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要的安全感究竟是什么?

(2009-10-12 06:07:35) 下一个

作者:赵非柔


最近,连我自己都有些鄙视自己。没有歌听,也会听一些原来自己很不欣赏的人唱的歌,如像五月天的《知足》这样的,还有像方大同这样的“陌生人”的。一个人在家,看书的时间比看电视的时间要多,看电视的时间比用电脑的时间要多。这是件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要知道,自从网上可以下载那种高清影视以来,我已经很少在电视上看碟了。就是这样一种在不看连续剧,不看新闻联播,不看丰胸广告,再加上没有体育节目的情形下,电视居然每天至少占用掉我两个小时的时间。 ——还好,我的时间毫不值价。

 

这其中,星期日晚九点半安徽卫视的《周日我最大》我已经看了差不多一年了。——刘谦没成名前,我就喜欢上“魔道中人”了,可惜最近……刘谦涨价请不起后,又来了个粘立人。新近节目有改版,以前有一个版块源自《我猜》,几乎原封不动,现在取消了,换成一个以前在哪个台见过的“缘来是你”。

 

要说吧,这个版块的节目真是挺二的,连老张看了两期都说无聊,但我一直会看到最后。原因?虽然三个男的大都长得不怎么样,但女的大多数时间都还算养眼。当然,我并不是冲着美女去的。——看着美女而没有冲动是件很可怕的事,但却偏偏在我身上发生了。我真正关心的是,这几个挫男如何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俘获芳心。 ——自己十年都搞不定的事,别人怎么十分钟就搞定了哩?

 

几期看下来,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原由,无他,就三字:安全感。套用一下女子们心中的话:只有你的安全感才能使我勇敢依靠,只有你的安全感你才可能使用安全套。当然女生的原话都是这样的:“我希望找一个有安全感的人。”主持人问:“那什么样的人你会觉得有安全感呢?”答曰:“嗯,至少,他应该有个18以上的个头吧。”

 

从某种角度来说,姑娘们肯定想找的是一个能保护自己的人。但问题是,在这个和平年代,至于弄一个保镖在身边吗?如果需要,那不是只能说咱们的社会治安有问题?我们不是一直在致力于建设和谐平安的新XX么?哈哈。那么,你丫的找一威猛先生究竟是何居心?

 

一直以为,两个人走在一起是为了追求幸福感。就算安全感足以够成幸福感的前提,那么为什么非要有身高的要求?难道高大之人就让人更有安全感了吗?举个例子,一个带着配枪的人应该更有安全感了吧,可如果却是个没有穿制服的人呢?所谓小女人心态大抵这样,我就喜欢这样的,你能奈我何?我不想争执这类愚蠢的问题,只觉得这就跟男人找姑娘一样,都还是想找一个长相稍好的吧,这本是很自然的事情,却干嘛非要扯那样一个理由?冠冕堂皇的扯多了,这安全感就变得比安全期更令人难测了……

 

其实,一个有条件的男生比一个有条件的女生更不容易靠得住,这是可以从心理学上论证的。——大多数男人都那操性。当然,好男人肯定是有的。但我不相信短短几分钟时间,通过一首歌,一段表白就找到你的安全港湾了?一见钟情?扯什么蛋,哪有那么高的比例!一见钟情也就比一夜情稍微多点,要不然,天下大乱了。

 

安全感,又岂仅仅是猛男们独独拥有的。踏实可靠的男人才是硬道理,至于其他优点,因人而异,人无完人,要求也不要太高了。何况,姑娘,你先好好审视过自己了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