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日子(19)

(2009-10-05 06:26:51) 下一个

作者:小儿

Bonne Fête! Bonne Fête de la lune!

祝大家国庆长假快乐 中秋节快乐!

 

这回是遇上了好人,哥哥仗着他某某市某某消防队小队长的官衔,不但帮我取出了钥匙,还一个电话,解决了我的“身份”问题,免得为了挂失补办什么的,跑来跑去嫌麻烦。

 

出院那天,齐风要我去他家住,我说:“之前我要去是因为我家进不去,现在我能回我自己的家,干吗还要住在别人家。”

 

他像受了很大打击一样,委屈地说:“我以为你愿意跟我-----回家-----原来我-----想错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愿意跟你回家,但-----我现在-----只想和你在一起,人多-----很-----吵。”

 

他目光炯炯地盯着我,慢慢说:“小儿,我也-----不喜欢吵-----”

 

 

一整个暑假,我和齐风老老实实地做着乖宝宝,交颈而眠就只交颈,其他的一概“不交”。出院的时候,那个女大夫大大方方的告诉我们,一个月之内,最好不要做,实在想做,记得一定戴上condom,免得感染 ------

 

听得我脸红脖子红,头都不好意思抬,可齐风像在听她讲什么至理名言一样,瞅着人家连连点头,就差拿个小本子,人家说一句他记一句了。

 

一天晚上,我问齐风:“你每天抱着我睡,你不想------嗯?”

 

他摸摸我的头,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我担心他压抑久了会出问题,豁出去了一样,倒在床上,摆成个大字,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说:“你想就来吧。”

 

他跟着躺下,枕着我的胳膊,闭着眼睛,低声地笑:“小儿,是不是我技术太好,让你念念不忘了?就算想,你也暂时忍忍吧,听医生的话,现在不要做,。”

 

我扑到他身上,说:“你还蛮幽默嘛,你就装吧,你难受,you deserve it(活该)!”

 

他搂住我,睁开眼睛,嬉皮笑脸地说:“小儿,你好-----主动啊-----你这样-----真好。”说着,一只手压低我的脑袋,迅速地在我嘴巴上啵了一口,马上换个苦脸,同情地说:“小姑娘,现在绝对不行,你就忍忍吧-----”

 

我学小妮的样子,很响亮地“切”了一声,坐起来,甩了甩不怎么长的头发,学着洗发水广告里那些女演员的样子,用手背扒拉一下想象中的长发,哼哼着说:“谁忍得难受谁心里清楚。”·

 

他笑了笑,拉着我的手,要我躺下,搂着我说:“我犯下的错,injure(伤害)你,那真是太------我怎么能再伤害你一次呢?”

 

他有点哽住,我搂紧他,抚摸他的背,轻声哄他:“你伤害我什么了?我没什么,什么都没少,几个小伤口很快就好了嘛,我还是很健康的嘛。”

 

他叹口气,在我背上对应心脏的位置拍了拍,说:“你的injury在这里。”

 

我也拍拍他的背:“我的injury不在我这里,在你这里,你不要injure你这里,不然就是injure我。”

 

他搂紧我:“小儿,现在-----我这里没injury,你这里就没injury是不是?你的这里和----你的身体,我-----都不想injure,我想你哪里都好------”

 

我点点头,听见他继续说:“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做了吧,你忍不忍得住?”

 

我抬头看他,发现他正玩味地笑。我凑到他肩上,在他耳边吐气一样地说:“医生说可以戴condom,戴那个-----可-----以-----做。”我舔舔他的耳朵,顺便在他耳后轻轻吹了几口气。

 

我感觉到他身体微微颤了一下,但马上冷静了,声音紧绷地说:“小儿-----别闹-----戴-----那个-----也不行-----”

 

我阴谋得逞,从他身上翻下来,亲亲他的脸颊,假装遗憾地说:“咳------那好吧,忍忍吧。”

 

 

这次出事,我隐瞒了“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早早就打听出爸爸暑假要呆在外地,回不来,也告诉阿姨暑假就不用来了,阿姨听了,大大地叹了口气,感叹道:“晓小啊晓小,我们晓小长大了啊----呜呜----用不着阿姨照顾楼----呜呜-----”

 

我保证说:“我有时间一定去看您,不是不用您了,是-----暑假短短的,您跑来跑去时间都在路上浪费掉了,您要是想我了,打个电话,我们----我----接您过来玩。”挂了电话,我的眼圈不由得红了,算算有一年没见阿姨了,再放假一定得去看看她。

 

妈妈是最好瞒的,视像的时候不需要走来走去,她压根不会知道我受伤。小妮也是各界人士之一,自然要瞒,她要是知道了这事,非得专程跑回来损齐风一顿不可,为了共建和谐社会,我决定暂时不说。

 

过几天,齐风妈妈打电话来,叫我们“回家”吃饭,她老人家的话我怎么敢不听?只好硬着头皮一跛一跛地上门去。

 

一进门直奔客厅沙发,慢慢腾腾地挪过去,一屁股坐下,呆在那里不挪窝。奶奶离开了一下,过一会捧着个小包包走过来,坐在我旁边,打开那个小包,掏出一片牛皮纸颜色的长方形贴纸,说:“晓小,来,奶奶有膏药,专治崴脚,你贴一个。”

 

“我没崴脚呀。”

 

“怎么没崴?你一进门奶奶就发现了。”

 

齐风碰碰我,说:“让奶奶给你贴一个,她那药,包治百病,治不好不收钱,是不是,奶奶?”

