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日子(7)

(2009-08-25 06:12:40) 下一个
作者:小儿

不到七点,就有学生陆陆续续往综合楼的方向走。我们俩在湖边的亭子里呆到天黑了,学校里的路灯亮了,才加入到人流当中。路上接到小妮的电话,说她在门口等我们。

 

走到综合楼已经快八点了,我一眼就看到小妮,站在小斯旁边,周围还有几个老外,花花绿绿的一帮人站在那里很显眼。

 

小妮在那条黑裙子外面套件我没见过的白色大衣,脚上穿着高跟鞋,站得直直的,比小斯还高一些,看起来比平时成熟。

 

小妮看见我,高兴的跑过来,把个什么东西戴在我头上,边扒拉我的头发边说:“让你幼稚得再彻底点儿。”

 

我摘下她戴在我头上的那东西看看,原来是个红色的小恶魔犄角。

 

楼前空地上,有很多学生贩卖各种小玩意儿。有像小彩灯一样的胸针,戒指,荧光棒,五颜六色的羽毛面具,能发光的米奇耳朵发卡------一群人在门口转转,就浩浩荡荡地进去了。

 

会场布置得很不错,很有狂欢的气氛,灯光那叫一个又暗又晃,音乐声那叫一个又吵又杂,居然还有一个貌似生于八几年到九几年间的闪闪烁烁的彩球灯,整的跟舞厅一样。旁边摆些桌椅,最前面有个小小的舞台,乐队、DJ、一应俱全。我是头一回见这场面,新奇极了,瞪大眼睛到处瞧。

 

齐风走最前面,拉着我,我拉着小妮,小妮拉着小斯,小斯不知道拉着谁,找了个靠边的位置坐下了。

 

小斯扯着嗓子把他的朋友一一介绍给我们,三男三女,三个男的都很瘦,三个女的有一个是韩国人,很瘦小,额前是刷齐的刘海,穿着打扮是很明显的韩国范儿。另两个是欧洲人,身材很好,穿得格外鲜艳,她们俩站在一起很抢眼。

 

一群人除了小斯之外都会讲中文,尤其那个小韩国中文讲的出神入化,完全不跑调,她还拥有能听懂小斯讲的俄式英语的超能力,这就免了大家比比划划了。

 

我跟小妮说:“嘿,有这么个宝贝怎么之前不带着,让她给咱当翻译多好。”

 

“切,那姑娘喜欢小斯,我可不想带个定时炸弹在旁边,万一哪天小斯被他迷糊走了我不亏大发了。”

 

“你都跟小斯那什么了,还怕她?”

 

“小姑娘,那什么怎么了?你当那什么了就签名盖戳一辈子不能变了?人家现在喜欢你,怎么看怎么好,等他哪天一变心,还不说甩就甩,管你什么不什么呢------嗯------我这说的外国人,咱中国男人都专一得要命,你想甩都甩不掉------”

 

“哦------”我看看齐风,他和小斯唠的眉飞色舞,小韩国在旁边翻译的兴致勃勃,三个人有说有笑,看的我直想冲过去把那小韩国揪一边去。

 

小妮拍拍我:“嗨嗨,紧张啦?你不用紧张,你们齐风是个死心眼,不会变的,你就把心稳稳当当搁他那,准丢不了,我旁观者清。”

 

“你怎么知道他不变心呢?你看他和那小韩国唠的多欢,我看他正走在变心的道路上,没准已经变了。”

 

“小韩国?敏娜?你看看,他那是跟小斯唠得欢,哪是冲着小韩国呀,你这是被嫉妒冲昏头了------”

 

“谁嫉妒?没有的事儿!他爱干吗干吗,我管得着么?”我盯着齐风,气呼呼的大声说。

 

齐风闻声抬头,见我气呼呼的,转身靠向我,在我耳边说:“你怎么了?”

 

我往一边挪挪,离他远了点,不理他。

 

他又靠过来,故意压着我,俯身问小妮:“小儿怎么了?”

 

小妮神秘的笑笑,说:“她呀------吃醋了。”

 

齐风把脸转向我,紧盯着我的脸说:“小儿吃醋是这样的呀?小儿吃了我的醋还是吃了小斯的醋?我是没醋给你吃,看来是小斯的了,那我也要吃醋了。”

 

“我吃小斯醋干什么?我谁的醋也没吃,你起来点儿。“我努力把脸向后仰,免得他再靠近,就要在小妮的注视下亲上来了。

 

小妮笑笑,及时挪到小斯身边,把小韩国挤一边儿去。在那里和小斯腻腻歪歪,小韩国一个人被晾在一边,孤零零的,可怜兮兮的捧着饮料喝。

 

我赌气说:“你看,敏娜一个人多没意思?你去跟她接着唠呀。”

 

齐风亲我一下,看看手表,说:“我说不清了,我唱给你------”还没说完就有人推了他一下,说:“嗨嗨-----干吗呢!”

