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关于签名书和美人照

(2009-11-26 07:51:36) 下一个
1、关于签名书

以前我寄书后都嘱咐过受赠人,不要告诉别人你得到了我的签名书,因为我手头样书有限,不可能人人赠送,别搞得“几家欢乐几家愁”。但有时我忘了嘱咐,有的网友就在自己博客写出来了,所以我只好算了,但有一点我是要坚持的:请不要把我的签字扫描后贴在你的博客,我的字写得不好,尤其是汉字,贴出来丢人。如果你不听,一定要贴出来,我会跟你翻脸的。

有的网友很想感激我回报我一下,所以他们想了一些花招,比如不要书,要美元,用支票付,以为拿到我的个人支票就能拿到我的地址,就可以往那里寄东西。但我是不会用我的个人支票来支付你的,即便是朋友的支票,上面的地址也是早已过时了的,所以如果你往那里寄东西,就不知道寄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感谢这些网友的好心,但我不喜欢这种做法,既然我不希望暴露我的地址,就请尊重我的这个愿望,那是最大的好心。我父母在国内,我需要什么东西,他们会寄给我。

我一般只送书给那些经常在艾园露面的人,因为他们是我的知傻,我的字就是为他们码的,出版对我来说只是副产品,我真正的兴趣在于跟我的知傻们在艾园交流。

还有一些网友虽然在艾园发言不多,但他们买全了我和黄颜已经出版的所有书籍,并拍了照片,传给了我,我认为他们也是我的知傻,所以我也送书给他们。

有时候,我需要网友帮忙,比如写前言后语啊,搜集证据啊,翻译诗歌或者书名啊,回答问题啊,等等,我也会送书给帮了忙的网友。

有几次,我看见有网友描绘他们的孩子或者父母是如何喜欢我的书的,我很感动,正好手里还有书,就许诺送那些孩子和父母一本书。但提到过自己的孩子和父母喜欢我的书的网友肯定不止那几个人,我并没有个个都送,有时是因为我已经送了书给孩子的妈妈或妈妈的孩子,有时是因为我手里没书了,还有时纯粹就是因为忙糊涂了。请大家不要觉得被冷落了,或者被厚此薄彼了。

还有的时候,只是心血来潮,想看看谁是艾园第xxxx名来访者,我也会送书给那样的网友。

总的来说,我送书是有一个基本原则的,但不排除心血来潮之作。如果你得到过我的许诺,但没拿到书,请提醒我。如果你觉得自己没得到公平对待,请告诉我。如果你不告诉我,自己躲那里生气,是一点用都没有的,因为我成天忙得颠颠倒倒的,肯定会丢三落四,忘东忘西。

有人写电邮或纸条给我,向我索要签名书,有一个很疯狂的,要我把我的整套书籍都送他一本,我想他完全当得起“疯狂”二字。

还有的说要买我的签名书,但我不卖签名书,如果我愿意卖我的签名,我老早就跑回国内搞签名售书去了。我的签名书,只送给我的知傻,也就是上面我列举过的那几类网友。你想要我的签名书,就照那几条去做就行了。

2、关于美人照

感谢铅笔小新等网友,帮我收集并PS了很多网友的美人照,我准备一个一个地贴出来,先匿名,看看大家能不能猜出是哪位美人,等大家猜过了,我再公布美人的网名。

有些网友在群里看见过一些美人的照片,就请那些网友先按捺一下,你可以放些烟幕弹忽悠忽悠读者,但不要太耿直,一下揭出谜底。

有的网友只是把照片给我看看,不希望贴在艾园,我会尊重你的愿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