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珍(2)

(2009-10-10 06:10:15) 下一个

作者:秋声

小珍到W市的当天就找到了工作_在一户人家做保姆,因为那家的保姆回家过年了。小珍抵了半个月的缺,过年后就到一家工厂做工。她到底放心不下女儿,和老五恢复了通话,几个月后老五一个人也来到W市,说要和小珍共同打工挣钱。小珍出钱让他学技术,两个月后老五成为了一名技术工人,工资比小珍高一倍,可他恶习难改,不过几个月就又认识了一批狐朋狗友,照赌不误。


小珍彻底死了心,要和老五离婚。


老五当然不愿离婚,一口咬定小珍一定有了别的男人才要离婚,厚颜无耻地说:“你要那个男人给我在老家修一栋楼房,我就离婚!”


小珍气得发抖:“我倒想知道那个男人是谁,你把他找出来我看看!”
   

“没有男人,你为什么要离婚?”
   

“我不想和你这种只赌博没有这家庭责任感的男人过下去了!”


“这都要怪你,当初结婚时你为什么不把我管牢一点?你要是像那些狠婆娘一样,又哭又闹又上吊,我就不敢去赌博,也不会输这么多钱了。”


小珍怒极:“好,好,都是我的错,我现在想结束这个错误,不想过了总可以吧?你可以再去找一个狠婆娘来管你。”


“这不行,我现在身无分文,谁会找我?除非你补偿一笔钱给我。”


“你简直无耻,我辛苦攒的钱,是给小云读书的!”


“你也可以不离婚啊!”

 

这都是小珍回来办离婚时讲给我听的,他们两人最后终于谈妥:小珍带小云净身出户,并一次性付给老五两万元现金,以后也不会找他要小云的任何费用。


“你一个人带小云准备住哪儿呢?”


“我还是想趁年轻在外多挣一点钱,回来做一点生意。现在只好把小云放到我妈那儿去。”


“你妈身体不是不好吗?”
    

“我也是想不出别的办法了,好在镇上的幼儿园竞争激烈,一日三餐都可以在园里吃,早晚又包接送,我妈只是晚上管管她,小云也很乖的。”


“老五也还出去吗?”
    

“他一回来,那些狐朋狗友就喊他去玩,一个星期就把两万块全部输掉了。”


我很为小珍难过,却不知道如何安慰她。


小珍看着我说:“我既然好不容易离了婚,就会躲得远远的,不会再到那个工厂去上班了。等我攒够了小云读书的钱,就会回来。”


“你放心,我会经常去看小云的。”


小珍感激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几年小珍一直在外打工,只有过年时才会回来。我也常常抽空去看小云。


小珍有一次回来后,对我说:“老五有段时间总给我打电话,他说以前是他错了,让我看在孩子的份上,和他复婚!”
  

“他怎么有你的电话?”


“我们总算有一个共同的女儿,有事也要交流一下。”


我怕她犯糊涂:“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可千万不要相信他!”


“你放心,我不会那么傻了。”小珍停了停,又说:“其实,我现在认识了一个人,叫小王,对我也很好,但他没有结过婚,比我小三岁。”


“你有没有把你的情况向他说明?”


“我说了,可他说他不在乎。”


我一直很佩服那些敢于和比自己年龄小的男人谈恋爱的女人,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何况女人还比男人大?走在一起更有如云泥之别,想想就没有勇气和小男生发展恋情。不过我虽然胆子小,对那些女大男小的恋情还是很乐见其成的,当初王菲谢霆锋分手,心下很为他俩可惜了一阵。


现在有一个未婚小男生来追小珍,我也很为她高兴:“只要他是真心对你,你有什么好犹豫的?”


“可是他老家在山区,难道以后要带小云去山沟沟生活?他想我去他家拜见他的父母----”


“你其实可以去看一下,如果那儿环境太差,你们可以回来生活啊!”

 

小珍去了山沟沟,很久以后告诉我,在那里呆了几天,确实是山青水秀、交通不便。不料一天,一个女人抱着一个小男孩堵上了门,说是小王的女朋友,怀孕了他却不见踪影,现在孩子已经生下来了,一定要让他负责。小珍如遭雷击,质问小王,小王却说是上了那个女人的当,因为那女人年龄比他大,又离过婚,孩子还不一定是他的,请小珍一定相信他。小珍抖抖地问:“我也比你年经大,也离过婚,你---你---你---”落荒而逃。


我问小珍:“你为什么不相信他?”


小珍嗫嗫地说:“他找我借过钱,我后来要他还,他却说他没钱。”


“多少钱?”


“两万——”


我彻底无语。


在我看来,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在不在乎你,是很好分辨的:如果他愿意为你花钱,就算不爱你,也会很在乎你;如果他不愿意为你花钱,他根本就不在乎你,更不会爱你;如果一个男人不肯为你花一分钱,反过来还要你为他花钱,那说明他人品太差,趁早踢他出局。


肯为你花钱的人,又分有钱人和没钱人。有钱人为你一掷千金,于他只是九牛一毛,他爱不爱你,还需要考察;一个工薪阶层的人,肯为你花掉大半工资,买衣服包包,一定是很爱你。(这一段话仅是个人感受,现在朵爸没钱时,看到我喜欢一双漂亮的鞋子,也会毫不犹豫地买下来。)


虽然现代女性和男性一样赚得多,但有男人为你花钱,不在乎多少,而是那份被重视被呵护的感觉。如果和男朋友吃饭还要AA制,我觉得好像和男同事在吃工作餐,恋爱的美好也会大打折扣。最好是两个人相互请客,你请我吃饭,我给你买衣服,恋爱恋爱,你恋着我我爱着你,总要两个人互动才叫恋爱。只有一个人付出,那叫“宠与被宠”,听说现在很多年轻夫妻也流行AA制了,我只能感叹我太老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