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天体艺术

(2009-12-09 06:09:15) 下一个

作者:pastel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165b540100g3w7.html

 

没有孩子的时候,爸爸是FKK(自由裸体文化)的忠实拥护者。到了周末,就只见一堵肉墙在眼前移来移去。

我说:“你也披块布什么的,好吧?”

“有哪儿不对吗,宝贝儿?”

“是啊,是啊,大白天的您老人家光着个腚走来走去已经好长时间了,太阳早就晒屁股了,你能不能穿点啥啊?”

“哦,这样不是挺好的嘛,我觉得很舒服啊!”

“你觉得舒服,我不想眼前老是您这一身肉闪来闪去的。”

“那我就不动,坐得离你远远的,可以了吧?”

“你这也不是个事儿啊,哪有起来了不穿衣服的,来了人咋办?”

“来人我当然会马上穿衣服的呀。”

“哎,真是奇了,碰到你这种人。”

爸爸还不是爸爸的时候,能裸就裸,决不吝啬一寸肌肤。我们有段时间住得高,几扇大窗户对面只有广阔的天空,不用挂窗帘,谁也瞥不见屋里的风景。爸爸便裸得更自在了,早上起来,光秃秃地朝着外面伸个懒腰,打个哈欠,天大地大,真是与自然和成一体。

看习惯了,我也懒得说什么了,爱裸裸吧。只是时间长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产生了,赤身裸体在我眼里居然不再是没穿衣服,仿佛要拔了那层皮才算脱了衣服,晕!这些FKK的人(包括他)真是没有公德心。

也许是北方人的缘故吧,反正他们家从小就裸睡。他说,穿了衣服睡就觉得被束缚了,难受得要命,严重的时候还会晚上做恶梦。看来他要裸是势不可当啊,人家要那样才睡得舒服,你能剥夺他睡得舒服的权利?!

有孩子了,爸爸终于“检点”了,虽然晚上还是照裸不误,白天起来了绝对记得先“更衣”。

要是大的要光,小的肯定要跟着光,大的光多少,小的一定不会少光一样。一大一小在家里光秃秃地走来走去,我们家干脆改成热带丛林好了。

所以爸爸在儿子睡觉之前不会脱的,连拖鞋都穿得好好的,否则儿子就有样学样,为了不让小家伙感冒着凉,爸爸做出了不光的“牺牲”。

当然中间也发生过Konflikte(摩擦),现在儿子专爱管爸爸妈妈穿鞋的事儿,我们一脱掉鞋,他小人家就不辞辛苦的跑过来给我们亲手穿鞋,真是不简单啊,还是不弄脏了你的小手,爸爸妈妈自己乖乖的穿,哈!

爸爸妈妈不睡一个屋,但是衣柜在妈妈这屋。早上起来了,爸爸就像个被抓个正着的偷情人,拿个枕头盖住关键部位,光着脚像只螃蟹似的小小心心地从我们眼前横着跳过去,到衣柜里取裤子。

儿子对这些东西很敏感,我们平常不算太注意,他知道的才多。儿子不喜欢换尿不湿,我们就跟他点明不换的后果,其严重性横竖都离不开那些唧唧歪歪。

一日,儿子又是好一段时间没洗澡,妈妈为这事儿头一天已经和爸爸僵了一次狠的。原因是,爸爸认为洗不洗都无所谓,他小时候在农村难得洗个澡,活到现在也没啥损失,不要为了洗个澡跟儿子发生争执。妈妈却是铁了心要给儿子做个全面大扫除了,实在看不过去了。

爸爸有了头一天的经历,不大想惹女人生气了,估计也不是心疼女人,就是不想惹麻烦再上身,于是对儿子循循善诱。

“儿啊,洗澡,好吧?”

“N-M-(德国孩子口语中表示不的方式),洗脚啊---不对的--爸爸-- ”儿子对爸爸皱着眉头挤着三角眼,小小的食指还在嘴边划来划去。

“洗个澡吧,妈妈啊,她想你去洗澡澡啊,洗干净,好吧?”

呆掉,爸爸现在不会说话了,全是跟儿子学的语言。

儿子仍然否定。

“不洗澡啊,妈妈不高兴的,看,妈妈她,生气啦---”

“妈妈生气啊,不对哒!”儿子转过头来望着我说。

讨厌,这个爸爸自己解决不了问题,老爱最后把矛头指到妈妈身上来。

“不管我的事啊,妈妈没生气,爸爸跟你一起洗,好吧?”

“一起啊---”儿子似乎有了点兴趣,“爸爸---不洗澡啊---”

歇菜,又走回原地,儿子明显有点恼怒了。

中间又经历好多个来回,劝来劝去最后居然真把儿子劝下水了,这次的代价是爸爸跟着一起洗。本来爸爸还想妈妈跟儿子一起下浴池,什么主意啊,男孩子女孩子怎么可以一起洗澡,怎么教孩子的。

洗澡其间,只听浴室里时而传来巴叽耳叽的,我知道,是儿子在把爸爸身上的各个部位与自己的对号入座了。儿子现在正在学话,看到爸爸身上有的,自己也有,兴奋不已,连忙指出,展示自己的学问。

儿子对妈妈也很熟悉,爸爸的功劳不可淹没啊。好几次妈妈更衣,半躲到卧室,脱得干干净净,这时两个男人便偷袭过来。

“儿子,看你妈在那儿干什么哪?”

儿子可听他老爸的话了,连忙找了过来。看见妈妈光着个上身,他竟然呵呵直乐,“色迷迷”地走上跟前。妈妈着急忙慌地要把盾牌往上面套,儿子的小手已经抓了上来,揪的妈妈老疼了。这时,这老爸却在一旁胜利地开心。

唉,有这爸爸是没辙了,也难怪儿子跑到别人家里闹笑话。

一日,我带儿子去他妈咪(儿子的干妈妈)家玩儿,妈咪的女儿有一大堆芭比。其中有些是被扒光了衣服的,上半身裸露着。妈妈和妈咪聊着天呢,儿子从里屋跑了出来,手里举着个没穿衣服的芭比,跑到我们跟前时,指着芭比上身的关键部位,气喘吁吁的很激动的一字一句的啃着:“妈咪啊,这---奶叽---”

妈妈无语,妈咪笑晕,“你们这在家都教他什么了,嗨!”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