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蜗居(21,完)

(2009-09-04 06:20:54) 下一个
作者:此心安处是吾乡

(21)

现在想来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痛苦的日子,我真的很佩服当时自己的勇气——那一百多个日日夜夜啊,二十几岁的我,在没有别人的帮助下,是怎样和吴向东撑下来的啊!

 

当时每周我都要陪老吴去一家很有名的医院正骨——他本来是椎底小关节错位,但奇怪的是每次大夫都说正得很好,可是他回家后总是过二天就又疼起来了,这样连去了几个星期之后,我想可能是他心理上的原因吧!我就去买了好多种关于心理方面的书,一有时间就静心研读,我开始按照一本书上教的给他写《治疗日记》,把每天他的感受记下来,每天睡的时间记下来,一点一滴的来对比他每天的不同,最开始他有过21天睡46个小时的记录……

 

住在一起我是苦乐交加的,因为历尽艰辛终于能够跟他名正言顺的在一起我高兴,但是面对他无休止的因失眠疼痛而导致的喜怒无常有时又令我很委屈,经常走在上下班的路上眼泪会不知道原因的掉下来,可是在推开门见到他的那一时刻我总是把泪擦干了——我相信我从未刻意去害过任何人,生活一定会还给我一个公平的待遇。当然也想过,日子不会再有改观了,也许就这样继续下去了——那也是一种生活吧。
 
虽说老吴搬到我这里来他的睡眠比之前好了一些,但远远不够,有时一个晚上只是浅浅的入睡二三个小时,因为不能入睡,本来可以忽视的许多症状都被无限扩大,我曾有过夜里一点半被他叫醒——他感觉有一股冷气顺着胳膊在向心脏进攻,据他说是生命危在旦夕了,我无计可施,只好起床穿衣和他去医院看急诊,大晚上的交加急费做CT 、心电图、脑电图……各种检查下来指标基本属正常范围内。他在里面检查,我一个人在外面木木的等着,好象也不知道哭了,根本也没想过去给他家人打电话,就连PP我也没有给她打过一个电话骚扰她,她自从知道我把老吴接到我这里来时,曾大大的跟我生了一场气,她说只有天底下最无知的白痴才会干这样的事!她这样说我另我很伤心,不过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也就释然了。

 

那个那个检查的大夫相当好心,首先问我和病人的关系,我说还没结婚呢,大夫很同情的看着我,对我说:他这就是典型的躯体性抑郁,也就是身体上没有器质性病变,但思想高度集中在一点,痛感无限扩大。大夫建议我带他去看神经科!老吴一听就火了,他对医生认为他的病是想出来的,将他归为神经病一类大为光火,暴怒的他几乎将医生的办公室给砸了,不是我拚命拦着替医生挨了两拳,他还不会收手的……

 

在无法可想的时候,我特意去了B市香火很旺盛的一个大寺庙去烧香,我当时是每个殿都烧一大把香,很难说出为什么会这样,在药王殿前那把香莫名其妙的从中间折断了——联系到吴向东的腰,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好的暗示!我又拿出了我的“阿Q”精神,翻回头从大门的第一个殿开始磕长头重新烧香,我磕得那么认真用力,以至跛着腿回到家才发现膝盖都磕破了。

 

我没有跟老吴说起香断了的事,只是告诉他一切都很好。他心疼的帮我止血擦药,基本上他都是躺在床上以便让腰恢复,只有我回来了他才从床上慢慢起身——当时我最大的心愿是他能够起床来陪着我去买菜遛弯。如果不是难受,他对我那真是无可挑剔的。即使是他非常难受的时候,我也能感受到他对我的忍让和克制。正因为如此,我才更难受,我迫不及待地希望他快快好起来——要么好起来,要么我们俩一起解脱算了!

