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的“过命的交情”

(2009-09-30 05:47:30) 下一个
作者:铅笔小新

艾米:你好!

    这两天看完了《十年忽悠》书,在百度跟完了《黄版忽悠》,真叫一个感天动地荡气回肠,里面有些情节,好几次让我泣不成声。家人上班去了,才敢痛快的翻到感人处,再次温习,便于落泪,对你们的“灵魂是同一个版本”佩服的全体投地。
 
    第二次见到这样的语言,感觉触了电。(上一次是在《山楂树》)前几天才看到哪里说,情侣之间的最高境界是灵魂上的伴侣。于是,赶紧问老公:我们的灵魂是一个版本么?
 
    他一愣,说:不是。忍住悲伤,问为何?他说:你是比较土气的那个版本,我好歹能跟国际接个轨,算是比较洋气的版本。问怎么讲?他说:好比你买手机,其实你说都没说办个什么卡,人家柜台就直接办了个“村村通”,比市话都贵两毛,你还千恩万谢;再说参加个酒会,人家的披肩是来为优雅加分的,而你的呢,直接把桌上的叉子筷子杯子给横扫到地,还有@#¥%……&*
 
    哎,鸡同鸭讲,算哒。找蓝颜知己问去。
 
    “诶,咱们这样比友谊还纯洁的算不算灵魂是同一个版本?”我没名词解释就单刀直入了。没想到他还直接作答了。
 
    “不算。”
 
    “啊?为何?”虽然有点堵,好歹不是老公,不算就不算。
 
    “你算正版的,我就是那个盗版。”蓝知以为自己还很幽默说。
 
    哎,又是一个鸡鸭讲不拢。看来,我不得不期待一个人生加长版,晓得何时才找到同一版哦。

    我觉得艾米你特别侠气。交的朋友都是“过命的交情”。
 
    N年前,我就在寻找跟我有过命交情的朋友。遇到一个不错的,就问人家:你想跟我有过命的交情不?人家问:啥是过命的交情。我说:就是肯为我S,肯为我替 S,还有就是我S了,能放心托孤的那种。人家一听赶紧赌咒发誓说:我祝你长命百岁,你别跟我提S,多不吉利呀~~~~所以,至今,我没遇到一个过命的交情。
 
    不过我敢肯定,小昆、唐小琳他们都是跟你有过命交情的人。小昆这个人一开始出现,我没怎么在意,后来,他被你的人格力量感染后,我感动坏了。十年啊,真不是靠脸蛋身材就能吸引一个男人这么久的,天使般的高贵与智慧征服了一个男人。我看到他真心说完就搬走了的那段话:艾米呀,其实你一直
不懂怎么爱~~~~~~当即就泣不成声了,怎么这个男人的这番话句句说到心坎上了呢。

后来,看到太奶奶说你生了小毛毛,小昆舅舅送了小床过来,这一细节我特别上心,能感受到他的那份体贴与牵挂,是升华了的男女感情。就是我心目中的“过命的交情”,不仅是和你,他和黄颜也一定肯定以及确定是这过命的交情。呵呵,自己至今没得到,但能看到,也是非常幸福的。
 
    唐小琳就不说了,我看到她哄太奶奶:您老人家别看韩剧了,您孙媳妇写的文章呀,比那些韩剧好看多啦~~~~~就特喜欢你这闺蜜。而且她能跟你同喜同悲,帮你两肋插刀,也很有侠气。

    对了,今天看到你的《三人行》出版了,很开心,又可以在我的陈列架收藏好书了。同时也建个议哈,:那家出版社在介绍你们的时候,语言很不到位,冷冰冰的,点都不生动,要是你们能自我介绍就好了,哪怕几句。相信我们这些铁杆粉丝会特别欣慰的。
 
    上周有事,很久没坐火车去成都了,坐定后,看到一位飘逸的长发妹妹上来,在我对面坐下,拿本《至死不渝》看,估计到了200多页吧,她看得如痴如醉,下车前看完了,估计最后那段黄海的话,她看了万分受不了,去摸包里的纸巾,摸了半天都没出来,我赶紧递上,把她感激坏了。因为我看到那里是在家里,所以可以尽情的哭出声来,在火车上,这么多眼目下,可真难为这位妹妹了。
 
  呵呵,又啰嗦了半天。

    祝太奶奶卯活卯活!山呼:千秋万载,寿与天齐!

    祝艾米黄颜同学黄米艾颜小同学天天快乐! 

    铅笔小新

    9月28号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