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日子(24)

(2009-11-11 06:32:15) 下一个

作者:小儿


燕妩确实想回家,不是她做梦说胡话,也不是我幻听幻想。

 第二天她就打电话来跟我确认,问是不是真的会去送她,她说她的东西好多,她一个人不够拿,我“当然”了一会,问她:“你一个人行不行?要不要我们陪你回去?”

 “不要吧,那样太麻烦你们了。”

 “一点不麻烦。”

 “你们要是嫌麻烦,送我到车站就行了,不用送我回家的。”

 “不会,我们送你回去。”

 “其实我自己可以。”

 “没关系,不麻烦。”

 我们俩像按了重播键一样,她不停地说“不用了”,我不停地说“没关系”,最后我一锤定音地说:“麻烦什么?齐风也说想回去呢,你不回去我们也会回去。”

 “真的?那太好了,我们-----可以------一起,他真的------这么说了?那你-----也要回去么?”

 “嗯,我也回去,这么多人一起,你高兴不高兴?”

 “你们真好,你回去-----要去他家?”

 “我回家。”

 “你们-----真好------”

 挂了电话,齐风问:“我什么时候说要回家?小骗子。”

 “我不这样说,她就没完没了。”

 “她信?”

 “她----应该信了。你回不回去?”

 “你不是替我决定了么?”

 “那还是要问问你的意见嘛。你回去不?”

 他微笑着说:“我不回去。”

 我知道他在逗我,就配合他演戏,踮起脚揪着他两只耳朵,恶狠狠地说:“你敢不回去?不回去我揪掉你耳朵!”

 他做惊恐装:“知道了,我回去,您别揪了,耳朵好贵,揪掉了您赔不起。”

 “哼!我只管揪不管赔,你在哪买的找哪售后修去呗。”

 十一回家的事,我暂时没跟小妮说,因为小妮一直觉得燕妩喜欢齐风,总要我们疏远燕妩,免得齐风被人家勾引去了。我担心小妮知道我们陪燕妩回家,又要给我上课。我很怕跟她争论这个问题,干脆能躲就躲,能避就避,逃过一天算一天。我想,走的那天再告诉她,她也没空讲课了,等回来了,再对她来个震撼式宣布 ------“看吧,齐风没被她勾引去,你错了。”

 不妙的是,没几天,小妮问我:“嘿,姐妹儿,十一上哪玩?”

 “嗯-----没想-----嗯-----可能回------”

 她抢过话:“回哪?回家?你回什么家,你家里又没人,跟我走吧,梁硕说带我们去南方玩。”

 “我-----已经----想好去哪里了-----”说这话的时候,我好惭愧,好像背叛了党和人民一样,心里揪得慌。

 她也没生气,尧有兴味地问:“你想好了?你想去哪里?”

 “我----想回家。”

 “回家?为什么?你爸在家?你家里有事?”

 “嗯-----我陪------燕妩回去。”我说完,低着头,等她爆发,等了很长时间,都静悄悄的,没声音,我抬头看她,发现她也低着头,轻轻抽泣,像在哭。我最见不得她哭,一下慌了手脚,不知道要说什么,傻乎乎地瞅着她,一点一点也红了眼睛。

 过了一会,她抬起头,问我:“你哭啥?”

 “你呢?”

 “我?我伤心了呗。”

 “谁让你伤心了?”

 “还有谁?你呗。叛徒。”

 她叫我叛徒的时候,不是开玩笑,是真的在生气,带着点狠劲。

 她问:“你什么时候决定陪她回家的?”

 “就前几天,时间不长。”

 “你都没想过跟我商量?也不告诉我?也不问我要不要回家?”

 “我-----怕你生气。”

 “嗯----我确实会生气,不过你不说,我更生气!”

 我小声说:“其实我----更怕你-----上课。”

 “上课?上什么课?”

 “教育我------”

 她吸吸鼻子,煽情地说:“晓小,我就是太-----在乎你,太-----怕你被坏人欺骗,你还这样------烦我,真-----叫我伤心啊。”

 我被她逗乐了,说:“你----真酸,真----矫情。”

 她绷着脸,深沉地说:“晓小,别为了无关紧要的人付出太多,你图什么?这样累不累?”她瞅着我,停了一下,接着气愤地说:“这姑娘是不是有病?才来几天呀,就想回家了?这么恋家她干啥跑这儿上学?家里又不是没好学校-----”

 “不知道,她哥说她在家能上更好的学校,她自己坚持来的----我答应过她哥哥了-----不照顾好她,心里就不舒服,总跟欠了他们一样------”

 “你答应照顾她?你大她多少?嗯?你自己还是小孩儿呢,你还想照顾她?”