 

老吴有一个朋友的师傅是一个寺庙的主持,因为上次烧香时那香中间折断我总是心有余悸,所以我特意请老吴给他的朋友打电话让他带我去找他师父,我希望高僧大德能帮我化解这个心病。没想到机缘不错,遇到了师父的师父——师爷爷从外国传法归来!只见师爷爷端坐宝座,右手持一金杵,左手掐一手印,双目微合甚是庄严!我详细的说了吴向东的病因病情,这一次那泪可是真没控制住,我感到很丢人。

 

师爷爷告诫老吴要做到“心无邪思,意无邪念,即可自在;心正则邪不侵。”师爷爷让我放手,让老吴挺起胸膛作人!让他记得他是你的主心骨!在我出门时,师爷爷又送了我一句话:“有心就有福,有愿就有力。”我记下了。在我退出之后,师爷爷又跟老吴说了什么我不得而知。

 

我想我明白了一点,我不能一味着急,我是女人,我是水,他是男人,他是山,水应该绕着山转,什么时候你见过山绕着水走?我想通了,既然他身体并没有器质性病变,这思想上的病就更不能闲在家里胡思乱想了,于是我要求他上班,最起码跟别人接触接触吧,换个环境吧!从师爷爷那里回来,他的改变也是很明显的,或者他也明白了他才是我唯一的依靠这个道理?他很少再抱怨什么了,即便难受也没再要求我带他去急诊。

 

我悄悄的把他吃的百忧解和罗拉西泮换成了VC和谷维素。我知道他是疼我惜我的,我充分利用了这一点,把病痛转移到我的身上,他就只顾抚慰我而忘记了自己的不适了。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他是晚上最不好受,我就在那一段时间经常碰破皮啊,割到手啊,走路跌倒啊,这些招数果然有用,他果然被我成功的分了神,忘记了自己的疼痛。我的《治疗日记》放在那里,有时他也看一下,我就跟他一块分析哪点哪点又比以前强了,进步了。慢慢地他开始好转了,最起码这个腰没再去正过,睡眠时间也从开始的彻夜不眠到能睡一点了,能睡一些了,他的每天的那敏锐的酸麻凉胀痛的感觉也终于迟钝下来了……

 

就这样断断续续经历了一百多个日日夜夜吴向东才逐渐恢复到正常,不仅仅是不再抑郁了,他的腰椎间盘突出也好了,最起码基本能力都恢复了。当他连续六个夜晚都睡到六个小时以上的第七天早上,他惊喜的让我来看他“睡醒了的小弟弟”;当他终于又可以让我“吃香蕉”的时候,当他又说出“再调皮我就给你打一针”的时候,当他抱住我在我耳边说“留是五湖明月在,何愁没处下金钩”的时候——我无比欣慰的告诉他:“我早就知道你一定能行的!你看你不吃那些百忧解不是也把忧愁解决掉了吗?”

 

他不解的说:“我不是一直在吃着吗?现在都开始减量了呢。”

 

“哈哈,傻了吧,那是增强抵抗力的VC啊!”

 

“你这个诡计多端的小丫头,我一直就服你的,现在更是五体投地的佩服了。为了表示我的敬意,时刻接受你老人家的教导,请嫁给我吧,苍天在上,我再也不让你从我的生活中跑出去了!我要时时与你相依,刻刻与你相随,要一夜爱你四五回”,他竟然把我最爱听的《一生爱你千百回》的歌词篡改了!

 

亦说亦唱的表演完了,他真的双膝跪地,来了个极为绅士的邀请:“小姐,你可以嫁给我吗?——我已经等了很久了。”

 

哈,真的等了很久的是我呢!

 

终于听到了这句话,我想起了N多日子以前我卜出的婚姻卦“乾道既立,坤德柔兮,彼美孟姜,君子求兮,永与谐老,同德休兮”。虽然现在我的小房子有点破旧,但是因了这句话它也熠熠生辉呢!我感觉到了春暖花开的芳香,那是我心花怒放的喜悦,让我感觉到我和他正处在幸福的天堂之中!

 

 

                          感谢大家跟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