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驿站(8-9)

(2009-07-24 06:15:19) 下一个
作者:此心安处是吾乡

(8)

就这样,我回了老家,真得感谢我的哥哥调动关系让我在就业不景气的时候到一所重点学校教书,感谢我的学校名气之大,让我刚参加工作就代毕业班,工作是繁忙的,我又不想误人子弟,所以白天我会忙得没时间想自己的事了,而且在与学生的相处中,我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充实,我想这样也好。这样下去,如果一年之后老吴不来找我,日子应该也能过得下去吧?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想起他的面容,想起他的怀抱,想起他的吻,甚至想起他的香蕉,想起那天夜晚我们的第一次,经常泪水会不自觉的浸湿我的被子,我不知道我的明天在哪里?典型的寒号鸟的思维主宰了我,得过且过吧!


    终于盼来了国庆长假,老吴要来看我了。现在想来还真的是我考虑不周,我跟两个同事是在学校附近租的房子,父母是跟哥哥住在厂区的,离我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平时我借口工作忙基本不回家的,这次全部心思都放在迎接老吴上了,根本没想家里的事,老吴来了,虽然那两个同事回家了,我还是让老吴住到了一个离我很近的的宾馆去了,真是一次和一百次是一样的,本来不想堕落的,可是两人一见面,真的控制不住就倒到床上去了,我觉得这次开始才让我尝到了性爱的美好!夜已很深了,我才谢绝了老吴的挽留,有点头晕目眩的回到我的租住地,房东大妈说:呀,梅老师你终于回来了,今天你爸爸妈妈来找你了呢!以为你上班了,还去学校找你了呢。后来你们学校的老师陪着你爸妈回来等你的。
    好似晴天霹雳一般——那他们去哪里了?
    ——等了你一天呢,现在吃饭去了!
    我的脑子飞快的转着,在想编个什么理由来原这个谎,这时,他们回来了,天哪,陪着他们回来的竟然是我们的副校长。
    校长如释重负的说:你看我说了小梅不会有什么事的,年轻人嘛是比较贪玩一些的。小梅,下次再出去要和家里打招呼啊!
    当着校长的面,爸妈还是很给我面子的,校长走了他们立刻审问我的去向,
    ——去陪朋友了。
    ——哪个朋友,男的女的?女孩子要自重,不要自轻自贱。
    好在他们这么急着找我是有事,没有在这个问题上跟我深究,只是让我马上跟他们回家,原来哥哥在厂里给我选了个条件很合适我的男孩,让我明天去见面,我死活不肯,爸妈平进不团结,但在对付我的个人问题上却达到了空前的一致,软磨硬泡,总之我必须马上跟他们回去!一气之下,我口不择言地说:
     ——告诉你们吧,我在学校交过男朋友了,所以别白费心思了,不用你们给我找了!
     ——反了天了,你!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翅膀硬了,我们管不了你了?告诉你,没门!
    妈妈就比较狡猾了,她一下子就抓到了问题的实质:
    ——你们俩到什么程度了?你是不是被人家把便宜都占了?今天你陪的朋友是不是他?
    ——不是,没被人家占便宜。人家怎么会到这个破地方来呢?
    好说歹说,才骗得他们相信今天陪的只是一个女同学,又答应他们,明天一早我就回去去相亲。我想的是只要他们一走,明天一早我就去让老吴先坐火车走,完后我再回去相亲,只能先过一关是一关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老吴那里了,我让老吴先回我那拿他的包再去火车站,那时老吴也不是一个很成熟的人吧,再就是他也可能对见我的家人有点沭头,就同意了,我们一起去我的住地,见门口停着一辆警车,我也没多想就进去了,老吴还是第一次来我的房间,他正在看我的摆设,门被用力推开了,进来的是穿警服的人,二话不说就把老吴按到那了,我初一惊,马上就反应过来了,肯定是梅立刚利用自己的职权调用了厂里公安处的人和车!我冲到警车前把门拉开,果不其然,我的两个哥哥正坐在里面,我大喊一声:
     ——梅立刚,梅立杰,你们要干嘛?
     ——我们是怕你吃亏,这小子一看就不是个好东西,敢来占我妹妹的便宜,真是瞎了眼了!
     ——大哥,我求你了,你们快走吧,别这样逼我了。我求求你了,好不好?
    我哭得喘不过气来,不知道该如何收场,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啊?
    ——你还不让人放开他,是不是想逼我死在你面前啊?告诉你们,别逼我恨你们一辈子!
我声嘶力竭了,而且真的觉得活得太累了,终于大哥可能觉出了什么,他和二哥去里面叫出了厂里公安处的那两个人,他们走了,我也疲劳得坐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老吴擦掉嘴角的血迹, 不屑的吐了口口水,跟我说:
    ——不是看你的面子,我就把他们都横到这了!
    ——青儿,跟我回去吧,你太苦了。
    ——不,一年还没到,你的事我的事都没处理完。再说现在走了,我爸妈会杀了我的。我哥也会跟你没完的,你现在走吧,你先把马丽的事处理好了,我们再说!
    ——你哥哥好象很在乎你呀!
    ——是,尤其是我大哥,对我一直很好。在家里我对他的感情超过了父母。
   老吴看了看我,没再说什么……


(9)


