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与艾米有关的二三事

(2009-11-10 06:02:58) 下一个

作者:面朝大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cb8bfd0100fwj0.html

第一次与艾米“相遇”是在学校的图书馆。恰巧我去借书,在书架上看到了《山楂树之恋》,随手拿出来翻开一看,是讲文革时期的爱情事呀!心想与我离的远点了,于是放下借本别的书就走了。(可惜呀!)

第二次与艾米“相遇”是在家里。暑假在家,哥哥拿出《山楂树之恋》让我看,说写的非常好,我拿在手里,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因为整个暑假心里一直惦记着一些事,没心思看书,我又是扫了一眼就放下了。(太可惜了!)

第三次与艾米“相遇”还是在学校图书馆。开学之后去借书,在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一本自己想看的,马上就要闭馆了,心想赶快找一本就走。眼睛一瞄,又看到了《山楂树之恋》,记得哥哥说过,于是拿起便走出图书馆。(不容易呀!)

从此,生活中又有一件事要做了。看《山楂》的时候,鼻涕眼泪不知流了多少,看完后马上就给哥哥打电话,一顿感慨。我还问哥哥哭了吗,哥哥说当时有室友在能 哭吗,但马上又补充说,不过眼泪在眼圈里……呵呵!再后来就是一发不可收拾了,上网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原来有这么多的“知傻”呀!恰巧前阵 有很多时间,于是又先后把《十年》、《不懂》、《三人行》等,以及知傻的跟贴都看了。那段期间黑白都让我过颠倒了,真是不舍昼夜啊!同学说我走火入魔了, 是呀!艾米的文章的确让我走了这个火,入了这个魔,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在此,非常感谢艾米黄颜,也感谢艾园里的知傻们。让我知道世上有这样一些人,有这样一些事,也让我从不同的角度认识生活,认识爱情。潜意识里我一直觉得作 者与我是生活在不同世界里的,是可望不可即的,就像谭维对蓝老师的感觉一样。但当我走进艾园的时候,发现一些都是再真实不过的。原本我是不写博客的,但因 为艾园,我开了这个博客。不为别的,就为能更多的了解文章,更好的与园里的人交流,与艾米交流。热闹啊!而对待爱情,就如艾米所说,不求遇到老三这样的 人,但力求做到老三这样的人!

衷心感谢大家!祝福大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