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将爱情进行到底(4-6)

(2009-08-01 04:39:58) 下一个
作者:云舒

(4)

他是我初中的同桌,他的性格有点内向,但这并不妨碍我俩无话不谈。我是我们班特能侃的人嘛,与谁都能说上话来。他的家乡不在本地,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我们谈过很多关于他家乡的话题,很开心。

 

一开始下了课,他就和其他那些男同学一起来找我的事儿,也给我起了很多外号,其中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宝宝,在全班叫开了,我心里还是有点得意,可能班里的同学都喜欢我吧。这个名字甚至一直带到了高中,在高中班里,同学们这么一叫我,我的心就咯噔一下,生出很多惆怅来。

 

后来,老师可能看我们俩太能说了,就把我们调开了。再后来,他下了课,不太爱来找事儿了,见了面也有些拘谨。他跟别的同学都能有说有笑,就是不再与我说话了。我也不好意思再与他说话,见了面也有些别扭,匆匆就逃掉了。但是,每天还是一看见他,就偷偷的很高兴。

 

那时,过年的时候,同学们也一起串个门儿,给老师拜个年什么的。但都是一大帮人,呼呼隆隆的,更不能说什么了。

 

渐渐的,他越长越高,可能得有1米8多点吧。他长的像极了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当他在单杠上做大回环时,简直帅极了。

 

总之,他英气逼人,见了我又总是一副不自在的样子,使我见了他更说不出话来了。我自己心里也有鬼嘛。那时候,他学习不如我好,我很想帮帮他,但又不知如何帮……

 

在毕业时,同学们互赠礼物、照片,他给了周围的人,就是没有送给我。我很生气,也很伤心。当然,我也不好意思再给他什么留念的东西。我想,可能就是我自己单相思吧,真是多情总被无情恼啊,我强迫自己一定要忘掉他!不要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那时候,早恋是一个很让人羞耻的事情,是一个见不得人的丢人事儿。我不敢把我的心事告诉任何人,甚至最好的朋友也没说。但她陪我在公园里一呆就是一下午,因为公园临河的对面就是他的家。我想她是知道我的,只是不说出来罢了。更多的时候,是我自己呆呆的待上很长的时间……

 

就是这样,一个个青涩的日子,在恍恍惚惚中滑过。我落榜了,他也没考上……

 

但,就在高一的元旦,我收到了他祝福的明信片!


(5)


原来,他又上了一年初三!在明信片上,也只是很平常的祝福的话----祝你元旦快乐,学习进步之类的。可能他给很多人都写了这样的明信片吧?我不能确定这里面是不是真的有什么特殊的意思。

 

但我已经很开心了,心中的阴霾也一扫而光!

 

我没有给他回一张明信片!

 

当时的想法很单纯。也没能想到,就他那么内向的人,给我寄一张明信片也许需要很大的勇气!或者说,自己还是对他的想法不敢肯定。

 

就想,他也是初三了,不要给他什么感情上的干扰,不要再重倒我的覆辙,让他心无牵挂的参加中考吧!

 

也许他还能考回来呢,那时,不就又能经常看到他了。当时的我对他没有太多的奢求,只要每天能看到他,就很快乐了。

 

可是,他还是没能考回来,他上了一所稍差一点的重点高中。

 

这是以后他的明信片告诉我的。(只有在元旦的时候,我才有可能收到他的明信片)其他的情况,我也不敢向其他人打听。

 

我们班就有一个同学---亮子,和他在一个院儿住。但我不敢问,好像我一说,别人就会窥到我的秘密一样。再说,我也不敢再纵容自己的感情有一点点的偏离了,我的心里时常是酸酸的。


(6)


时间一天天的流淌……

 

由于我的成绩在班里稳定住了,我渐渐又恢复了以前爱说爱笑的个性。我很爱唱歌,嗓子也不错,就成了我们班的文娱委员。

 

但我心中总有一个人,班里无论多优秀的男生都入不了我的眼,高中男生在我的眼里是没有性别的。他们只是我的哥们儿、死党。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把自己当男生。

 

我大大咧咧的个性,加上高中我和一切男生交往都心无杂念。再加上,我们班男生、女生的关系本来就比其他班好(我们那时候,大多数班里男女生几乎不说话的),我与很多男生成了好朋友。

 

因为跟王云同桌过,我们俩还一直是一个小组的,都是组长。收发作业了,打扫卫生了,都是我们领着同学们干。我们小组特别团结,每项工作都完成的又快又好,深得老师信任。我们俩还都是班委,班里有什么事也一起组织组织。平时交往还是挺多的。

 

我有些马虎,有时组里忘掉的事儿,王云就不声不响的替我干了。还有几次,我骑自行车到学校,但放学的时候忘骑回去了,被别人叫着一起走回去了(我家近,平时都是走路上学)

 

那时,王云住校,看我的车子扔在教室门前,就推到宿舍里,第二天再推出来。(后来,找他对证,他说根本不知道是谁的,反正是班里同学的,怕丢,就推走了。唉,整个就一雷锋同学!)

 

在暑假里,他们男生在学校里踢完了球,经常就近到我家找饭吃。后来,都熟到自己到处找东西吃,连我都不知道的东西,他们都能搜出来吃掉。

 

我爸爸妈妈对蝗虫一样的他们也很宽容,觉得这么大的孩子能吃点很正常,只要我交往的孩子品行正派就行。而他们这一帮儿正是我们班学习上的精英派,他们从不死读书,该玩就玩,该学就学。时间长了,爸爸妈妈也很放心我与他们交往。

 

王云就是他们这一帮儿的头儿。学习上,一直在班级前五名里,还有好几次冲到了班级第一。体育更不用说了,什么都上,什么都爱好,玩什么都比别人出色,包括打扑克、下棋。

 

除了高一与王云同桌过一段时间,我早已换过不知多少同桌了,其中也有一些很优秀的同桌,毕竟,在这所中学里,到处人才济济啊。

 

比如,我就与号称全年级“化学王子”的段晓峰同桌过,而且,在我的感觉里,段晓峰是我高中最棒的同桌。

 

我俩下课一起打乒乓球,自习课学累了,那就拿一张纸,用圆珠笔画上方格,一人一块橡皮,一支铅笔,一个画圈,一个画叉,下起了围棋。但是,我下棋很烂,经常被段晓峰杀的片甲不留。

 

而且,段晓峰对我的化学学习帮助特别大,由于跟他同桌,我的化学成绩突飞猛进……

 

在高一的时候,我们前后桌还有一个“四人小帮派”,两男两女,也经常在一起,写个打油诗呀,一起侃侃自己读的杂七杂八的课外书啊,他们知识面都很广,我与他们在一起,既快乐,又很有收获!(怕别人笑自己无知,就拼命多读书嘛)

 

到了高二,文理分科,女孩儿和其中的一个男孩进了文科班,我和另一个男生晓东,留在了理科班。晓东也是一个特优秀的男生,后来,我还曾想过要把妹妹介绍给他呢,可惜没有成功。呵呵,而且,晓东和王云他们也是一伙的。

 

转眼到了高三。也许是我个性太大大咧咧,也许是我心无旁骛。我没有注意到,别人看我的眼光有点变了。

 

我也不是傻子,时间一长,我就感觉到背后总有一双火辣辣的眼睛在看着我。我一下子慌了。我可不想重蹈覆辙,以前的教训太残酷了,现在高三了,正是冲刺的时候,我怎么能受这样的干扰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