 “我想-----我照顾不了她,还有齐风嘛,齐风可以-----我们----其实谈不上照顾,就是-----照应一下。”

 “我不管你了,我说什么你都不听,你都不信,我说话跟放屁似的,我不说了,说多了你又烦我。”

 “我怎么没听你呢?我都考验过齐风了,他过关,不就是听了你的话嘛。”

 她看我一会,笑嘻嘻地问:“你考验他?你怎么考验他的?”

 “你不是过来人么?这都不懂?”

 “切,你考验他有什么用?我说的是燕妩。”

 “他合格了,别人就勾不走他了。其实-----燕妩不会喜欢她的,燕妩有喜欢的人了。”

 “你怎么知道?”

 “那个人送过她东西,我见过。”

 “你见过那个人?”

 “人我没见过,见的是他送给燕妩的东西。燕妩好-----陶醉的,肯定是喜欢那个人了。她自己也说,她喜欢他。”

 她拄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说:“我---不---知道----我还是----不相信她。”

 我摸摸她的脑袋:“不知道别想了,费脑袋。”

 她还是思考装:“燕妩这姑娘,挺神哈。”

 “是有点。”

 出发那天,热心的梁硕又出动了他的陆虎来接我们。燕妩的东西确实很多,数量很多,但体积不大,都是塑胶口袋,有十来个,她说都是特产什么的,带给家乡父老啦,哥哥的战友啦,老同学啦------

 上了车,燕妩开始一一展示她的特产,她说这些都是她在网上搜索到地址,自己找到的。

 我发觉我真是孤陋寡闻,夏虫语冰了,在这里生活了一年多,她拿的那些东西,我多半没见过,她来了不到两个月,就能这么博闻强识,学富好几卡车,佩服得我五体投地-----自叹不如,心悦诚服。

 她心情很好,上了车不停讲话,展示完她的宝贝,又拉着我们说话,跟我们没话说了,就跑到隔壁卧铺的几个女孩子那里说。

 燕妩刚走,齐风就搂过我说:“你困了吧,睡吧。”

 我无力地“嗯”了一声,倒头就睡,好像刚闭上眼睛,就又听到燕妩的讲话声。她问齐风有没有扑克,齐风说没有,说等会卖东西的阿姨会来,她那里有,一会见到了就给燕妩买。

 燕妩问:“晓小姐那里有没有?”

 “她应该没有。”

 “你能不能找找?”

 我把眼镜睁开条缝,眯着她说:“我也没有,要不我们给你买去。”

 “那不用了,一会卖东西的来了帮我买就行,你们睡吧,我过去了。”

 车上的几个小时,我们俩几乎没睡,燕妩有事没事就过来“看看”我们,大概要回家了,她比较开心,所以精力旺盛,跟个小孩一样。

 火车进站,把燕妩完好地交给他父母,我和齐风像完成了重责大任一样,泄了口气,赶快跑回家补觉。齐风送我到家门口,他也回了家,他说先回家看一眼,晚点会过来。

 他要我先往回走,我听他的,进了单元门,躲在里面看他,我看见他像在目送我一样,视线慢慢往上升,最后定在上面的一处,看了一会,然后低头,叫司机开车走了。

 看着那辆红色的出租开远了,转弯了,消失了,我才转身,往楼上走,不知怎么搞的,每迈一步,就感觉心往深处沉一点,迈的越高,就沉的越深,压的我快不能呼吸了。走到门前,突然就莫名其妙的紧张,恐慌,觉得眼前的门好大好陌生,觉得那门里面不是我的家。

 我试探着把钥匙插进锁孔,试着转动,它在锁眼里旋转得一帆风顺,势不可挡,似乎不是我在柠它,而是它在带动我的手旋转一样,好像它在对我说:“这里就是你的家,没错,你瞧,门开了,快进去吧,这是你的家,错不了。”

 接着啪的一声,门锁应声而启,那门真的开了,屋子里面漆黑一片,我大开着门,借着走廊上的灯光观察那里面,静悄悄的,我开了灯,黑黑的房间嚯的灯火通明,可我还是不敢走进去,就站在门边往里望,沙发桌椅,都是我家的,但看起来一点不亲切,也不温暖,冷冰冰的,让人害怕。

 我站了一会,想了想,决定先不进去,跑回外面,站在路边等齐风,站了一会,觉得腿酸脚软,只好坐在路边等。

 我感觉等了好久,很想给齐风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会回来,我想靠着他,想抱着他,想,要是他在,那个家我就不会害怕了,要是他在,那里就真的是个家了,那里就亲切了,就温暖了。

 想着想着,眼皮就开始打架,电话这时候刚好响了,我接起来就问:“齐风?什么时候回来。”

 他叹口气说:“今天不过去了,太晚了,我明天早上去,我会很早就到的,陪你吃早饭,你好好睡,晚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