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要升级到Windows7吗?

(2009-08-01 04:41:58) 下一个
(编者按:本文作者Walter S. Mossberg是《华尔街日报》科技栏目Personal Technology,Mossberg's Mailbox等栏目的专栏作家。这些栏目主要介绍一些最新的消费类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专栏作家Walter S. Mossberg就有关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常见技术问题答读者问。

在上周的“数字生活”专栏文章中,我描述了将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电脑升级为微软即将推出的Windows 7操作系统多么耗时费力,读者随即提出了数百个与此相关的问题。本周的莫博士信箱选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予以解答。

问:你上周提及从Windows XP转换为Windows 7会有诸多麻烦,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如果分两步升级,先购买Vista,从XP升级至Vista之后再升级为Windows 7,你认为这个办法怎么样?

答:这样也行,因为与运行XP的电脑不一样,运行Vista的电脑可以直接升级为Windows 7,无需清空硬盘、转移文件或重新安装任何程序。

不过,这样一来你就得升级两次,而且得花钱买两个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而不是一个。

问:如果我买了一台Vista电脑,但让厂家将它降级至XP,那如果要转换成Windows 7的话,跟你所描述的情况会有什么不同吗?

答:根据微软的说法,答案是没什么不同。你的电脑现在是一台Windows XP电脑,因此不可能直接升级至Windows 7。你还是得移走所有的个人文件,以后再恢复,将硬盘清理干净,然后还得重装所有程序。不过,如果你的电脑带有Windows Vista安装盘,你可以先将它升级为Windows Vista,然后再直接升级成Windows 7,这样就不需要那些麻烦的步骤了。

问:你上周描述了从Windows XP升级为Windows 7的种种麻烦,如果用Parallels或Fusion等虚拟机程序在苹果电脑(Mac)上运行XP,也会是同样的情况吗?

答:是的。微软说,无论Windows XP是在PC上运行,还是在Mac上虚拟运行,都必需经过那些转换步骤,通过Parallels或Fusion虚拟机程序运行XP的苹果电脑也是一样。

如果你使用苹果公司的Boot Camp程序在苹果电脑上运行XP,并想转换为Windows 7的话,过程也是一样。

问:今年10月Windows 7发布后,微软会不会迫使XP用户停止使用XP?我必须升级吗,还是可以继续使用XP?XP完全满足了我的需要。

答:你可以在现有的电脑上继续使用Windows XP和所有现有程序。它不会突然过期的。

问:特别是由于升级会很麻烦,你能解释一下Windows 7相对于已经过实践检验的XP的优势吗?我故意没升级到Vista,我也倾向于不装新的Windows 7。

答:人们从来都不要感觉必须跟风升级技术,而是应该继续使用能够满足他们需要、让他们感觉舒服的技术。

不过,根据我对Windows 7预览版(pre-release version)的测试,我要说,它比XP要好得多,毕竟XP是10年前设计的产品了──要知道,电脑时代的技术可以说是瞬息万变的。

我来举几个例子。微软说,Windows 7比XP更安全,因为它的底层结构使得对恶意软件的防范比老款产品更多。微软宣称说,与XP相比,Windows 7能使电脑联网更容易、快速、可靠;我测试的结果也是如此。微软说,与XP相比,Wi-Fi在Windows 7电脑上表现更好、速度更快。

我要补充的一点是,如果Windows 7能获得Vista没有获得的反响而流行起来,你可能会逐渐发现,新的软件和硬件生产商将不再花心思让自己的产品与XP兼容,不过这个过程要花数年时间。

Walter S. Mossberg


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WSJ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9/0801/article_82651.html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