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日子(22)

(2009-10-25 06:50:55) 下一个

作者:小儿

赵金州,白白净净,斯斯文文,脸蛋和兜兜的小脸一样,有点胖嘟嘟的,像个小孩子,身体却瘦瘦高高。他小跑步到门边,愣在那里有点不知所措。小妮冲他喊:“嘿,小帅哥,上车!”

 

赵金州上了车,不自在地跟每个人点点头,然后拘谨地坐在我和燕妩中间。后排坐着三个女的和他一个男孩,空间是满充裕的,并不觉得拥挤,但他一直夹着两条手臂,膝盖挨得紧紧的,衣袂肌肤没有碰到我一丝一毫。

 

燕妩也闷闷的,似乎在生气,跟大家寒暄了几句就不再说话,扭头看着车窗外面。

 

赵金州,很难和生人热络起来,有人问他话,他就回答,答案大多是点头摇头,偶尔破例来个“嗯”,搞的问话的人跟热的那个贴上他的冷的那个一样,尴尬无趣。

 

饭桌上,燕妩从头到尾都没理他,看来两个人正在闹别扭,气氛不怎么好,大家匆匆吃完,就打道回府了。

 

刚到寝室,我的手机就响了,是燕妩,她带着哭腔说:“晓小姐,你能不能陪我说说话?”

 

“你怎么了?”

 

“我------想家了。”

 

她一句话,就把我堵成个哑巴,想家这事我从没体会过,军训的时候,大家都因为想家哭个稀里哗啦,我没家可想,但看到大家有家可想的时候,我也跟着哭了,不是想家想哭的,是哭“我想有个家”,小妮从不因为想家哭,但每回见我哭,她也会哭起来,边哭边说:“傻晓小,我和你在一起呢,你还哭什么,不许哭。”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燕妩,想了一会,说:“傻燕妩,我,小妮,齐风还有赵金州都和你在一起呢,这么多人陪你,你还想什么家?还哭什么?你多幸福。”

 

她吸吸鼻子,说:“赵金州陪我?呵呵,我不喜欢他陪我,他离我越远越好。”

 

“你们在闹别扭?”

 

“没闹别扭。”

 

“那个赵金州,是不是给你MP4的男孩?”

 

“他-----怎么样?”

 

“有点内向?”

 

“他不是内向,他今天心情不好,不爱说话。”

 

“你怎么都不理他呢?”

 

她停了一下,又吸吸鼻子,说:“他今天和他女朋友分手了,心情不好,不爱说话,他平时不这样------”

 

我“嗯”一声,等他继续说。

 

“他上午和女朋友分手,中午就来找我,说要跟我好------”

 

这下我更确定那个赵金州是MP4男孩了,我说:“你怎么想的?你要和他-----好?”

 

“我不想,不知道------咳,以后再说吧,他太烦人了,跟了我一下午------晓小姐,今天搞的你们饭都没吃好,真是对不起了。”

 

“那个没关系,他这人是不是很黏人?干吗跟你一下午呀?”

 

她心不在焉地答:“嗯,是很黏人------你们已经到学校了么?”

 

“嗯,刚到。”

 

“哦,真快,你到宿舍了么?”

 

“嗯,在宿舍里面。”

 

“那个------梁硕,走了?”

 

“走了。”

 

“齐风哥也走了?”

 

我忍不住笑,这个小人,真爱操心,我报告到:“齐风回去了,小妮也安全到家了。”

 

“哦,知道了,那我挂电话了。”

 

放下电话,我一头栽在床上,小妮爬过来,嗲声嗲气地问:“是------你的燕妩妹妹?”

 

“是的。”

 

她冷哼一声,说:“你的燕妩小妹妹,绝对不是个‘小妹妹’。”

 

“那她是什么?小弟弟?”

 

“晓小,你可真傻,你看不出来她喜欢齐风?那‘齐风哥’叫得多腻人,她看齐风那眼神也不正常,她------”

 

我困的不行,不忍心打断她,只好装作认真听讲,时不时点点头,表示赞同。

 

她说累了,见反响不怎么热烈,就“切”了一声,爬回她自己的床上去了。我伸长胳膊,摸摸她的脸,说:“小妮,别担心------”

 

“你个傻瓜,齐风早晚被花痴拐跑。”

 

“小妮,别人喜欢不喜欢齐风我管不了,齐风喜欢不喜欢别人,也不是我能够控制的,要是齐风哪天变了心,不喜欢我了,我可以离开他,没什么嘛。”

 

“你懂不懂呀?这是未雨绸缪,现在把那些潜在危机都处理掉,没人勾引齐风,他就不会变心了。”

 

“我-----没勾引齐风,他还是喜欢我了。”

 

“齐风喜欢你,是因为喜欢你的气质,不用勾引,他就自动上钩,那些女人,没那气质,当然得勾引,男人嘛,兴趣被勾起来了,只能靠下半身思考,你个小傻瓜,不看住他,哪天叫他落入哪个垂涎他的女人手里,到时候有你哭的。”

 

我觉得齐风不是那样的人,一整个暑假,他每天搂着我睡觉,却从没做过那事,有时候,我感觉到他身体的变化,怕他忍得难受,主动献身,他都坚决不同意,坚持说:“医生说了,一个月之内不要做,你会感染细菌的。”

 

齐风不是先喜欢谁的身体,再爱上那个人的那种人,他是那种先爱上那个人,然后爱上那人的全部的人,所以齐风一旦变心,变的就是他的感情,除非谁能抓住他的心,不然光是身体上的诱惑,对他,不管用。

 

我说:“齐风很高级的,他对女人的身体有屏蔽功能,不能做的时候,他都能控制住。”我小声问:“小妮,小斯和你分手了吗?”

