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车轮下陨落的生命

(2009-07-28 05:36:51) 下一个

作者:有多快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f8d5f10100esb3.html

这是发生在上个周的一件悲惨的事故,太沉重了,迟迟不敢写下来。一个又一个人走过来向我描述那个惨烈的血腥的场面,我的心被掏空了一般,只是麻木地在听,不敢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脑海里重现,自欺欺人地认为那是司空见惯的事。留恋着博客里看到的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幸福故事,忽然觉得那些看似很平常的事原来是多么地来之不易啊。也许,我真的应该写点什么。

上周五刚一走进医院就感觉有点异样的气氛,三三两两的人都在聚精会神地低声议论,直觉告诉我一定是出了什么大事。交班时同事告诉我,昨晚有一个足月的孕妇和老公在家门口散步时,被一个人倒车给撞死了!我心里一惊,倒车怎么会撞死人?原来是个新手把油门当刹车,把孕妇撞到了一堵墙上。被急救车送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永远睡在了妈妈温暖的子宫里,而妈妈也因为多脏器衰竭,回天无力了!后来,妇科的于大夫向我借“死亡证明书”(妇科是从来不需要备这种证明的),看得出她还没有从那种惊恐和无助中摆脱出来,用极快的语速自顾自的讲述着:那个孕妇是她的朋友的朋友,从得知怀孕起就一直由她来负责查体,本来今天是预产期的,谁知道,生产之日竟成了母子俩的忌日!她又断断续续地向我描述:孕妇来的时候整个一个血人,子宫多处破裂,肠破裂,脾破裂……。

第二天当地的报纸用大篇幅报道了这件事故,还附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那堵墙被一个圆圈标记出来,下面还注有一句话:墙上1米多的人形血迹清晰可见。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就直直地刺了过来,让人无从躲避,拿着报纸的手不由自主的抖起来,深深的恐惧瞬间充满了全身的每一个细胞。

有一组最新的关于车祸的统计数字:在中国每2秒钟就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每6分钟就会有人因交通事故而死亡!车祸猛于虎!那些平静的数字平静地叙述着见惯不怪的事情,大多数人不会因为这一组数字而深刻警醒,不该发生的事故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每2秒钟发生一次,这些到底应该由谁来买单?

说一说驾照的考试风气。我是三年前考取的驾照,那时候老公为我报了一个很正规的驾校,为了提高学校的声誉和考证率,即使很正规的学校也在搞弄虚作假的事,更不要提那些小规模的驾校了,弄虚作假的手段五花八门。只要能打通关系,找人替考都不在话下。老师只负责教给你如何应付考试取得驾照的驾驶技巧,没有人告诉你如何安全驾驶,没有人想过你取得驾照是为了做什么,于是一批又一批不合格产品流向了承载着生命之重的道路上,我们该去责备谁去控诉谁呢?

再说说酒后驾车。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酒后驾车加大了惩处力度,这说明酒后驾车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当然是件好事,可是再来看看,即使加大的惩处也是最高至500元,有多少人会为了≤500元错过觥筹交错的大好时光?我们的监管部门又在忙什么?接到上级通知就紧一阵,驾驶员们也被迫自觉一阵,甚至有些人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庆幸自己嗅觉灵敏,逃过一劫,心里沾沾自喜,更加地有恃无恐。其实,再一想,严格监管和惩处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让我们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地出门,平平安安地回家。

前些日子热闹一时的“70迈”事件,肇事者叫嚣着要找关系,找门路,被互联网曝了光,执法部门迫于压力“尽可能”地秉公办事。不由得让人感叹“具有中国特色的”执法,有资格的人就大胆起来,没有资格的人就做了车下鬼。认什么?认命吧。

只要有道路的地方就会有行人,就会有车辆,就会有危险,不管你是谁,你是做什么的,只要在这个道路上有你“一席之地”,你就占有了多少分之一的危险。手上脚下留情,不要让生命陨落在你的车轮下!

以上这些统统是个人观点,是否偏激或者片面,砸砖头的统统不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