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每年最重的时候

(2009-10-23 05:29:59) 下一个
作者:秋声



       最爱中秋,也最怕中秋。

因为生在中秋前夜,所以父母一直给我过阴历生日——谁会忘记过中秋节啊!

但每年最重的日子,也是中秋过后的这几天。

我是一吃肉食、甜食就会长胖的体质,平时总会很小心谨慎,两样绝不会同时吃。可到了中秋时节,生日蛋糕要吃,月饼要吃,妈妈做的满桌子大鱼大肉也要吃,想不长胖都很难。今年更好,连放八天长假,每天吃吃喝喝,体重噌噌往上窜了三斤,套用某大侠的话,真是“长势喜人”啊!

从来就没有骨感美过,虽然很羡慕那些骨感美女,但吃不来那个苦,自我安慰只要身材标准就行了。再加上办公室的同事没有一位骨感美女,骨感美男倒是有一位。受大环境的影响,我们都不减肥,说人生在世,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岂不少了太多乐趣?旁边办公室的女子,个个瘦骨如柴,她们的头儿已经快五十岁了,还身体力行地带头减肥,好像风一吹来就会倒,令男人油然生起强烈的保护欲。至于我们这些生龙活虎的,男人还来不及保护我们,自己已经把事做好了,叫他们英雄无用武之地,大大地扫兴!这样说来,是不是勇于示弱的女子追得人比较多呢?

 从小就体质强健,很少生病。但和我一起长大的表妹身体很弱,常常生病,舅舅舅妈像捧着一颗珍珠一样把她捧在手心,什么事也不让她做,令我十分羡慕。有一次和妈妈赌气,半夜跑到房顶去淋雨,想只要淋病了,妈妈一定会心疼我,对我甜言蜜语。哪知淋了半个多小时,瞌睡都淋来了,只好爬到床上去睡觉,第二天神清气爽地起了床。非常地无可奈何——想生个病,怎么就这么难!老实安份地该干吗干吗,不再指望妈妈的额外关注。

有一年夏天,和表妹一起到山里玩,那儿的山泉实在是太清凉了,两个人忍不住打着赤脚在溪水里跑来跑去,玩得不亦乐乎。到了晚上,她却开始“打摆子”——一忽儿冷一忽儿热,到后半夜时,顶着一床厚厚的棉被睡着了。当时把我吓得,再也不想生病了。

和朵爸相恋的时候,变得很苗条。可生了朵朵后,胖了十斤。断奶后节食,瘦了五斤,但再也回不到最瘦的时期了。我们都很羡慕郭大侠,向他讨教他的魔鬼身材是怎样修练成功的。他说:“我十年如一日,天不亮就起来跑步。”对于我们这些家庭妇女,难度有点高,遂放弃。

后来我们一起出去玩,被我们发现了他的秘密,就不再羡慕他了。

 

第二天爬山,爬得半山腰,只见一座铁索桥横跨于两峰之间,将两座山峰紧紧相连。我一马当先,率先冲上了峰顶。站在铁索桥上,脚底是万丈悬崖,远处群峦叠嶂,顿时豪气万千,大喝一声:“啊————”,双脚在木板上连跳几下以壮声威。

后面的李大仙说:“唉——别瞎跳,桥都晃起来了。”

我想,晃又有什么关系,它又不会垮掉。脚倒是停下了,大步流星地跑了过去。依我的估算,大约两百米左右。犹觉不过瘾,又转过身往回走。看见黄大仙扶着铁链使劲一阵摇晃,整个桥身都跟着晃动起来。郭大侠站在桥头一动也不动,心里很是惊异。

黄大仙向我招手:“阿声,快过来!”
    我不知出了什么事,跑到她跟前,她乐不可支地说:“你去看郭大侠!”
    我一头雾水地向郭大侠走去,走近了才发现他左手死死地拽住铁链,双目紧闭,脸色惨白。想起黄大仙昨天说的话,心里老大不忍。伸出手对他说:“我牵你过去吧!”

郭大侠也不说话,只把右手抬起来,我抓住了,引领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走。黄大仙出了心中的一口恶气,也不摇晃桥了,任由我把他牵了过来。

哪知才过得桥,只听彭大侠一声惨叫:“郭大侠,完了呀——”

我说:“你完什么完,你又没有恐高症,还在这儿吓唬人。”

大伙一阵狂笑:“他们俩一样的。”

我不相信:“你明明是自己过的桥——”

彭大侠说:“刚才桥又没有晃,我是扶着铁索闭着眼睛摸过来的。”

我实在不能相信:“怎么可能两位大侠都有恐高症,你们是怎么当上大侠的?还是说你们有恐高症,所以才被封为大侠?”

彭大侠说:“天地良心,我今天才发现我有恐高症,往悬崖外一看,就心里发慌,两腿发抖。”

郭大侠说:“我以为我能坚持住,阿黄,你太不地道了!”

黄大仙说:“谁叫你昨天见死不救?”

现在下山,左侧是悬崖,右侧是峭壁,山路一米来宽。四位男士里竟有两位是恐高症患者,幸而我们不是娇滴滴的小女生,没有想过要他们来帮助。但现在的情形是不仅没能得到男士的关怀和帮助,反过来还要帮助他们,真叫我们情何以堪。

两位大侠形象地诠释了“爬山”这个词的意思:头呈九十度角向右扭转,面向岩壁,双手扶着山墙,半蹲着身子,双脚一步步往下蹭。我们想笑又不敢笑,都说:“我们扶你你们下去吧。”

两大侠异口同声:“不用不用,这样走感觉不到高度,挺好。”

花了好长的时间下了山。

 

后来我们彼此嘲笑。他们笑我们连船也不会划,在水里泡了三个小时竟然没有感冒,真是胖人有胖福。我们就嘲笑他们堂堂大侠竟不能游历天下名山,无法体会“一览众山小”的宽广情怀,实在可悲啊可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