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日子(25)

(2009-11-23 06:41:28) 下一个

我的心一下就凉了,觉得自己像个没人要地可怜小孩儿,但还是嘴硬地说:"恩,我已经睡了,但睡得不踏实,怕你来了敲门我听不见.你真的不来?那我就睡了,真好,,你不来跟我挤,我好好睡一觉.那你也晚安.”

 

“你一个人睡得着?”

 

“睡得着,我-----现在就喜欢-----一个人睡觉.”

 

“那你早点睡吧,晚安.”

 

我捂着嘴,“嗯”了一声,就急忙挂了电话,我担心他听见我的哽咽声,我不想他知道我在哭,那样就太没面子了,也显得可怜兮兮的.

 

从小,我就害怕被人可怜,再亲密的人也不行,总觉得这是件很耻辱的事,我总是把那个脆弱又孤独的我藏起来,不给任何人看.如果有天,那个被藏起来的我被某个人发现了,我就会故意躲开那个发现我秘密的人一段时间,直到我觉得够久了,他早该忘记了,我才有勇气再见他.然后掩耳盗铃地认为我的秘密藏的很好,没有人发现,谁都不知道.

但后来我发现,我一直就错了,让我害怕的,不仅仅是那些知道了我的秘密,可怜我的人.我更不能容忍的是见到了我的脆弱跟孤独之后,对我冷嘲热讽的一些人.

小妮说:“你害怕嘲笑跟讽刺,证明你仍旧不够坚强.”

 

我说:“那我----不躲不藏,任他嘲笑可怜,是不是----我就----坚强了?”

 

“你----怎么不懂,你那样怎么能叫坚强呢?不过是藏的好罢了。你想坚强,你就得够狠心,你就得够冷淡,你办得到?不可能嘛。你还是会难过,还是想找人依靠,但是你不说,你表面上不在乎,无所谓,但是你真的不在乎么?假的嘛。”她停下来,看了我一会,慢慢地说:“所以你就是内心脆弱,假装坚强的---- 小骗子。”

 

我说:“狠心或者冷淡的人不算坚强,因为他们----没心,心----都没了,怎么能感觉到伤心难过呢?”

 

她摆摆手:“不说了不说了,越说越乱套,反正你就是不需要坚强,你有齐风,你有我,就够了,你还要坚强干啥,浪费嘛。”

我慢慢往回走,一边深呼吸,一边四处张望,总希望是齐风在闹我,希望他就在附近看着我,希望他突然从路边哪棵树后面跳出来,抱着我说“只是玩笑”。一直到了楼前,也没见到他的影子。

 

我想他是真的不会来了。我上了楼,洗澡,洗衣服,睡觉,躺在那里忍不住笑自己:你刚才怕个啥?家里不是蛮好的?有吃有喝有床睡,哪儿能比得上这儿好?难道真的是-----现在喜欢一个人睡觉了?

 

我躺在床上,过了半小时,然后一小时,最后不知道多久,翻身无数次,变换无数个姿势,怎么都睡不着。老觉得今天不太一样,但哪里不一样我也说不好。我想,好像从我到家打开门那一刻,就不太对,不太好了,好像总有一股力量牵着我,不管是生拉硬扯,还是温柔引诱,总要想办法让我一个人进来似的,似乎它放了个陷阱在屋子里,我进来了,就会掉进去。

 

但那陷阱是什么呢?让我一夜难眠?或者让我进来了就出不去,饿死在里头?

 

我害怕自己真的被关在屋里饿死,就裹着棉被起床,灯也不敢开,悄悄地往门口走,生怕吵醒了那个“陷阱”,就真的出不去了。但假设我打开了门能怎么办呢?裹着被子睡在外面?还是干脆拆掉门让他关不上?

 

我问我自己:“你疯了?你想象力真丰富,你自导自演恐怖片么?还要去开门,大半夜的,搞不好你打开门,小偷正站在你门前呢,你不就真的在上演恐怖片了?”

 

我站住脚,觉得很矛盾,我不去开门,关在屋子里很害怕,开了门,还是会害怕。里面外面都让我害怕,那我到底应该呆在哪儿呢?到底呆在哪儿我不会害怕呢?

 

我不知道了,裹着棉被,因为害怕,出了很多汗,被子都打湿了,我想我是惊吓过度,脑子也不怎么够用,越怕越想,越想越怕,这样恶性循环,不吓死也热死了。我豁出去了一样,反正都是死,我扔了棉被,冲到门口,哗地一下打开门,走廊里的灯一下子全都钻进我的眼睛里,晃得睁不开。

 

我忽然感到一股力量冲向我,卷着我趔趔趄趄地往后退,砰地关上门

 

我眼睛都懒得睁开,绝望地想:这下真的遇上小偷了,我还穿着睡衣呢,应该算性感了,看来他是要先劫个色?

