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暖花开(5-6)

(2009-07-08 06:49:16) 下一个

作者:执子之手偕老

(5)

那年是我读夜大最后一年,三月学校要求我们写毕业论文了,当时也没有网络,我正愁不知道写什么呢,小彦给我出了个主意,她说:“你让周轩帮你写啊,他在厂里经常写文章,你去找他,他肯定会帮你。”我想也是啊,找他说不定能行呢。

 

我给周轩打了个电话,求他帮我写论文,心里还真怕他推辞,哪知他很爽快的答应了,他说:“没问题,你们要求写哪方面的?”

 

我说:“写经济类的就行。”

 

他说:“这好办,我去省经委小熊那边看看,他就是搞经济的,他那里尽是下面报上来的材料,我去找找看,抄一份给你就行了。”

 

我没想到他一口答应下来,高兴极了,真是卸了我一块大包袱。

 

周末,小彦打电话给我,说她约了周轩和小胡他们几个同事,下班去天安食府吃饭,问我去不去。我说:“反正我回家也没事,论文也搞定了,那就去吧。”

 

我赶到约定的地方时,有些人还没到。我看见周轩骑着他那辆变速山地车,我问周轩:“这车很难骑吧,要弓着腰,感觉整个人趴在车上,笼头应该很难控制。”

 

他说:“是有点难骑,一般女孩子都骑不来的,你试试看,你一定行的。”

 

我是个不爱运动的人,象这种事平时肯定没信心做的,但当时不想让周轩小瞧我,于是鼓足勇气骑了上去,没想到,笼头转了几下,就被我控制住了,我来回骑了几圈。周轩笑着说:“可以嘛,我就说你行的。”

 

人到齐后,我们来到天安食府,天安食府是南昌著名的小吃街,汇聚了各地的小吃,来这里的人也多,我们找好位子,小彦和周轩坐在我对面,我点了我的最爱:山西刀削面,宁波汤圆,凉拌酸辣粉丝。

 

我胃口很好,又有点暴饮暴食,遇到好吃的可以吃很多,宁波汤圆吃了一半,我又去吃酸辣粉丝,我吃得正开心,走来一位服务员,她问都没问,就把我吃了一半的宁波汤圆给收走了,我那个气啊,这不是虎口夺食嘛。

 

这时周轩说:“执子,你吃我这份吧,我差不多吃饱了。”说完把他那半碗宁波汤圆推到我面前,小彦也说:“吃吧,没事的。”我当时吃得正过瘾呢,所以完全顾不上装淑女,就毫不客气的端过来吃了。(当时周同学眼里的执子是个爽气的女孩子,不做作。事隔十五年后,周同学提到这段,会跟儿子说:“你妈当时一点不淑女,多不雅观啊!”而执子同学也不再会吃周同学碗里剩下的东西了。哈哈

 

我们公司当时投资了一个舞厅,公司派我负责吧台的管理工作,吃饭时,我邀请小彦和周轩他们改天去我们公司的舞厅玩,费用全免,我们约好日子,所有人那天下班后,到我公司集合。

 

那天快下班时,周轩第一个到,他笑盈盈地出现在我办公室门口,大方地跟我和我同事打招呼,我见他穿一套黑色西服,便打趣到:“你今天穿得这么整齐。”

 

他说:“这是我们公司的司服呢,公司统一到上海培罗蒙订做的,每人一套。”边说边在我对面坐下,我们一边聊,一边等其他人。

 

小彦他们陆续都到了,我们一行人骑着自行车来到苑中楼舞厅,我跟周轩跳了几曲之后,我说舞厅太热,于是我们走到门口休息,他乐呵呵地说:“你跳的不错,省经委小熊舞技也很出众,上大学那会,他经常跳,很会带人,我就差远了,下次找个机会,约他出来,你跟他跳跳。”

 

我就那样一直看着他,一直听他说,我在想:“何必呢,何必再给我介绍那个小熊,我觉得你就不错,我们这么谈得来,你不如就把你自己介绍给我吧。”

 

当这个想法清晰的呈现在我心里时,我知道我对他有一点动心了,如果说请他帮写论文、去天安吃饭是潜意识想接触他,那这次是真真确确有点喜欢他了。


(6)

和周轩认识的这段日子,他晚上经常打电话给我,我们聊各自的兴趣爱好,对工作中遇到问题的看法,我发现我很多想法都得到他的肯定,而他的一些观点和分析又让我折服,加上他的风趣,常常引得我开怀大笑,我们越聊越投机,每次都聊到电话发烫才放下。

 

那年我23岁,已经到晚婚年龄,家里开始着急我的个人问题,妈妈的一位朋友给我介绍一个医院的内科医生,父母都在南方大城市,只有一个姐姐,家里没有其他负担。我爸对男方的条件挺满意的,他觉得如果是外科医生就更好了,外科医生有技术,挣钱多。

 

我倒对医生这行不是很喜欢,常听人说医生爱跟小护士打情骂俏呢,于是我问媒人:“他怎么不在医院里找啊,医院里那么多漂亮小护士。”媒人说了:“之前也给他介绍过,可他看不上,说那些个护士整天不求上进,他想找个上进的姑娘。”

 

我爸对媒人说:“我女儿倒是蛮上进的,她去年刚考上助理会计师,今年我们又找人报名考会计师,要不这样吧,你让小伙子先拿张照片来,我们看了以后,再把女儿的照片拿给他,如果大家都觉得满意了,就约个时间见见面吧。”

 

没过几天,男方的照片拿过来了,是个中等个头的小伙子,文质彬彬的,还行。我挑了张照片给媒人带过去,照得一般般的那种,既不会让男方看了照片就失望,也不会让男方看了人才失望,呵呵。现在就等着男方那边回话了。

 

其实家人急吧,我自己心里也有些急,我很想去西山万寿宫拜一拜,抽个签,转转运。西山万寿宫是南昌香火最旺的寺庙,签很灵验的。我记得我还是高中春游时去过,当时我抽了个下下签了,签上说我将来一事无成,看来我后来一直运气不佳,跟这个有点关系,我想我也该转转运了。

 

之前我跟小彦,林玲提过去西山的事,抽签也顺便踏青,一举两得,她们两人也赞同,但不是这个没空,就是那个有事,所以一直没去成。

 

这次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去了,于是我想起了周轩,我觉得这是个难得的好机会,而且...如果...就我们两个人去的话,这趟西山之行就完美了,哈哈。

 

心动不如行动,趁周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对他说:“你去过西山吗?”周轩说:“没去过。”

 

我说:“现在三月底,不如我们组织大伙去西山玩吧,我想去抽个签,随便踏个青,你觉得怎么样?”周轩说:“行啊,这个主意不错。”

 

我接着说:“那你去组织一下吧,你负责通知小彦、小胡他们,约在这周日怎么样?”

 

周轩说:“好吧,就不知道他们愿不愿意去,以前这种事都是小彦负责的。”

 

我说:“反正我交给你了,就定在这周日早上九点,我是很想去的。”

 

我心里想,这事就交给他去做,接下来就看他组不组织了,如果组织成了,就当大伙一起出去玩一趟,如果他不组织的话,就只剩下我俩了,这个正中下怀,而且也不会落下我约他单独去西山的话柄,我可是提出大伙一起去的,你不叫,那就是你的事了,谁有那意思,还两说呢。嘿嘿

 

周末,我给周轩打了个电话,问他组织的怎么样了,他说:“还没来得及通知他们呢。”我说:“那可怎么办,你一个人也没叫到,我真得很想去,到不如你陪我去吧。”

 

他说:“也行,这样吧,我明天九点之前给你打电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