 

寻着声音望过去,英语老师率领着一众人马站在我们身后,黑暗里一双双闪着精光的眸子正直勾勾的盯着我们俩。

 

我当场愣住,齐风先反应过来,站起来说:“老师也来啦,你们坐哪?要不一起坐吧------”

 

“嘿嘿,不了不了,你们玩吧,我就是看见你们了,来打个招呼,玩吧玩吧------啊!”说那个“啊”的时候冲着我使劲挤了下眼睛。

 

我头发都被她挤麻了,磕磕巴巴的说:“老师----那个----一起玩吧----那个---人多点----热---热闹---”说完这话我恨不得抽自己个嘴巴,分明想让她快点走,怎么说出来就变样了呢。

 

她也不客气了,说:“那行,那就坐一起吧,人太多了,都没有空位了。我们不是吃白饭的啊,我们带啤酒来了。”后面一众人马听了,赶快把两厢啤酒往桌子上一撂。

 

小妮吓一跳,推开小斯,站起来说:“呀,老师什么时候来的,快坐这儿------”

 

大家忙忙活活的从各个角落搜刮椅子,围着小圆桌挤挤插插的落了坐。老师们半边,学生们半边。有老师在,大家都收敛了,规规矩矩地端坐着,气氛尴尬的不行。

 

和英语老师一起来的是两男一女,她指着其中一个男的对我说:“晓小,这位是你未来的C语言老师,先认识认识吧。”

 

她又扭头对那男老师说;“晓小可厉害了,保证让你大开眼界。”

 

那男人笑眯眯的看着我,倾身向我伸出右手,说:“是么?晓小?我有点迫不及待给你上课了。”

 

我握了握他的手,勉强笑笑。

 

一一介绍完,大家又沉默了,气氛恢复尴尬,几个洋鬼子不知不觉全都溜走了,小妮和小斯也没义气地先落跑,剩下我和齐风坐在那不知所措。

 

老师们似乎完全没被这气氛影响,平时一个个风度翩翩,现在喝了点酒,有点兴奋,几个人打打闹闹的,很自然地把我和齐风凉在一边儿。

 

齐风凑到我耳边,说:“咱俩走吧。”

 

我瞅着他,很诚恳地点点头。

 

他站起来,拿着外套,说:“老师,你们玩吧,我们先走了啊。”

 

“怎么走了呀?你看看,咱们几个在这影响你们了是不是?嘿嘿,那我们换个地方坐。”

 

“不用不用,晓小困了,我送她回寝室。”

 

“哦---那行,你们去吧,拜-----拜-----”

 

我们俩像得了圣旨一样,兴奋地拜拜又拜拜,抓起外套飞快地逃出去。

 

跑到门口,还呼呼地喘着气,齐风帮我穿好大衣,说:“咳-----好好的舞会,还什么都没玩呢,就这么逃出来了,没意思吧?”

 

“有意思,我不想呆在那里面,我就想和你呆一起------”

 

他笑嘻嘻地说:“和我呆一起干啥?嗯?”

 

“啥也不干,吃饭!”

 

他摸摸肚子,说:“还真的,我饿了。”

 

“那快走吧,姐姐请你吃------火锅,走!”

 

“嗯------你先回去换身衣服吧------穿这样冷。”

 

“没事,吃火锅就暖和了!快走吧,我口水要流出来了。”

 

“还是------先换了吧------出去吃饭也要路过寝室的。”

 

“嗯------那好吧。”

 

“来,我背你。”

 

我看了看周围,没什么人,就伏到他背上了。他把外套披在我身上,说:“晚上冷,我妈总跟齐雪说女孩子不能着凉,容易落下病根。”

 

“你真是傻瓜,女孩就那几天不能着凉,过了那几天就没事了,我现在没在那几天里,不怕凉,你快穿上衣服。”

 

“你趴在我背上比穿什么都暖和,你再抱紧点儿,我一点都不冷,很热的,不信你摸摸。”

 

我把手伸进他衬衫里,在他胸前摸了摸,呼着气说:“好暖和呀。”

 

“嗨嗨------往哪儿摸呢,规矩点儿,让你摸手。”

 

我呵呵地笑,还在他胸前乱摸。

 

“小儿啊,你饶了我吧------”

 

他身上好像越来越热,我怕他出汗感冒,赶快停了手,把他的衬衫领口紧了紧,用外套尽量裹紧他,蹭着他的脸说:“你是不是现在喜欢我,就怎么看怎么好,哪天看上别人,就会甩了我呢?”

