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日子(10)

(2009-08-31 06:20:52) 下一个
作者:小儿

(10)

有小妮和齐风陪着,我也就不着急去奶奶家了。过了几天,齐雪回来了,提议说搞个同学聚会,小妮是一百个乐意,一副此时不聚更待何时的样子,积极主动地配合搞好组织活动,最后,聚会时间定在春节之前。

 

那天来的人真不少,上午十点在学校门口见,有人提议说既然来到母校了就进去看看吧,可那收发室老大爷硬是不给咱开大门,一副誓死保护省实验的架势,把咱们当土匪一样,最后小妮搬出了她爸,她爸又搬出校长,老头才不甘不愿地把电动门开了个缝,大家一个跟着一个挤了进去,老大爷急匆匆地追上来说:“你们不可以乱动学校的东西,看看就赶快出来!”

 

大家土里土气地参观从前的教室,土里土气地感慨说曾经这里怎样怎样,那里啥样啥样,纷纷感叹“现在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瞧瞧这学习环境,多好!”,好像他毕业很久了一样。

 

来到主楼正厅,齐雪指着摆在中间的三角钢琴说:“请齐风同学---那什么---来一个!”

 

有人马上响应:“对呀,齐风以前总是坐在那里弹琴,齐风,来一个,咱再回味一回。”

 

齐风告饶,连声说:“得了得了,饶了我吧啊,我好久没弹了,都忘了,今天算了吧。”

 

小妮赶忙推他:“那怎么行,不能算不能算,你快去弹一个,我以前总站在三楼那儿看你弹琴,好怀念,你不能扫了我们大家的兴!”她提起嗓门喊:“对吧!”

 

大家一阵的对对对,众星捧月一样硬是把齐风推上“宝椅”,齐风笑笑,脱下外套放在一边,然后掀开蒙在黑色三角钢琴上的红色天鹅绒蒙布,抬起琴盖,轻轻深呼吸一下,音乐缓缓响起,很慢很安静,陶喆的爱很简单,他开始只是认真的弹琴,弹着弹着就跟着轻声哼唱起来,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大-----

 

没有后悔为爱日夜去跟随,那个疯狂的人是我,喔--- I love you,无法不爱你,baby 说你也爱我,喔--- I love you,永远不愿意 baby 失去你,不可能更快乐,只要能在一起,做什么都可以,虽然世界变个不停,用最真正的心,让爱变得简单------永远不放弃baby这爱你的权利------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齐风合上琴盖,起身站在原地望着我,像在期待什么一样。我别扭地别过头,不好意思看他,却撞上小妮,正偏着头对我挤眉弄眼,无声地说:“I love you---”我吐了吐舌头,看向齐风,他仍然那样站着,还好齐雪及时冲过去,用力拍他一下,惊喜地喊道:“老弟,你还有这手!”才解除了这尴尬。

 

之后吃饭,男生女生分坐两桌,我和齐风没什么说话的机会,唱歌的时候,他坐在我旁边却不跟我说话,反而跟那边几个女生玩起来,我冷眼看那些女孩子,她们总是故意推他碰他一下,看他的时候总觉得是在对他猛抛眉眼,他不闪不躲坐在那里任那些女色魔宰割,我故意往他那边挪挪,跟他贴的紧紧的,他转过头,突然楼住我,主动贴过来,我吓一跳,哪知道他会来这个,慌张地从他胳膊下面钻出去,跳起来说:“我上厕所去。”

 

他跟在我后头追出来,拉着我说:“你怎么回事?躲什么呢?”

 

我扭捏地说:“我没躲呀---”

 

他看看我,说:“算了,回家再说---你还上不上厕所?不上就回去吧,别乱跑。”说完,他自己先回去了。咳---生气了---

 

我愣了下,慢慢往厕所挪,在那门口站了一会又挪回来,进去的时候,他左右两边的座位已经被人占领了,我只好坐在他左边的左边,愤恨地想:好呀齐风,这好好的同学聚会成了你一个人的相亲大会了哈,什么回家再说,回谁的家说?跟谁说?谁要听。

 

小妮递来一罐啤酒,说:“你说你是不是有毛病?咳---喝吧!我陪你喝,谁叫咱俩都有毛病呢。”‘

 

“你有什么毛病?”我的毛病我是太清楚了,嘴硬又倔的不行,莫名其妙的害羞。

 

“呵呵,毛病嘛,谁没有呢,喝吧。”

 

我第一次喝酒,想不到酒量这么好,不到一小时喝光了十二罐啤酒完全没醉意,就是要不停地跑厕所,小妮好像也喝了不少,她越喝越振奋,看样子有点多了。

 

三十多号人待在最大的包厢里,干什么的都有,已经没人顾及目前是谁在唱什么了,所有人都在搞小团体。我懒得再往齐风那里看,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就听见他们那一帮人总是哈哈地笑,吵吵闹闹的烦死人。

 

当我正准备拉开第十三罐啤酒的时候,被齐风一把抢过去,拉开拉环,一口气喝下肚,放下空易拉罐,微笑地看着我说:“小儿,这什么酒哇?真难喝,咱不喝了行不行?”

