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暖花开(19-完)

(2009-07-25 05:12:05) 下一个
作者:执子之手偕老

(19)

周轩第二天如约来到我家,那天碰巧我姥姥也在我家,我们吃过晚饭,我和小妹把饭菜都收拾好后,本来有说有笑的一群人,突然一下子雀鸦无声,我爸妈和我姥姥正襟危坐在沙发上,周轩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全家人都在等他开口。

 

周轩张了张口,一付无从说起的样子,我觉得太尴尬了,就拿起电视摇控器准备打开电视,那天也怪,连电视也受了感染,居然也不响了,我说了句:“怎么搞得,突然都没声音了。”

 

听我这么一说,大家都笑起来,周轩就在这当口说话了:“姥姥,伯父,伯母,今天我来主要是向您们请求一件事,我跟执子认识这些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相互了解,彼此都觉得很合适,正巧执子公司分房子,但公司规定有结婚证的人才有资格分房,我跟执子商量好了,决定尽快打结婚证,希望您们能同意。”

 

我爸郑重其事地说:“这事是大事,本来应该由你父母来跟我们说。”

 

周轩:“我参加工作后,自己的事都是自己作主,我的决定我父母不会干涉,而且这次时间也比较紧急,所以没来得及通知我父母来。”

 

.......

 

说来说去,最后我爸还是犹豫不决,这时周轩做出最后一搏的架势,说:“伯父,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执子是女孩子,打了结婚证,就算是已婚女人了,如果以后有什么变故,可能对女孩子来说伤害比较大,但其实我也是一样的,房子是执子单位分的,如果有变故,房子肯定是留给执子,而我就成了一无所有的离婚男人了,所以这件事我也是仔细考虑过的,并不是一时的冲动。”

 

这段话彻底把我爸说服了,他对我妈说:“这事你看怎么样?”我爸是一家之主,他说往东,我妈决不往西走,我妈见我爸松了口,说:“我没意见,你同意就行。”

 

我爸又发表了一通演讲,大意是说:俩人既然慎重考虑决定结婚,结婚后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好好过日子......云云。

 

见我爸同意我们办结婚证,周轩一脸感激,我送他下楼时,他还跟我说:“听了你爸爸的话,我觉得自己责任重大啊。”

 

家里这关过了,我们速战速决,第二天打好未婚证明,找了个熟人,去街道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第三天,1994年6月4日,也就是十五年前的今天,我们打结婚证了!房子也随之搞定!

 

虽然结婚证拿到了,但在我的强烈坚持下,我和周轩还保持恋爱时的关系,我那时的观念比较陈旧,因为没正式办婚礼,如果我们在一起的话,属于合法不合理。而且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那时周围的人都是这么想的,我的好朋友小宋,她二年前打了结婚证,也没正式办婚礼,单位就不把她当已婚职工看待,已婚职工享受的福利待遇都没有她的份,她和她男朋友偶尔住在一起,也被周围人指指点点。

 

每当周轩提出反对意见,我就用“爱我,就要尊重我”这句话对付他,呵呵,这句话是我的杀手锏,很有效,现在想想,我们那时真是很傻很单纯:)


(20)


1994年6月4日,我和周轩办理了结婚登记,但真正结婚是在一年半以后,这一年半中,我们发生了一些争吵,之前我们相处愉快,是因为没有遇到生活的现实问题,但后来的一年半里,我们面对装修房子,举办婚礼这些实际问题,矛盾就接踵而来。

 

他家有弟妹在读书,拿不出钱。于是我为了面子不要我家的钱,我们决定靠自己一点一点存钱装修房子,置办新婚的一切用品。

 

打了结婚证以后,周轩就把工资如数交给我保管,他认识我之前有一万元存款,我有七千元存款,我给二家公司兼职做财务,周轩有时也私下帮其他工厂设计厂房,提供技术服务,我们就这样边存钱,边装修,拖了一年半,好不容易把房子装修好,家用电器全部买齐。

 

95年10月29日,我们正式结婚,为了省钱,我没有请花车来接我,我算过,请六辆花车,每个司机至少要打点二百元,这样要花去一千二百元,倒不如我走过去呢,省下这些钱,好歹是我们的存款。周轩和我妈都劝过我,说别太委屈自己,周轩提议不如向朋友借点钱,我坚决不同意借钱结婚。

 

请客吃酒的地方也是最不气派的,在我妈单位的小食堂里,那里便宜。

 

那天我身着新娘装,周轩身穿一套新订做的西服,手捧一束玫瑰,由小熊陪着来我家接我,我和周轩手牵手,从我家步行到我们的新房。

 

路上有很多人看我们,但我一点也没觉得难为情,事后有人问我,人生一辈子,唯一的一次婚礼,办得如此简单,可曾后悔?我说我一点没觉得后悔,反而觉得这是我做的一个正确决定,只要人嫁对了,其他都是形式,再说有几个新娘能象我这样,从娘家走着嫁过去的呢,多值得骄傲,多有意义啊!

 

办完婚礼,我们手头只剩下二千元钱,周轩就用这些钱做本金,95年底投入股市,那段时间真得很快乐,晚上,我们俩围坐在桌边,周轩听股评,我在一边用计算器算股票的收益;白天他摇控指挥我买票抛票,赚到第一个一万时,我激动万分,对未来充满希望,以至于后来赚十万、八万,都没有这般欣喜若狂了。

 

我对周轩说:“早知道你有这点小聪明,我就不装修房子,只买个电视机就行,把那些钱都省下来给你运作,那现在就不是这个数了。”周轩说:“算了吧,我跟你提过的,你哪里肯信,骂都被你骂死了。”

  

我和周轩已经共同生活了十四年,开始二年,因为我的小性子,他的硬脾气,我们经过了激烈的磨合期,我们吵了很多架,好在两人心里都有爱,又有共同的目标:好好过日子。于是双方各让一步,换来现在的和睦生活。

 

我希望我和周轩能永远相依相携,平安健康的活很长很长,一起度过金婚,钻石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