 

“怎么突然提他?”

 

“一下想起来了。”

 

“分手了,这回彻底分手了。”

 

“分了就好,分了就好------”

 

她又爬过来,贴着我说:“你就那么希望我和他分?”

 

“我-----小斯伤害了你,我不想你还和他在一起,你说我傻,其实你更傻------”

 

“我现在不傻了,我甩了他了,我想明白了,他真的不值得我那样喜欢,梁硕才值得我喜欢,我是不是不傻了?”

 

“聪明点。”

 

她往回爬,边爬边说:“我聪明了,你还傻呢,我得离你远点,免得沾上你的傻气。”

 

第二天一早,我见了齐风,直奔主题地问:“你是不是欲望来了,脑子就不灵光了,行为全靠下面支配?”相信归相信,了解归了解,但还喜欢亲口问问清楚,他齐风是高级男人,但我晓小不过是个普通女人嘛,庸俗还是要地要地。

 

他一愣,随即是大大地笑开了,咧着嘴说:“晓小呀,你这小脑袋瓜里成天都在思考些什么呀?”

 

“我------就是想问问你。”

 

他突然认真起来,扶着我的肩膀,眉头微微皱起,紧紧盯着我说:“你不会没原因就这样问我,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为什么突然这样问?“

 

“没什么,我刚起床,脑袋不灵光,别在意,我乱问的,我知道你不是下半身思考的男人。”

 

他摸摸我怕的头发,把我搂进怀里,说:“没有你,我上面下面就都不会思考了,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上面下面一起思考。”

 

我往他怀里使劲钻,闷声闷气地说:“你想不想好好思考思考?”

 

“什么?”

 

“下面?”

 

他明知故问,像傻瓜一样,慢慢说:“下------面?下------面怎么思------考呀?”

 

“回家思考。”

 

“什么时候回家?”

 

“今晚。”

 

一上午,我都心不在焉,坐立不安,后悔过早通知小疯子回家,担心他从早上就开始期待,担心他已经开始“思考”了,担心他“思考”得难受,总算熬到下课,我飞快地装好书,拉着小妮冲出去,跑到楼下,齐风已经等在那里了,稍稍张开手臂,像是等着我扑进他怀里,又像准备等我跑过去了扶住我,我远远的放慢脚步,心脏砰砰乱跳,努力克制激动,装出正常的样子,一点一点走近他,在距离他一尺的地方停住脚步,傻傻地看着他笑。

 

小妮在我背上用力一推,一下就把我推进他怀抱里去了,她说:“你们俩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装的跟初恋似的,酸死人了。”

 

齐风扶起我,笑呵呵地说:“就是初恋嘛。”

 

“哎呦呦,我看不下去了,牙都倒了,你们酸吧,我不陪你们了,哎呦呦,我的牙------”小妮捂着嘴上了梁硕的车。

 

我和齐风吃过午饭,照例去图书馆报到,坐在那里心痒难耐,齐风像早恋的中学生一样,不时偷偷摸摸地握一握我拄在椅子上的手,有几次,他见周围没人,还凑上来,在我脸上亲一亲,吓得我马上逃开了,生怕被人看到,败坏了校园风气。

 

我想大概他禁欲太久,现在就像那些即将刑满释放的犯人一样,无比期待,无限向往,我不得不怀疑,他也是个普通男人,欲望一来,思维意识就受到下半身的严格支配管理,他再冷静,也一样拿它没辙。

 

在他再一次握住我的手轻轻抚摸的时候,我坚决地把手从他掌心收了回来,他盯着我,无声地问“为什么”。

 

我说:“你这样不能控制你自己,还敢说你不受下半身控制?”

 

他委屈地说:“我只对你不能控制,又不是对别的人------”

 

我闷头看书,不再看他,他瞅了我一会,轻轻叹口气,也把头埋进书本里去了,之后再也没来跟我亲近。我怕他生气,拿着笔在他面前晃了晃,他抬起头,对我笑笑,然后又低头看书,我再拿笔往他面前晃,他还是抬头,笑,低头,看书,最后,我把整张脸移到他正在看的书本上,斜眼瞧他,他还是笑,看了我一会,低下头亲亲我的脸颊,说:“小儿,别闹,我在看书。”

 

“你生没生气?”

 

“我永远都不会生你的气。”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