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是追星,而是追影

(2009-10-29 06:16:00) 下一个

作者:小小

艾米,

唐突打扰,请原谅我。

只是因为刚结束《十年忽悠》,我却还没有走出这本书,或者该说这个故事.我整个人在缝隙里蹭来蹭去,也跳不出艾米的每一个连续的怀疑句子.我的喉咙和肺里 都是细碎的情绪和句子,我想说话,却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听,我有很多句子要写一写《十年忽悠》之后,但暂时却不想发在任何地方.辗转到你的博,找到你的邮箱 地址,才陡然发现,以这样一种不必害怕别人看见的方式述说,不失为一种好方式.只是,可能要打搅到你.

本想洋洋洒洒为《十年忽悠》写一篇文字,在里面放入我眼里看到的"艾米"和"Allan",但情绪有,字难按逻辑排列.暂时作罢,毕竟不想仓促弄坏一个让我出不来的故事.

那就再次郑重拜托你,让我在这好好的放出心里满满的情绪吧.早上的时候,这本书还剩下三分之二,我就已经感觉掉入到刚吸饱的海绵里,被看似轻软却沉重的海绵压紧.

《十年忽悠》躺在家里至少有半年,崭新的没有开封,直到前几日,结束前本小说的阅读,才开始.我真的没想到,十年的忽悠是这么的难以放下.开 始搜罗与艾米有关的一切书,或者该说,艾米所出的所有书,都一一搜集起.想着在深秋的夜里,下班第一件事不再是打开电脑,而是打开艾米的书,不用仔仔细细 费心看清每一个字,只用慢慢地读,把艾米脑袋里的故事都读完,就够了.

突然自己忍不住想笑.如今唯一拿到手却又看完的是《十年忽悠》其余都还在路上,书店配货真是慢,为何我会贪图一点点的折扣,而不马上在下了班 打辆车赶往书店,搜罗艾米所有的书抱回家.我心急啊,我恨不得老板赶紧出差,我好借机溜走,可是我又怕,怕书店找不到我所有要的书,只能零散凑几本给我, 我不甘心,我身体里的小宇宙拼命发烧,告诫我,不能就这么着了,不能不凑齐所有就回家了.

冈本说还是慢慢等吧,让书在路途走,让你的心对它们多点期待,一口气把所有的幸福都吃掉,你会吃不下的.哦,冈本是先生的戏称,我们总是互相给予些很傻又无畏的称呼.

在等,等把艾米所有的书看完,接下去,我就可以开始了,把《十年忽悠》,把艾米,把Allan,把静秋,把老三,把那么多个人,全部都记下,记成白纸黑字的那种.

而在现在,我只能为了不让情绪把我吹炸,给你写这么长又傻的信,也许你看了,也许你没看,但请不要当成负担,就让这信作为你生活里一个很小很小的标点符号吧.

今天结束《十年忽悠》的第一次阅读,接下接过这本书的应该是冈本先生.他会和我一样,在看完了之后有满腔的话要说,但他比我幸运,我可以听他说,因为我已经感受过了这样饱涨的情绪.我希望他能如我一样深入到这本书里.

好几次,我在问,艾米啊艾米为什么你不说,为什么你不说,为什么不把感情剖成一句说出来?我握着我的拳头,内心吼成一团,外面老板在来回徘徊.要是我,我 会不顾一切说出去,即使知道,也许说了也是惘然,但是忍不住,真的忍不住,如何能忍.而艾米又如何一忍就是好些年,有些人可以因为爱而独自生活好些年,而 有些年因为爱却无法独自过一天.

艾米是不是害怕失去他,可是在那样的情况下已经失去了,又如何还怕第2次失去?有些事不说怎么会知道,有些事不挑明怎么会看的见?我经常对冈本先生说,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你不做我怎么会看的见?是的感受,可是女人即使感受到了,还是宁可那个人亲口告诉自己.

想到这忍不住又问,艾米什么星座呢?Allan什么星座呢?好奇的很。很多时候,难以捕捉一个人的时候,就忍不住研究星座,企图给自己一个模糊又清晰的定论,然后点头说,哦原来他是这样啊.

因为爱,因为真的爱,所以变的小心翼翼,变的什么都不敢做,什么都不敢说.很多人都是爱情里的犹豫者,胆小鬼.

第一次给一位作者写信,也不知道会不会被笑话.这不是追星,这是在追影.

另,如何能连贯的把故事写出来呢?每次我写到2W字,就没法再继续,我的思维总是太过跳跃,我总想把故事写完,变成不会褪色的白纸黑字,可是总是不得要 领.挖了一个又一个坑,总无时间填上.艾米却把许多许多很长的故事已经变成文字,艾米你的耐心真好,就像追逐Allan时一样.

想把冈本先生的故事写下来,到后来却只变成零星的字,不连贯不成章,空叹,只怪自己无用啊.

再过一小时,我就启程去书店,把你的书都扛回家,以及黄颜的三部曲.期待着,希望看完了所有,能给我一束光,瞬间就让我安静,乖乖坐下,耐心打完20W字.如果这样,第一个要给你看,不过会把你眼看花吧.

昨夜看《十年忽悠》至一半,突然感到酸涩.遂回头紧紧握着冈本先生的手,任自己说起了以前他一出差,就开始胡思乱想的事.女人真的是,总是会 自己推理,想象很多个罪名给他,然后加在他身上,接着质问他,等着他反驳.明知道那是不可能,一些道理都明白,可是做不到,只愿意他一一反驳,驳到我后, 真的是欣喜若狂,不可自拔.可,冈本先生不擅言辞,大多数时候,只喜欢沉默,烦了就恶声恶气.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现在很幸福,看《十年忽悠》 到中途,才又反应过来,原来之前也有差点走不过的日子.究竟是什么让一切又顺利进行下去,并且,我似得了失忆症,丝毫不觉过往的辛酸.

艾米现在很幸福吧,两个孩子应该如天使一般.

多忆快乐总是好,寂寞的人写寂寞的字,快乐的人有幸福的故事.我愿意读艾米的每一个故事.

话太多了,也不知道在讲述些什么.勿怪~~~~

等待,等待《十年忽悠》后那么些故事带给我的感受.

小小于2009年10月14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