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妈逛艾园

(2009-10-24 06:14:07) 下一个

作者:回首青葱岁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00bf970100fyeu.html


自从认识艾园之后,其实一直都想说点什么,但很多情绪在当时没有找到喷涌的出口,等到慢慢冷却下来的时候,却发现很多话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特别是看了很多知傻的文章后,就更是不敢说了,怕满嘴胡言乱语贻笑大方。本来想就这样吧,可老是觉得心欠欠的,索性就不怕丑了,就算安上个打胡乱说的标签也要说出来。
既然是打胡乱说,所以我想干脆彻底一点,试着用小雪的语气来写,希望可以轻松搞笑一点,自娱自乐嘛。

 

我妈说我是她的贴心小棉袄,你想,都贴到心口上了,她的那点小心思自然瞒不过我,所以,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我妈又恋爱了!

 

哇,这个话可不能让我妈妈知道,要不然她要打我pp,说我乱讲。更不能让我爸爸晓得,搞不好就公婆打架,我遭殃了。但是“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这个道理我还是知道的,所以我不打诳语,且听我这个小小人慢慢道来。

 

我妈是看“山楂树之恋”知道艾米阿姨的,但那时候她还不知道艾园,后来她陆陆续续在网上把艾米阿姨和黄颜叔叔的文章看了个遍过后,她就被彻底征服了(我怀疑当年我爸爸征服她可能都没有这么快),用句流行语来说就是“景仰之情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经过我妈在网上的不懈追求,终于让她发现了精神家园———艾园!

 

从此以后我妈开始了新一轮的恋爱。

 

人家都说热恋中的人都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话用来形容我妈现在的状态一点都不过分的。

 

我妈每天忙完她的保姆事业后,总是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去会她的柏拉图恋人,因为她经常暗自叹息---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结婚,不过这并不影响她的恋爱进程。

 

恋爱中的人总是贪心的,所以她每次总是人为地想把见面的时间延长,虽然在我看来很幼稚可笑———打开很多界面(你要相信我,艾园排在第一),先去搞点闲七扯八,把最期待的,最美好的留到最后细细品味。如果当天的见面活动太少,意犹未尽,就跑回去再把以前的细节翻出来咂摸,直把自己搞得魂牵梦萦。有次她梦到柏拉图恋人终于见面了,一大帮人拖家带口的搞聚会,虽然一个个的都面孔模糊,但无一例外的都笑得阳光灿烂。

 

为什么是一大帮人呢,这么煞风景,做梦嘛,就做真一点,自私一点噻,搞个二人见面好直接,她倒好,那些网上认识的阿姨一个都没落下。

 

不过在批评她的同时,我不禁为我爸爸叹息了一声———爸爸,你以后要想走进我妈的梦境,要加强点技术性才能实现了!

 

按照理论家的分析,恋爱过了热恋期就会趋于平淡,但是她的多巴胺还在持续释放,满足感与日俱增,艾园已然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了,她希望能把这段恋爱爱到和她的人生一样长,

 

酸叽叽的!我泼她一头冷水,万一哪天成了你一个人的单恋怎么办?

 

我妈说她想得通,单恋就单恋,单恋一枝花。

 

我最爱看广告了,有句广告语说的是“大宝天天见”,我把它篡改了一下,就叫“艾园天天见”。

 

艾园,明天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