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将爱情进行到底(1-3)

(2009-07-30 05:29:05) 下一个
作者:云舒

(1)

《将爱情进行到底》,这是一部电视剧的名字,记得当时,我看的泪眼婆娑,仿佛又回到了以前……

 

可能,每个人在心里都有一部曲曲折折的爱情故事吧,无论他(她)的婚姻是幸福还是不幸,他(她)恋爱的历史是简单还是复杂。在内心深处,从懵懂到长大,从青涩到成熟,都经过了一个一唱三叹的过程。

 

最近,又看了很多人的故事,不禁想起了很久以前的那些陈年往事。平淡的日子过久了,就没有了滋味。当回想起以前,就发现,现在的生活,就是很久以前追求的幸福到永远的日子……

 

执子鼓励我写出过去的日子,我想,写下来,全当是对过去的一种纪念吧。


(2)


那是印象里最阴沉的一个夏天。中考的失利,使我一个暑假几乎就没出门儿,我在无尽的羞愧和懊悔中,除了吃,就是睡,再就是看一堆堆的书。家人倒没说什么,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失败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他也没考上本校的高中,这是市里的最好的重点高中!

 

我的前途一片渺茫,我无法面对自己,面对家人,我恨自己为什么这么没有自制力,我恨自己为什么忘不了他!而且,可笑的是,他可能根本对这一切,一----无----所---知!我在单相思!!我想,我真的是无药可救了。

 

就在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二天,爸爸告诉我可以去原来的学校上学了。我知道爸爸肯定是为我走了后门。在当时,我对走后门,很痛恨!而且,我去上学,要面对一半儿的老同学,我的心更加灰暗了。但我知道,我没有别的路了。

 

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让家人骄傲的孩子了。想当初,我考上这所学校的初中时,仿佛一下子中了状元一般,全家人喜气洋洋,几乎是奔走相告。

 

这所初中当时是全市小学生神往的地方------报名1500多人,只收300人,整个一条街,就考上了两个孩子。我是其中之一。当时,学校收学生很苛刻,不但要考得好,还要考体育,查视力,体育和眼睛不好的都不要。

 

而现在,我以4分儿之差,落榜了!

 

还好,我的高中班主任还是初中三年的班主任。据说,是他把我要到他班里的。我的心里有了一丝丝的安慰-----老师还是信任我的。

 

其实,刚考完中考时,班主任王老师还是对我挺有信心的。我在班里学习一直不错,还一直是班干部。班里一半的升学率,怎么算,也会有我。可成绩出来,我竟鬼使神差的落榜了。这个结果,我无法接受!

 

我被老师安排在教室最后面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里,我的心好受了一点儿,在这里几乎没有人注意到我。我除了看书,写作业,就是发呆,早已不是初中那个活泼的我了。

 

很快,第一次月考来了,我无心想别的了,全力投入考试。我在那次考试中,全班60多个人,我考了11名。我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心里的压抑减轻了不少。

 

考试以后,老师根据一个多月的综合情况,给全班来了一个大排位。我从最后一排,调到了第一排,跟一个高个儿男生一桌儿。


(3)


有一天下了课,别班一个要好的女生过来向我打听:

 

“听说你班里来了一个很厉害的男生,学习特棒,体育也特棒,在市里的运动会都拿奖的!快指给我看看是哪一个?”

 

“啊,我班还有这样的神仙,我怎么不知道呢?”

 

“他叫王云!你还不知道?”

 

“王云?真的?我同桌?!”我向四周看了看,指着教室门口的一个男生,“就是那个,高高的个子,背有点驼的那个男生!”

 

事后我才知道,在开学第一天的班会上,班主任就每一个学生做了精彩介绍。而我,是第二天才来的,当然错过了。

 

我这才开始注意起这个几乎没怎么说过话的同桌。

 

前几天,我就知道这次他考了班里第5名。在老师的一次小调查时,老师让把自己的出生年月、家庭住址之类的写一个条子交上去,我写完后飞快的瞟了一眼我同桌写的内容,只看到他比我还小两个月呢。

 

交完回来,我随口问了一句,“你是几月出生的?”

 

“你呢?”,他不回答,反问道。

 

我很老实的回答,“3月”

 

“我是1月的!”

 

这个家伙竟然骗人!我心想,王云可能有点大男子主义吧。我没有揭穿他,只是偷偷的笑了。

 

这可能是同桌以来的第一次对话吧。我对他的印象就不是太好了。而且,他还不太爱说话,感觉闷闷的,我借东西都是找后边同学帮忙。

 

现在,由于有了别人对他的吹嘘,我对他的印象好了一点儿。那时候,学习好的学生还是很吃香的。何况他体育还这么好。在我的印象里,体育好的男生,一般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学习好,体育也好的学生是很少见的。

 

据说,他初中没考进来,是由于眼睛中度近视。我心里想,有个学习好的同桌也不错,有不会的地方可以方便请教一下。

 

但自己那时的心境还是有点抑郁,老觉得有点抬不起头来。学习上,一次小小的月考11名也说明不了什么。自己对学习还是有点压力。再就是,也不知道他考到哪里去了,一点他的消息也没有。

 

其实,说自己单相思,也不全对。我还是能感觉出他对自己的特别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