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夜惊魂

(2009-11-20 05:31:47) 下一个

作者:红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aaef440100g3zf.html

09年9月27号的傍晚,天已经大黑。我骑着电动车从舅舅家赶回来。忽然一阵眩晕,我以为在做梦,不想醒来。可脸上的阵痛不得不使我接受撞车的这个事实,我挣扎着爬起来,心里不断地喊着不起来就永远起不来了。

渐渐的听到人说话的声音,越来越杂。隐约听到原来是自己把别人撞了,还有女人低低的哭泣声。双手触摸我的脸,黏黏的,原来早已是血流满面,胳膊也疼得厉害。

好心人通知了我的家人,爸爸妈妈来了,阿姨姨夫来了,舅舅也来了,救护车也来了。妈妈看到我的那一刻差点晕了过去,她没有勇气陪我去医院。是阿姨一直陪着我,做脑CT,拍X光片,清洗伤口,挂了整晚的点滴。还好伤口只是皮外伤,手也没有问题。

那位被我撞得阿姨也什么大碍,阿姨喜极而泣。第二天我的脸就肿的已不见眼睛了,轻微的触动也会牵扯着皮肤的破裂,当时的心情特糟糕。第二天天正好是自己的生日,妈妈都已经准备好了在家里一起庆祝,隔天就南下了。想到外婆看到自己这样,心里特别的难受。病房来来去去都是呻吟声,想着自己没什么大碍,还有医院昂贵的医疗费,我强烈要求出院。

    我住的是永修县人民医院。我的请求竟遭到了医生的拒绝,脸上的伤还需要消炎,继续住院观察。我只是皮外伤,回去静养一段时间就可以复原了。整个晚上打了10多瓶点滴,继续不出院的话接着打。其实出院在家的每一天只吊了2瓶点滴,而且仅持续了5天。医生拗不过我,出院手续也来不及办就出院了。妈妈留守在医院照顾那位阿姨,她的头部被撞到,脑CT显示一切正常,当天晚上就可以出院了。当时在那混乱的情况下就办了两个人的住院,妈妈说正好可以一起出院。她听了哼哼呻吟,喊着全身疼痛。毕竟是我造成的,妈妈就留下了,护士继续给她打点滴。

    脚刚踏下车门,外婆站在不远处迎接我,抬头的那一瞬间一行行泪顺着我们的眼角流淌下来。心里揪心的疼,总是让他们操心,为我到处奔波。手还是疼得厉害,抬不起来,左手摸着右锁骨处,感觉骨头凸起来了。爸爸端着饭碗急忙赶过来,应该是断了。还没在家里站住脚,又赶往医院。路程的颠簸,加上空空的胃。头晕倒厉害,恶心直往头顶上冲。阿姨扶着我才能稳住行走,X光片还要等30分钟才能出结果。等待的过程漫长难熬,睁不开眼睛加上疲劳在妈妈,阿姨们心事重重的目光下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隐约有哭泣声,原来是我的右锁骨错位性骨折,主治医生说需要手术。听到手术两个字,我用左手慢慢坐起。我不想手术,亲人也都在想尽一切办法不动手术。听说我们不打算做这个手术,主治医生连忙来开导我们,最好要手术,不然锁骨那里会长个消不掉的包,那时想动手术都不能动了。而且动手术好的快,明年再来拆刀口取出钢条就可以了。听着医生的建议,妈妈决定让我接受手术。以前表妹的手也骨折过,是去沙河看好的。据说那个地方的骨科专家很有权威,舅舅把我的情况讲给沙河人民医院的郭医生,他一听的情况马上说这根本不需要手术,自然就可以长合。舅舅决定去沙河让医生亲自诊断,如说必须手术的话就回来手术,如不需要那就跟好。

   永修县人民医院骨科的主治医生一直不让我们出院,傍晚乘着病房没护士查房舅舅把我带去了沙河,郭医生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看了我的X光片,摇着头说这根本不需要手术,这种情况他见过很多。我这个情况三个月就能很好的复原,锁骨处的包一两年后会逐渐消逝。骨折这类尽量不要动手术,动了手术人当中有4%的人不能成功,而不动手术的话只有0.1%的人不能痊愈。说完给了我一个类似90年代的背背佳的被带给我绷在身上,回家再床上躺一个星期,吃好的,喝好的,一个月后再来复查。听了医生一番肺腑之言,妈妈紧提的心也放下了。

回到医院已是夜里11点多,第二天妈妈准备去办出院,主治医生劝妈妈一定要做手术,说自然长合的几率很低,而且骨头容易变型。护士长来查房,问我是否是要动手术的。我说不需要,马上回家。她点点头说这种骨折在家里休养几个月就可以复原了。主治医生难道连这个也不知道吗?为什么坚持要我做手术?

   那位阿姨不肯出院,妈妈带她做了脑CT和一个全身检查。一切正常才狠狠哈哈的跟我们回家了,爸爸留了营养费给她。第二天一早妈妈开门做生意发现有人坐在门口,仔细一瞧是那位阿姨,回来之后我才知道那是我小学同的妈妈。她说头很疼,身上也很难受,要妈妈再带她去医院。其实她只是头部撞到,CT显示没问题就没事了,昨天已经都做检查了。妈妈没同意,她说我们很狠心,会招报应的。自己跑去了医院又做了脑CT,住了几天院。出院拿了一大堆费用单找我家来要钱。

有一点科学知识的都知道CT根本不能多做的。很难受的一个人还这么有精神的在我家大吵大闹,没办法只有给她了,并让她保证以后以后一定不能在闹,不然这将是一个无底洞。邻居们都说我太晦气了,惹上了她就是一个麻烦。

   在家修养了一个月,妈妈带着我去沙河人民医院复查。医生看着我的X光片,说复原的很好,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妈妈也欣慰的笑了。建议我试着手指贴着墙慢慢往上爬。妈妈为了感谢这位医生,带了很多土特产。在这一段时间中,这位医生没有收一分钱。他真诚的服务我们,为我们排忧解难。好人会有好报!

   没有做手术的我现在已经恢复的很好。我希望医生都能做到像郭医生一样,无怨无悔的为人民服务,不带一切自身的利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