吴向东走了,没买到卧铺,坐票也没有,只好劳他站九个小时了,我感觉我的心好似也随着他走了。我照着镜子,注视着镜中陌生而熟悉的自己,问着自己,我跟吴向东这一别与别家夫妻有区别吗?也许在别人眼里,我还是我,在学生眼里,我还是兢兢业业的梅老师;在同事眼里,我是不太爱说话的小梅;但我深知,我不是我了,就象一枚花生,外面还是那层壳,但里面的仁已经变了。或者说,我终于坚定了决心,经过这一日四次灵与肉的交合,我认可我的心的选择。


    犹豫了许久,我还是鼓起勇气回了家,去迎接注定的雷电风暴,果不其然,父母正襟危坐,正等着我自投罗网呢,可我怎么也没想到是世界上最刺人心的污言秽语再等着我,老爸老妈冲我叫嚷着:
   “那个人是谁,你们怎么认识的,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在学校认识的,放假人家过来看看我,没到什么地步呢。”
    “你撒谎,你看看你走路的样子,还有一点小姑娘的样吗?”
    “不要脸,做婊子都比你干净些!”
    “早知道你这样下贱,就不该把你生下来,还不如生下来就撒泡尿把你浸死呢,也好过你这样丢人现眼!”
    ……
   

    这些话就象一把刀子,在我的心上割了一刀又一刀,你无法想象有哪个父母会对自己的女儿发出这样的咒骂,我想我一定不是他们亲生的,就算是对最调皮的学生我都没说过比这百分之一难听的话呢!

    想起了看过的一段话:儿女是债,有欠债,有还债,无债不来。我不就是前生欠债今生来还债的吗?我已经麻木了,所谓的“零迟处死“也不过是这个滋味吧。也许真如他们所说的是为了我好,不过这种自私的爱只能让我的心离他们更远,或许我的所作所为让他们蒙羞了?那一刻,除了恨,我想不出自己对他们还有什么感情了。而且,哥哥们的所作所为,注定了他们和吴向东的誓不两立,这个梁子是深深的结下了!

    我一气之下,顶撞的话脱口而出:
   “ 我不是婊子,婊子卖给许多人,我只卖给他一个人——”
    

    话音刚落,老爸抡起椅子朝我劈过来,我用手一挡,椅子重重砸在了胳膊上,见我竟然敢挡,这可是从未有过的事,老爸因此勃然大怒,他身边有一把水壶,里面装的是热茶,他拿起就冲我头上砸来,我的骨头好硬啊,壶碎了,血混着热热的茶水从我头上流下来,我真奇怪我怎么会不被砸死烫死,难道做了人家的子女就注定要受这种折磨吗?也许当妈的还是心比较软的,一开始她也随着骂我,但后来她见我被打得厉害,她又拦不住,她就去找哥哥们回来了,我就一直这样坐在地上,任打任骂,老爸逼着我说跟那个B市的小子分手,我就是不说,我心里说:打死我也不分手!
   

   哥哥和嫂子回来了,他们把我从拉起来,但我的左手却抬不起来,一动就疼,而且明显肿胀了,嫂子说:别是断了吧,去医院吧。


    这句话好象是个水笼头的开关,也许人在困境中受不得同情,我痛恨我的泪奔涌而出,人也象疯了一样嚎啕大哭,我真是恨哪!也许自己就不该来这个世界吧!


    在哥嫂的坚持下,他们带我去了厂医院,不出所料,一照片子,胳膊断了,缠上了厚厚的绷带,我心里庆幸:幸好是左手,不耽误我上课。摸着我的胳膊,哥哥和嫂子都掉泪了。

 
   大哥说“那个小子值得你这样吗?他但凡是个懂事的人,第一次来怎么也得来咱家支会一声吧,一点人情世故往来都不懂,能有什么发展前途?”


    二哥说“这小子一看就不是个好人,这种人我见得多了。就得给他带这么一铐子让他知道咱们家可不是好惹的。不过小青可是把咱们都恨到底了吧?”


   老妈说:“你这丫头可改了罢,你不声不响的找这么一个玩意回来,听你哥的话,再这里找一个对象多好,咱们在厂里新分的大学生里可着劲的选,什么条件的找不到?”


   嫂子说“小青啊,你怎么这么傻啊!你就说一句软话不是不挨打了吗?这明天怎么上课呀”


   我强忍住泪说:这算什么,离哪吒剃骨还肉还差得远哪!嫂子你可别让妞妞长大了象我这么恨这一家子人!有妈跟没妈没区别!


    老妈哭了,说:从小我妈就死了,我也不知道怎么给人家当妈,你要恨就恨吧,反正我早就该死了!


  “妈,你不用这样哭给我看,从此后你就只当没生过我,反正咱俩你欠我我欠你的也算不清,你要觉得我得把这命还给你,那我就还给你,要是你不想逼死我,那就给我点自由吧,就算是火坑,我也愿意去!”


   老妈说:你放心,就是死,我也不让你去跳这个坑!

 

   “那你就等收快尸吧。”


   “算了算了,都说什么呢,反正小青还小着呢,这事晚几年再提也不迟”,哥哥岔开了话题。

 

 

   “等着瞧吧,你们谁也甭想管我!豁出去不活了,也坚决不再受你们摆布”我在心里恨恨的想,“我用我这条断了的胳膊发誓!”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