 

我本来没醉,看他那样一笑,我就飘起来了,晕晕乎乎的说:“嗯!不好喝,不喝了。小妮,不喝了啊。”

 

小妮捂着脑门仰到沙发上,说:“不好喝早说呀,哎呦喂,难过死了------”

 

我扶起她,觉得很不好意思。

 

唱完歌已经很晚了,有人提议说去慢摇吧接着玩,于是三十多人打了不知道几个的,浩浩荡荡地前往某某慢摇吧。

 

我不禁感叹,短短半年时间,大家变化真大,曾经的一帮出了校门就是家的书呆子,现在竟然连“慢摇吧”这么时髦的东西都清楚,我还是头回听说有这种“吧”,以前只知道个酒吧,现在又知道了这个“慢摇吧”,估计还得有个“快摇把”和它配套。

 

齐风打从KTV出来就一直牵着我的手,可能是因为天黑了又借着酒劲,我就任他牵着,才不管那几个女孩看我的时候眼睛里冒出来的凶光。上了出租车,他坐在我身边,轻轻揽着我的肩膀,之后就这么一路进了那个“吧”里。

 

三十多人进到那里面,就像包场一样,那里面人不多,大都是些老外,也没看见传说中的钢管舞女郎,音乐也不吵闹,气氛满舒服的。

 

小妮拎起桌上的芝华士,往杯子里倒了一点点,兑满冰镇的绿茶,推给我说:“小朋友,喝吧。”

 

我端起来泯了一口,味道是淡淡的甜,没什么酒味,我看见小妮又倒了一杯,几乎半杯多都是酒,只加少少的绿茶,我不服气,说:“你别拿饮料糊弄我。”我一口气干了杯里剩下的酒,拿起酒瓶倒了满满一杯,刚要喝,齐风又跑来捣乱,抢走我的杯子咕噜咕噜喝光了,喝完紧紧抿了泯嘴唇说:“洋鬼子的玩意还不如咱的白酒呢。”

 

“是么?我尝尝。”

 

小妮抢过酒瓶说:“你算了吧,你只要拿起酒杯就被那酒鬼抢走吞了,我还想喝呢,你都给他喝了我喝什么,你还是喝点气酒果汁啥的吧,啊,小妹妹。”

 

我是兴致上来了挡都挡不住:“切,我刚才喝了十二个呢,你有我喝的多?”

 

齐风说:“小儿,别喝了,喝多难受着呢,争着个强干嘛,小妮,你也别喝了吧。”

 

“你管好你家晓小得了,别让她喝了啊,我今天要是喝多了还得靠晓小照顾呢。”

 

小妮说完,我就真不敢喝了,突然觉得小妮将降大任与我也,必定不能喝多。小妮端着酒瓶集结了几个人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就喝下满满一整杯酒,我和齐风齐雪都来玩,但我的酒都由小妮代喝,我见她越来越兴奋,知道她很high了,就坚决不许她再喝,我装作生气的说:“不玩了不玩了,你喝成这样,一会到我家万一吐得到处都是谁来收拾?”

 

小妮腾地站起来,尖声说:“谁吐的谁收拾被,不玩了,回家!”说完直直地往前趴下去,差一点就砸在桌子上,幸好被大家手忙脚乱地扶住了。

 

齐雪看看大伙,说:“那---散了?”

 

一个男生喊道:“几点呀就散,想走的先走,不想走的接着玩被。”

 

齐风说:“那行,你们玩吧,我们先走了。”

 

我和齐风一人一边扶着小妮,齐雪跑出去叫车,小妮摇摇晃晃根本站不住,还硬是不要人扶,我们俩只好紧跟着她,准备随时救驾。小妮趔趄着走到门口,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和齐风赶忙上去拉她,怎么都拽不动,连拉带劝,好说歹说,这姑奶奶就是不肯起来。

 

齐雪也跑回来帮忙,打开车门说:“齐风,你直接把她抱起来扔后头去,大小伙子还搞不定她了?”

 

我见齐风还愣着,就说:“快点吧,她这么坐着多凉啊。”

 

他看我一眼,慢慢弯下腰,刚要抱她,小妮突然揽住齐风的脖子,在他脸颊上飞快地亲了一口,亲完揽着齐风吃吃的笑起来,齐风就那么弯着腰瞅着她,定格一样地愣了一下,接着一把抱起小妮放进车里,然后走过来,牵起我的手把我带进车里。

 

我坐在小妮身边,扭头看她,她把头靠在我肩膀上,仰起脸对我微笑,我伸出手掌在她眼前晃晃,轻声喊:“嗨,小妮---”

 

她抓住我的手,冷漠的看着我,突然抬头把嘴唇贴上我的,用力向下压,我惊慌地往后躲,就快躺倒齐风身上,她笑嘻嘻地起,扭头身看向窗外,笑着笑着就没了动静,躺在椅背上呼呼大睡。

 

齐风扶起我,帮我扶正眼镜,拨了拨我的头发,轻声笑着说:“这下咱俩扯平了。”

 

“呵呵-----她-----看来是喝多了。”

 

齐风和齐雪先送我和小妮到家,这次不用人催,齐风主动抱起小妮,跟着我进屋,把小妮放到床上,退到门边,开玩笑说:“小儿,你今晚最好别和她睡一起,到别的房间睡,把们锁好。”然后低头吻住我,吻的气喘吁吁了,抬起头说:“我给你擦干净了。”

 

送走齐风,我回到房间看着熟睡的小妮,还真怕她再来一下,又不放心把她一人丢在这,想了想,只好打地铺了。

 

我铺好被子,洗了个战斗澡,沾湿毛巾帮小妮擦脸擦手脚,给她盖好被子。自己舒舒服服地钻进被窝,一沾上枕头就昏昏欲睡,睡着之前还在想,明天一定得跟小妮说说她今天干的好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