 

奶奶乐得眯起眼睛:“是是,治百病,奶奶久病成医,奶奶给你贴上一个,保证你明天早上,健步------如飞!”

 

为了息事宁人,我只好听话,脱了袜子,让她在我结实健康的左脚踝上贴上一神帖。

 

从他家回来后,第二天,齐雪竟然带着她妈妈找上门来,送了许多吃的东西,和一大罐热乎乎的骨头汤,他妈妈淡淡地对我说:“喝点这个,你不是脚崴了么。”

 

那一刻,我似乎看见了他妈妈头上的光圈,跟小天使一样,太美了,把我感动个乱七八糟。

 

那之后,齐风的妈妈过个三两日,就要来一次,送些吃的东西,每回来,都带一大罐熬得白花花的骨头汤,说吃什么补什么,要我们煮面煮汤都用这个。

 

有一次她还疑惑地问:“你这脚怎么还不好?奶奶的药怎么不管用了?”

 

我哈哈笑几声,齐风哎呀哎呀地叹几声就给糊弄过去了,他吗妈话很少,从来不会刨根问底。

 

 

放假回了家,自然要常常吃早市那家的小笼包子,何况我们zèle(法:热心)的“哥哥”或许在那里,就更要去了。

 

我跟齐风一起去过一次,平时只十分钟的路,那次累的我们俩满头大汗,走了将近半个小时,到了那里,却没见着哥哥,只见到了妹妹,她远远看到我们,像小燕子一样,轻快地跑过来,扶着我的另一边,嗔怪齐风:“老师走路不方便,你怎么还要她一起来?”

 

“呵呵,我错了,一会我背她回家。”

 

齐风说到做到,走的时候,真的蹲在我面前要背我。那街上来来往往都是人,我哪好意思让他背?拍了他一下,从他身边绕过去了。他追上来,一把抱起我,说:“不让背,就抱吧,咱就这么回去。”

 

我低声说:“唉唉,你不怕丢人?大家看着呢!”

 

“这丢什么人?我这是助人为乐,他们夸我都来不及呢。”

 

“你不怕丢人我怕,你先放下我,一会人少了我让你背,行不行?”

 

“我要是说不行呢?”

 

我无力地说:“不行-----我就再也不理你了-----”这是多么难兑现的承诺,齐风要是相信,那就见鬼了。

 

他突然停下来,恳求似的说:“你说话算数,人少了就让我背你。”看来这个傻瓜还真相信了我的鬼话。

 

那次以后,齐风去买早点,我再也没跟去过,因为上一次,最后我实在走不动了,主动爬上他的背,他那么高的个子,一个人站在那里就够显眼了,背上还背着我,就更引人注意了,很多人看我们的时候都在皱眉头,似乎想说:“看看现在这些八零后的孩子们------真是-----太-----八零后了。”

 

一天齐风买了早点回来,对我说:“哥哥要回部队了,你的小徒弟问我们去不去他的送别会,去不去?”

 

“当然要去!我们去!”

 

“你是不是喜欢哥哥呀?怎么总想见他?”

 

“嗯------我是喜欢他。”

 

“你喜欢他?那我怎么办?”

 

“喜欢他和------喜欢你,怎么会一样,那-----不是一种喜欢。”

 

“你-----是哪一种喜欢我?”

 

“和你喜欢我-----是一种喜欢。你是那种喜欢?”

 

“是-----爱的那种喜欢。”

 

我红着脸,轻轻“哦”了一声。

 

他亲了亲我,抬起头看着我,等待着,似在期待。

 

我对他笑笑,转过头若无其事地说:“吃饭吧。”我知道我又害他失望了,那个“爱”字,说出来怎么那么难------

 

他紧紧搂着我的肩膀,鼓励一样大声说:“小儿,我爱你!咱吃饭!”

 

哥哥送别会那天,去得都是他从前的战友,我们一个不认得,妹妹说:“还好你们两个愿意来,不然我一个人,好-----尴尬。”

 

酒过几巡,菜过N味,哥哥坐到我和齐风旁边,红着脸说:“我妹妹和你们两个-----上----的-----是不是一个学校?嗯-----不对,哦-----在一个市?对不对?”

 

齐风点点头:“哥,你放心,你妹妹我们会照顾她的。”

 

“好!我就这么一个妹妹,你们可要帮哥哥看着她。我-----真不明白,放着家乡的一流大学不念,她偏要上人家外地的二流大学,她这是------”他转过头问妹妹:“你跟哥说说,你怎么想的?嗯?”

 

“我-----晓小-----老师在那里-----”

 

“哈!你喜欢你晓小老师呀?”他又转回来:“晓小,你看我妹妹,奔你去的,你可一定好好待她。”

 

我忍不住呵呵地笑,觉得他这样说,就像我在娶他妹妹做媳妇一样,我学他的口气:“哥,我们一定好好待她。”

 

妹妹说:“晓小----老师好好照顾我,齐风?你嫉妒不嫉妒?”

 

齐风看着我说“呵呵,你问小儿,我好好照顾你,她嫉妒不嫉妒?”

 

“嫉妒什么?不嫉妒。”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