 

他扭头看看我,又转回前面,慢慢地说:“小儿-----你说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

“嗯-----高中?”

 

“不对,还要早。”

 

“不是高中?早在什么时候?”

 

“呵呵,你完全忘了。”

 

“高中之前我们见过?”

 

“嗯,你还记不记得初中毕业那年刚过完春节,你上过一个补习班?上了几天你就不去了?”

 

“嗯------是有过,我去上了两回,他们讲的不好,之后就没再去过了。你也去了?”

 

“嗯,从那时候我就觉得你不同------当时一起上课有四五十人,你和好几个小姑娘坐在一起,我就坐你后面,总盯着你的小脑袋发呆,老盼着你回头,可你老是趴在桌子上睡觉,我想,这姑娘学习肯定不咋地。结果才上了两天课,第三天你就不来了,之后再也没来过,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明知道他们讲的不好,齐雪都不去了,我还每天每天坚持去上课,一直到开学了也没再见过你。”

 

“你那时候就情窦初开啦?你就只看过我后脑勺呀?你太可怜了。”

 

“呵呵,谁说我没看过前面,看过的,一下课就往外跑,站在前面偷偷看看你,你那时候怎么回事?老是在睡觉?”

 

“我没在睡觉,我那是被牙疼折磨的,你没发现我脸有点肿么,长了蛀牙,疼得我全身都没力气,只能趴在桌子上。你怎么这么丢人呀,还要偷偷的看。”

 

“你旁边那么多同学,都是小姑娘,我哪敢无缘无故的跑你面前盯着你看,那不被她们笑死了。”

 

他顿了顿,接着说:“小儿,从那时候起,我就觉得你对我来说和其他女孩儿不一样,我总忍不住想看你,老是想起你。你就那么昙花一现,我就再也忘不了了-----

 

-----后来高中军训,再看到你,我激动的跟什么似的,想尽办法跟你亲近,你却完全不记得我这号人,没给过我任何特殊待遇。开学后,我以为你成绩不好,还想说我可以帮你补习,结果第一次期中考,你总分高的吓人,我就想,还好那时候没说帮你补习,不然就糗大了-----

 

-----小儿,高中的时候你是不是完全没注意到我?”

 

“嗯-----也不是,你就坐我后面,学习那么好,长得也帅,我还是知道有你这个人的-----”

 

“那时候我觉得你像不食烟火一样,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小妮,我想接近你对你好也不敢表示的太明显,怕吓跑了你,以后再也不理我了,我想,你那方面大概还没开窍,我就不要急了,慢慢等着你开窍吧------

 

------小儿,那天你在电话里说你想我,我手都疼了------”

 

“你手疼?为什么?”

 

“先是心疼,紧接着左手就疼一下,跟你在一起,我总疼------”

 

“那怎么办呀?我又没碰它,你还疼不疼?很疼么?”

 

“刚才你摸我的时候疼了,现在不疼,有时候想起你也疼------我喜欢它疼------”

 

“你再疼就告诉我,我给你揉揉-----”

 

“疼了-----”我赶忙抓起他的左手轻轻的揉。

 

他说:“心疼手才疼的,你揉错地方了-----”

 

我放开他的手,轻轻揉他胸前左边的地方:“好没好?还疼不疼?”

 

他放下我,把我楼在怀里,轻声说:“小儿,谢谢妳-----我早就说过我喜欢你,我现在告诉你,我爱你,我想永远都和你在一起,除非你找个更好的甩了我,否则我不打算放手了。”

 

“我甩你,你就放手?”

 

“嗯-----你都甩我了还不许我放手?”

 

“不许!”

 

“那好吧 ------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你甩我,我都不放手,等你一辈子。”

 

“这还差不多-----”

 

“小儿-----你怎么不感动呢?一般女孩儿听了不都哭得稀里哗啦的么-----”

 

我哪会不感动!我跳起来挂在他脖子上,把脸埋进他脖子里,尽情地哭,边哭边说:“我这么文武双全的人怎么就栽你这武大郎手里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