改色, 但是如果你惊呼一声, 她的嘴就扁了, 如果你不立刻好好哄她, 很快她就憋不住哭出来了.
只会搬砖 回复 悄悄话 非外星人 // 十二月 2, 2009 在 1:45 下午

“妹妹是受不得一点委屈的,你声音稍微低沉浑厚一点,脸色稍微庄严凝重一点,她就认为你在责备她,在发她脾气,她的嘴角马上就向下弯去了,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如果你不马上转弯,她就会哭出来了。”
— HOHO, 跟当当一个样.
lovechild 回复 悄悄话 也提前祝艾米生日快乐!

今年有人为艾米设计电子贺卡吗?如果有,请把我加进去,先谢过了。
lovechild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爱用“铁头功”,埋头向你撞来,可以把你撞倒,最爱趁你不注意的时候,一头撞过来了,有时正在跟人讲话,被他一撞,狼狈不堪。
lovechild 回复 悄悄话 ZT 太奶奶说:“什么断手不断手,她打人打得疼,就是因为她莽,打起人来不照靶子,你们哪个让我试试看,只要我不怕你们喊疼,劈头盖脸一巴掌,你们负责说我是断手 --- ”

》太奶奶说得太对了,小孩子下手不知轻重。
zhisha 回复 悄悄话 老黄很聪明, 好多男人不懂 "Happy wife, happy life."
隐形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艾米的生日礼物呀! 这个礼物真不错。 等着看“子” ! 提前祝艾米生日开心快乐, 祝全家快乐, 孩子们健康成长, 大人们永远年轻!


BTW, 刚才的帖子有错别字, 脸红去了。。
zhisha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女孩儿小时候要莽一些?

我们家姐姐小时候和艾颜妹妹很象,没学会游泳就要跳水,她从小到大,腿上永远有瘀青, 弟弟比黄米胆小多了, 到现在还不敢下水, 也不会做任何有危险的事。

大了不知会怎样
zhisha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说“我也最喜欢艾黄的小系列”, 马上反应过来我还最喜欢看艾米写的故事, 最喜欢艾黄的反砸文, 昨天在其他两个艾园看跟帖都喜欢得不得了:)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艾黄的小系列。 好看,好玩,好可爱!
我们家小胖子和小莽子一样,是受不得一点委屈的,你声音稍微和平常不一样一点,脸色稍微庄严凝重一点,他就认为你在发她脾气,他的嘴角马上就向下弯去了,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 我们必需立即安抚他,不然眼泪就掉下来。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艾米的生日快到了,这两天老黄在思谋着到哪儿去偷首诗来献给老婆,或者如何再篡改雪莱的诗。

艾米说:“别搞那些偷鸡摸狗的勾当了,就老老实实为两个孩子写点东西吧。你没听说过?会讨好女人的人,就知道讨好女人的孩子。”

于是,讨好女人的孩子:)

先讨好艾颜妹妹,是为“女”,再讨好黄米哥哥,是为“子”,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好”字,是为“艾米生日好”:)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的两个孩子有点这种倾向:哥哥乖过头,妹妹比较皮、比较赖。但我们妹妹没有那么“莽”、那么勇敢,常常还是要哭的。
佳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一家子羡煞旁人啦!

艾米继续生吧,到时候开个幼儿园了:)
11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一个可爱的小莽子!幸福的一家子!

太奶奶的话句句经典,让人忍不住大笑:)

好像家里老二胆子都稍微大一点一样,有这个规律吗?:)
11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