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谁要谁拿去,真想退货!

(2009-10-30 06:14:52) 下一个

作者:杨柳依依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24791b0100ftbk.html

那天拿到书,欣喜万分,迫不及待的看起来了。一看就被里面的情节被其中的人物深深吸引了,真想躲个地方一口气看完才过瘾啊。可是我等凡人我等俗人不能这么 自由啊,我有工作要忙,我有孩子要照顾。于是乎,我就千方百计的挤时间来看。等车的间隙看,等红灯的时间也看,以前等红灯的时候觉得好烦心想这红灯的时间 咋这么长啊,可是看着书的 时候就没概念了甚至觉得红不红灯都无所谓了。

最可笑的那天看书的时候太投入了,等绿灯了只管往前走了没留意脚下结果被一截石柱给狠狠的绊了一下,差点就狗啃屎的扑在地上了。唉,我偷看了下还好周围人不是很多。

最可恶的是matt也万般迷恋艾米了,每次拿回去的书都跟我抢着看,电视不看了电脑也不争了;就是在这么残酷的条件下,用了两天我终于看完了,看到最后的 结局真是痛快真是过瘾,真想大声叫个好!不知道昨天晚上matt看到几点才睡的,只是今天早上临上班走的时候朦着个眼跟我说书看完了,哈哈。

《三人行》在语言上跟前几部我觉得还是很像的,包括叙述故事的方式和情节的处理,不同的是这次的故事不一样,可是一样的吸引人一样的好看。说实话在看前半部分甚至到了一半多的时候看到男女主角还没对碰的时候心里简直是着急S 了,心想这个Dr.Cang怎么这么木讷这么不解风情呢?看到安洁爱的那么真那么深那么投入那么不顾一切,感动于安洁的爱。

其实Dr.Cang也是深爱着 安洁的,他那么爱怜她称她为kiddo、angel,那么想保护她,那么关心她,对她那么细心、周到,怎么会不爱她呢!即便是Dr.Cang对她的躲闪和淡处理,这也是他爱她的一种方式。

“是自己的逃都逃不掉”,后来心灰意冷的安洁去了D市,并下定决心为姐姐和姐夫未婚代孕并生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孩。“是自己的逃都逃不掉”,不 管地球公转了多少圈,不管她在哪里,她心里从来没有忘记他,她对他的爱一直都深埋在心底;甚至她对他的爱是那么的没有丝毫占有欲,她想为他和他的“初恋” 代孕!因为他说忘不了他的“初恋”,(忘了说了,Dr.Cang因为自身的原因导致不育;而且他的第一次婚姻很失败)可是她哪里知道 他的“初恋”就是她啊,后来我看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真是开心极了,为她开心为他开心,为他们的爱情开心。

结局大圆满,她们婚了,安洁说服Dr.Cang通过 试管婴儿怀孕并生了一个男孩,好幸福!从此王子和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真心的祝福他们!

对了,还有一个重要人物:钨钢,从书里看钨钢也算是个好青年,可是安洁不喜欢,我也不喜 欢。我觉得即使没有Dr.Cang,安洁也不会跟他在一起的。不否认钨钢很爱很爱安洁,可是我只感觉他们骨子里有不同的东西,他们俩是不同类的人。

看完全书,深明艾米所谓三人行的含义。安洁,Dr.Cang,钨钢,此为三人行;安洁,姐姐,姐夫,此为三人行;安洁,Dr.Cang,李雪蓉,此为三人行;崔 灵(安洁的室友兼好友兼狗头军师之一),Bryan,Bryan的老婆,此为三人行;安洁,木亚华(安洁的室友兼好友兼狗头军师之一),Dr.Cang, 此为三人行;木亚华,钟新,严莘,此为三人行;木亚华,钟新,木的前导师,此为三人行;Alex,安静,梁超,此为三人行;安康,安洁,苍劲,此为三人 行。

看完全书,我有个疑问,就是安洁当时流掉的孩子到底是谁的?就像安静 说的这已经是个无头案了,无从查证了。钨钢一开始说不是他所为,我相信,因为他那天晚上根本就没动安洁;他说不会趁人之危,按说钨钢的人品还是可以的不至 于做这么下作的事情。可是后来他又翻供了说是他做的,我靠,真不知道他哪句是真的?

如果不是钨钢所为,那就是Dr.Cang了。按以前的经历来看他是不育的,怎么会在安洁身上破例了呢?也许是像木亚华分析的那样吧,一个是输精管就算是堵了塞了也会有精力进入,一个是他跟安洁在一起的 时候很放松,所以有了这个可能?那如果是这样,安洁就打掉了他多么来之不易的孩子啊?其实我比较倾向于孩子是Dr.Cang的,我觉得钨钢应该没有趁安洁 酒醉做那事的。

看了艾米的书,总觉得每本书里的故事是真实的,是现实存在的,所以我在看书的时候总是被书里的故事和情节所感染。真的,不管真实与否存在与否,都诚挚的祝 福这些故事里的人能生活的很好很幸福!就像祝福《不懂说将来》里的Helen和Benny一样,不知道现在他们怎么样?Benny应该出来了吧?他们的孩 子也有几岁了吧?心里一直记挂着他们!

我很喜欢Helen的敢爱敢恨,我把书借给一个网友了,她的目前的境况跟Helen有几分相似,希望她能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真爱,希望能帮到她,希望她能幸福!!

早上我质问Matt,我说你看这书里的男主角都那么浪漫那么细心那么懂女人心,你咋一点都卡不上呢?这厮懒懒的说:爷要是卡上一条就不在这混了。

我说“那你去哪混?”

“US啊,MECSICO啊,CANADA啊…”

没听完我就走了,我在心里恨恨的说:NND,你咋不去S啊?谁要谁拿去吧,我真想退货啊!

看书是为了给自己的生活来点调料,让你觉得生活还是很美好的。要不然始终如一的白开水多让人乏味啊。可是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是极其卑俗的凡人,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子的,肯定不能像书里描绘的那样,看书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 简简单单,平平淡淡!时不时的拌嘴斗架,不是冤家不聚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