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你却看不到的这封信

(2009-08-10 05:37:00) 下一个
作者:易人北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9eaa1d0100ecy0.html

 你:   

我习惯如此称呼你,呵呵~~还像几年前一样。每次我这样叫你,你就会敲我的头,叫吧叫吧,我没有名字啊。我还记得大冬天,高三晚自习上到十点半,你就在学校电线杆那里等我,等我一起回家。我问你不冷啊,你就说冻啊冻啊也就习惯了。走到学校外面的小卖部,你就去给我买热奶茶和面包,我总是说你故意的,想害我长肉。你就说,反正已经这样了再长点也没关系。

   

你知道我印象最深的是哪一次吗?就是那年大年初五,我一个人在家,爸妈都去拜年了。我由于赌气就不去。给你打电话,本来还指望你安慰我几句,结果你就知道说我,说我不懂事说我任性,狠狠教育我一顿。结果闹得直接挂电话了。那天晚上,11点,我爸妈还没回来,我听到外面你叫我的声音,下了楼梯去开门,你就站在路灯下面,手里拿着一个大保温盒,里面是饺子。你说,别生气了,知道你一赌气就不吃饭。

    

你知道吗?当时路上一个人也没有,我抬头看着你,昏黄的路灯下你的脸,你的鼻子冻得通红通红的,我的心就那么一瞬间,变得很暖很脆弱。我当时看着剪影下你的轮廓,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啊。

   

呵呵~~现在我读大学了,已经很多少去上自习了,不是不上,而是我怕,怕一下晚自习就会条件反射的去找你,一个人走在校园里就会想说话,以为你还在我旁边。我现在已经尽力克制自己不要听王菲的约定了,因为多么像那时的情那时的景。第一次听我差点没崩溃,满脑子的回忆,快把我逼疯了。你我走在空旷的街道上,你拉着我,我只听到整个城市都流淌着你的声线,而路灯下的你,我咬着牙捂着嘴,凝注眼泪才可以看得清。

   

告诉你,现在我妈看到我和男生一样的女生说话,就充满警觉。毕竟是怕了,没想到自己唯一女儿会这么大胆。是啊,我从来没想过我会那么坚持,提着书包就要和你私奔,那是我真的不管不顾豁出去了,我爸妈把我锁起来连学都不让我上了,我竟然能逃出来?!现在想起来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锁弄开的?

   

其实这一切都没关系,最让我伤心的事,就是你那么坚持为什么忽然就放弃了?你知不知道,我妈告诉我你走了不要我了,我是死也不想信。后来确定你真的走了,我足足傻了一个星期,就是不明白你怎么会丢下我。那以后我以为你一直在闹着玩,会回来的。结果,5年啦,我等啊等,你一走就再也没回来。而我,早已经放弃了,只是经常失眠。你走后所造成的还有一个结果,就是狂学!顺利考上大学。

  

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不想耽误我一生,我妈肯定去找过你,不用猜我也知道,我也清楚她会跟你说些什么。可是你个笨蛋,你知不知道这条路多难走我也不怕的呀,只要你和我一起呀。你知不知道你所认为我的幸福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啊,我最大的幸福是你呀,你真笨啊。

  

你无父无母所以无牵挂,那么我呢?每次听你讲你的过去你的童年,我都听不下,因为我怕我会哭死。

  

现在我都要毕业啦,可是也没谈恋爱。因为我所有的精力已经在我们那次全部耗尽,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恢复。不会是一辈子吧?现在我感觉自己已经麻木的可以了,对生活对未来对周围的人。

  

现在在街上看到帅帅的女生我会多看几眼。因为会感觉像是你,短短的头发,笑起来有两个酒窝。 

   

不知道自己伤口是不是愈合了。说愈合了可是还是难受,没愈合却谈起过去谈起你那么的平淡如水。

  

好了,很晚了,我要睡了。就算睡不着躺着也是舒服的。嘻嘻,你曾说我是个不折不扣的享乐主义。你也曾经半夜一遍一遍的发短信过来,催我赶紧睡觉。而我,却总是骗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小儿:
2009-08-10 21:26:14

同性之爱和异性之爱事实上没什么不同 抛去传宗接代不谈 都是真诚的爱嘛:)

博主回复: 2009-08-10 21:35:56

应该说无论是同性之爱,还是异性之爱,只要是真诚的无私的爱,都是美好的。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执子之手偕老:
2009-08-10 16:16:03

彭云婕:
2009-08-10 12:24:22 是同性之爱
==========
难怪我读到二处有点纳闷。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彭云婕:
2009-08-10 12:24:22

是同性之爱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狂想旅程:
2009-08-10 11:19:31

爱情其实是件十分简单的事情,它背负不了太多的社会责任。
艾园转贴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妈:
2009-08-10 09:33:32

不要太固执把自己放在沉痛的过去,多往前看,明天会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