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迁徙(10)

(2009-09-29 06:18:16) 下一个
作者:枚灵

(10)

连续几天梨花都在想,王伟明是在知道她的雨花布点店后,才萌生救济她?还是幼儿园园长误闯到她的布店?这时忽然想起,园长临走时那似笑非笑的表情,突然明白了,她早就在他的视线中,她却浑然不觉。难道是凤燕?可凤燕说没有和他说几句话,就分开了,她相信她不会骗她。怎么就这么巧,让她碰上他?

 

    梨花也不知为什么,老是有种被舍施的感觉。难道她没付出劳动?没有成本?是不公平合理的买卖?还是她和钱有仇?肯定都不是。她也和钱没仇,不知多少次,她梦到自己成了大款后,会是什么样子?即然都不是,那就是和王伟明有仇了!可是,梨花细想,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初的许多事情,已经在她的脑海里,变得遥远而模糊。她从没恨过他,甚至还希望他过得好,以此来证实自己,当初爱上比她小四岁的王伟明,是她没看错人,也证明她看男人的眼光不差,就像炒股的人,看哪一支股是绩优股一样。


    虽然王伟明及他的家人,没有选择她梨花,那不是他的错,也不是她的错,只能怨自己爹娘,让自己早出生几年。

 

     他现在可是事业有成,是不是看她做点小生意,可怜同情她才要帮她?已达到向她显示他的能力?他还用显示?你不显示难道我就不知道你会有很好的能力了?如果不看好你有能力,怎么会和你这小小孩子谈恋爱?!哼!


    心里就不服气,谁稀罕你帮?!谁又让你可怜同情了?!你以为你有能力就可以帮助所有人?所有人都会接受你的帮助?扯!哼!

 

    揽镜自照,看着自己白皙的脸,细细端详眼角,额头,唇,自我感觉还可以。又想起那天去找园长签字时,她的夸赞;“看你的皮肤很细致,很有弹性,你是不是定期做美容?”她说她从没做过美容,那女人惊奇地瞪着两眼看着她;“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梨花就很受用,仍谦虚地说;“可能我的皮肤紧吧!”


    再看看自己的身材,算不上魔鬼身材,但也不是难看的那种,用王坤的话说就是;“看着还顺眼,肥瘦凹凸正好。”


    梨花心里美滋滋的想,他是不是看着自己还没变多少样?不都说三十多岁的女人,是豆腐渣么,那她是不是豆腐渣堆里的豆腐块?


     想起他曾说;“老天垂怜,想不到让我在a市遇到了你!”这样看来,他还想着她?还是他觉得那时提出分手,伤害了她,想补偿她?

     

      一连几天脑袋里像飞速运转的机器。她老是心不在焉,也有些神思恍惚 ,情绪就有些不太高涨。凤燕来了都说;“一下赚那么多钱,咋没看出你高兴?”


    "哎呀,还能高兴起来没个完?”


    “嘻嘻,那倒也是。”倒是凤燕这几天,笑容满面的。


     凤燕在天台花园相中了一套房子,已经交了意向金,明天再交了余款,就可以拿到房屋钥匙。


   “梨花,俺告诉你,房产证的名写的是俺,这一下,俺看他赵刚还能怎么着?”

   

     梨花真是佩服了凤燕!

 

    凤燕开始为她的新家忙碌,晚上又去夜市卖她的衬衣领带。这样梨花又一个人守在店里。风情街二期的住户进的都差不多了,梨花的生意也没那么忙了。闲暇的时候就会胡思乱想。这一想就想到和王坤的夫妻生活。感觉都有一个星期,两人没做那事了。王坤怎么没急?倒是她心里有些痒痒的,只是碍于面子,不好主动。那以前,可都是王坤主动摸摸索索,挑起战火的。现在梨花也忍着,在心里恨恨地说;“熊样!看你能熬多久?!”,也不理睬他。

    可是这样的日子太难受了,梨花实在受不了两人的沉默。她在心里想了许久,王坤到底是为啥会这样?是上班累?还是工作不顺心?还是他在外面有了、有了女人?一想到这一层,梨花的心口就有些发疼,即日转化为怒火。

   

晚上,王坤照样背对着她睡,梨花忍住怒火,尽量放缓语气,使劲扳过王坤宽厚的肩膀;“我问你,你这几天到底是咋回事?嗯?”