 

“你大半夜的不睡觉,想上哪去?”

 

听见那声音,我的眼泪唰地就下来了,搂着他的脖子嚎啕大哭。他一声不响,轻轻拍我的背,我哭累了,抽抽搭搭地问:“你不是不来?”

 

他一弯腰,抱起我捡起被子往卧室走,边回答:“我知道你想我,就来了。”

 

“你来多久?”

 

“我刚到----你刚才要去哪?你----怎么会----哭?”

 

“我----害怕,我----觉得开了门----我就不怕了。”

 

他放下我,坐在床边,两只手拄在我头的两侧,低头看着我,从左眼看到到右眼,然后再到左眼,像在读我的眼神。读了一会,他亲亲我的额头,轻声说:“别怕,我来了----”

 

我伸手抱着他,让他靠近。他温顺地靠近我,头埋进我的脖子里,缓慢地吸气再深沉地呼出。他问:“我再也不让你一个人了,我永远都陪着你。”

 

我感觉脸颊凉嗖嗖的,用手抹了一下,惊讶地发现那是他的眼泪,我抱着他,感动的不得了,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能学他,帮他拍他的背。

 

他稍稍抬头,盯着我,眼里全是泪,紧皱着眉头,说:“小儿,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信不信我?”

 

我点头,对他笑。

 

“谁离开你我都不会离开的,你相信我。”

 

“我相信你。”

 

他眉头松开一点,眼睛还是紧紧盯着我,我问他:“你不盯着我我也不会消失。”

 

他笑了笑,抬起头坐在床边,背对着我脱掉外面的长袖T恤,然后是里面的白色短袖T恤,站起来边解腰带边问:“你吃饭没?”

 

“还没呢。”

 

“我去做,我也没吃。”

 

“家里没东西吃,你在家没吃?”

 

“嗯,没吃。我带了鸡蛋。”

 

他做了一个炒饭,一个汤,我吃了很多,他看着我吃,慢慢吃,只吃了一点就说饱了,我想他是在家吃过才来的,应该还不饿,就没说什么。

 

吃完饭,我舒舒服服躺在被窝里等他,他洗了澡,穿条运动裤走出来,掀开被子躺在我身边,我钻进他怀里,说:“我到家了----”

 

他闭着眼睛,喃喃地回答:“嗯----到家了。”

 

我想他是很累很困了,就静静靠着他,不说话,不吵他。有他在,我虽然不再害怕了,却还是睡不着,困也睡不着,好像有人在撕我的心那样,一条一条的撕,声音沙沙响,很吵很乱很烦,我觉得有事要做,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我以为只有我失眠,过了一会,我发现齐风一样没睡着,我小声问:“你也睡不着?”

 

他动了动,搂紧我说:“嗯,你---怎么了?”

 

“我失眠了。”

 

“我有没有吵你?”

 

“不吵。嗯----运动一下----是不是就能睡着了?”

 

“运动----什么?”

 

“嗯----夜间运动。”

 

他心不在焉地问:“什么夜间运动?”

 

“你困了?算了----”

 

他回过神:“夜间运动?哦----算了----我----累了----”

 

“哦----你累就早点睡吧。”

 

“嗯,你也早点睡。”

 

我忘了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但我知道齐风一定睡的比我还晚。天蒙蒙亮的时候,我似乎看见他站在窗户那里抽烟,他之前从不抽烟,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梦,就当它是梦。我觉得他抽烟的样子很帅,也显得成熟了不少。

 

第二天醒来,已经接近中午,齐风正在煮饭,我走过去,从身后抱住他,懒懒地靠在他背上。他转过身,把我拉到他前面,边切菜边啰嗦:“睡的好吗?饿了?我做----”

我盯着他两只手,他切菜的动作娴熟利落,我佩服地说:“你----现在----这么----厉害?”

 

“你知道我师傅是谁?”

 

“谁?”

 

“你嘛。”

 

“为什么?我没教过你?”

 

“没你我学做菜干啥,为了你才学的,你看我刻苦练习,现在是不是很厉害?”

 

“好厉害。你----昨晚抽了烟?”

 

“烟?没有啊。”

 

“哦----那就是梦了。”

 

“你做了梦?什么梦?”

 

“我梦见你站在床边抽烟,那样子好帅,你能不能抽一次我看看?”

 

“你想看我就给你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