   “你还问我咋回事?我倒要问你呢?你是不是还在和王伟明联系?是不是?”王坤忽地从床上坐起来。打开电脑,指着百度的记录;“你搜查的这个王伟明,是不是就是你以前的恋人?”

      

      天!梨花没删除搜索记录! 

   

    真是晴天霹雳!梨花立时感到,有种被人扒光了衣服,仍在大街上,晕过去了的感觉!她怎么也不会想到,王坤会知道她和王伟明的过去。就是在李家镇,也少有人知道。王坤是怎么知道的呢?


   “没有,没有!我没有和他联系!”梨花连忙解释!


   “第一次搬家时,我就看到了你的日记本。可是我一直把它闷在心里,我不想说出来。我也知道一说出来,你肯定会受不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天哪!她做梦也没想到,他竟然这么深藏不露!十年,他将这秘密隐藏了十年!简直太可怕了!


    “如果你们没联系,他怎么会主动在生意上帮你?这下好了,在眼皮底下,可以天天见面了!”


   “王坤!你胡说啥?你、你,简直是诬陷!冤枉好人!”梨花气得浑身哆嗦,一边哭一边辩解!辩解的苍白无力!她也不知从哪里开始辩解!只是一个劲地哭。

 

    梨花独自去了另一个房间。泪水像断线的珍珠,骨碌碌顺着脸颊往下滚。


    完了完了,幸福的日子到头了!梨花在心里一遍遍地这样说,就有一种末日来临的感觉,袭击全身!王坤知道了她和王伟明的过去,王伟明又近在眼前,王坤心里的疙瘩会解开?她心里会没疙瘩?


  怎么办?以后的日子怎么过?怪不得他在听到雯雯妈那事,会说出那样的话?


   她的隐私他早就知道,这些年忍着,那就是在等着抓住她的小辫,好把她甩了!他现在正是男人四十一朵花,有房有车有刚升了职,甩了她,可以名正言顺地找个比她年轻又纯情的美眉,真是天时地利人和,都让他占着了,他才会这样无情揭开她的伤疤!

 

    一向不喝酒的梨花,起身从厨房找出半瓶白酒,倒了一茶杯,使劲喝了一大口,一股辛辣刺激着嗓子眼,火辣辣的疼!梨花忍不住咳嗽起来,而且越咳越厉害,腰都弯了起来。


   “你怎么喝酒了?你要干什么?”王坤跑过来夺过她的酒杯,拦腰把她抱上床去。


   “不用你管!不用你管!你不就想离婚么?现在终于找到理由了!好啊,我成全你!”她从床上起来,还想去拿酒杯。


    ”你在胡说什么呀?我根本就不是那个意思!我也从没想过离婚这事!你不要瞎想!我这是就事论事!”王坤紧紧抱住了她,夺下她的酒杯。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应该说出来!我真混!”王坤用一只手,一边抽打自己的脸,一边流着泪说。


   梨花还是第一次见他流泪,真是又害怕又心疼又着急!慌忙攥住他的手,“你这是干什么呀?要打,你就打我吧!可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我对天发誓!”


    两人就那样互相表白,互相攥着对方的手,泪眼婆娑,四目相对!


   “恩,恩,我知道我知道!”王坤抱着她,一只大手在她的背上抚摸着。

 

   “好了好了,从今以后,再也不提这桩事了!”。王坤用力搂着梨花。梨花的头拱在王坤的胸前,眼泪鼻涕弄了他一胸。

 

     那一夜,王坤和梨花酣战了几次,两人的激情和体力,好像又恢复到了新婚之时。

    

   第二天醒来,王坤上班临走时,在梨花的额头上,轻轻地印了个吻;“我走了,你再睡一会吧。”手轻轻地在梨花身上拍了拍,像哄婴儿那样,然后才微笑着走了。


    王坤这一举动,可是久违了,梨花慵懒地继续躺在床上,脑子里昏昏沉沉地,将昨晚的事情经过,象放电影一样,又放了一遍。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