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暖花开(17-18)

(2009-07-23 05:41:42) 下一个
作者:执子之手偕老

(17)

我征求过父母意见后,答应周六去周轩家,周轩打电话通知他爸妈,我们这周六下午回去。

 

以前一直听周轩说他们村的历史,他们村边有一个湖,是鄱阳湖的分支,小时候,常常跟小伙伴去湖里游泳,村里还有一座宝塔,是明朝一位姓周的进士建的,他们就是这位进士的后代。

 

我从来没去过农村,感觉就象去春游一样,看着路边的稻田和牛羊,新鲜极了。

 

汽车开了快1个小时,周轩指着远处的宝塔说:“快看,那就是我跟你说的宝塔,我家快到了。”

 

我心里未免有些紧张,周轩跟我说:“你放心吧,我自己的事都是自己做主的,这次带你回来,就是让爸妈看看你,告诉他们我找了女朋友,他们一直催我找女朋友,见了你,他们只会高兴呢。”

 

周轩让司机在宝塔边停下来,他牵着我的手,带我来到宝塔前,这座宝塔有七层高,里面没有楼梯,听周轩说是被日本人炸了,周轩指着塔顶对我说:“小时候,我们就从边上一圈一圈爬上去,爬到最顶层的。”

 

 

离开宝塔,我跟着周轩往村里走,走到一个池塘边,周轩对我说:“看到前面那个人了吗,那个就是我妈呢。”

 

我看到池塘那边有位中年妇女,手里挎着一个蓝子向我们走来,周轩拉着我迎了上去。

 

“妈,这位就是执子。”

 

“阿姨......”声音小的估计只有我自己才听得见。

 

周轩的妈妈很高兴,“来了就好,来了就好,我刚到园子里挖了点菜,我这就去放挂鞭炮。”说完便快步往家里赶。

 

我听了慌忙扯了扯周轩的衣角,小声说:“千万别放鞭炮,搞得村里人都来看,羞死人了。”

 

周轩连忙跟他妈妈说:“妈,算了,别放鞭炮了。”

 

周轩妈妈:“那不放了?我今天刚杀了只鸡,快炖好了,你带执子到楼上坐一下,我煮鸡蛋去。”

 

说话间我们已经到了周轩家,周轩带我上了二楼,陪我坐在他的卧室里,他指着书桌玻璃板下面一张照片说:“这个是我小学五年级的毕业照,你看,这个就是我。”

 

随着他的手指,我看到照片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我问周轩:“你小学当过班长吧。”

 

周轩说:“当过,怎么了?”

 

我笑笑说:“好象听你说过,随便问问,没什么。”

 

我上小学的时候,暗恋过我班的一个班长,也是个大眼睛男孩,我当时想,呀,两人还真有点象,这个不就是我想找的人嘛。

 

看完照片,我和周轩坐在床上聊天,这时看到身材高挑的漂亮女孩端着一个碗,走到房门口,一边笑,一边大声说“嫂子,吃鸡蛋。”

 

我吓了一跳,周轩连忙起身,接过碗,对我说:“这是我妹妹。”

 

我被他妹妹这么一叫,很不好意思,等他妹妹走了,我跟周轩说:“快让你妹别这么叫我,我都没答应嫁给你呢。”

 

周轩笑着说:“知道了,你吃鸡蛋吧,我妈刚煮的糖水鸡蛋。”

 

我看到碗里卧着三个鸡蛋,问:“这糖水煮鸡蛋有什么讲究吗?我吃不下这么多,能不能只吃一个?”

 

周轩说:“家里来贵客时,才会煮鸡蛋的,煮三个就是重要的贵客了,你就吃二个,剩一个吧。”

 

“为什么要剩一个?”

 

“吃二个说明你尊重主人家,全吃了,人家要笑你太馋了。”

 

我和周轩一人吃了一个鸡蛋,剩下一个,周轩叫他妹妹上来端下去了。

 

吃过晚饭,周轩的妹妹就回学校了,我和周轩坐在卧室里聊天,周轩妈妈在楼下忙着整理床铺,周轩对我说:“执子,今晚你跟我妈睡这里,我到楼下跟我爸睡。”

 

我心里很不愿意,我从来没跟陌生人睡在一张床上,盖一床被子,何况又是周轩的妈妈,那多别扭啊,我说:“你就睡在这里,再铺张床,或者打地铺也行啊。”

 

周轩说:“家里平时不太来人的,弟妹都住校,没有那么多垫被和被子呢。”

 

我说:“让我跟你妈睡在一张床上多别扭啊,那不如你跟我睡这里吧。”

  

我还没等周轩回答,接着又说:“不过事先申明,我们各睡各的,你可不许想歪了,你要保证。”

 

周轩看了看我,点点头同意了。

 

我平时衣着举止比较大胆,但骨子里还是很保守,又常常听那些过来人告诫,什么一失足成千古恨,女的谈朋友时,千万不能失身,不然就会被人瞧不起的,等等。而且我也觉得第一次应该在洞房花烛夜,那样才完美。

 

我坐在床上,心里还是有点紧张,觉得自己胆子太大了,我想:不会有万一吧,万一的话,我总不可能喊救命吧,那不就得认了。不过凭直觉,我觉得应该不会出现万一的事。

 

床上只有一床被子,我跟周轩钻进被子里,熄了灯,周轩一把将我搂在怀里,我使劲推开他,我小声说:“你爱我吗?”“爱”说完,周轩又开始吻我,我用手抵着他,继续说:“爱我,你就要尊重我,你保证过的,你今晚还是别碰我了,不然会忍不住的。”

 

周轩轻轻地呼了口气,说:“那让我抱抱你吧。”说完紧紧地抱了抱我,就躺回去了。

 

睡了会,我觉得热,轻轻问周轩,他也觉得很热,我说:“你家的被子怎么这么暖和啊。”

 

那个晚上,我们除了热,什么都没发生。

 

早上醒来,我看着身边的周轩,我心里想,这个男人我是嫁定了的。

 

(儿子二岁时看到我们的结婚照,问我们怎么照片上没有他,周同学跟儿子说:“本来我是想带你参加婚礼的,那天有好多好吃的糖果呢,可惜你妈太小器了,死活不肯,我也没办法啊。”)


(18)

从周轩家回来以后,我带周轩去见了我干妈,干妈是我同事,在公司负责总务工作,她比我大整整二十岁,性格豪爽,热心助人,我跟她算是忘年交了,有次她半开玩笑跟我说:“你做我干女儿吧,反正我有二个女儿,也不多你一个。”

 

干妈见了周轩也觉得很满意,她私下拉着我说:“你知道吗,现在公司的新房只剩下最后一套了,你们感情好的话,可以考虑先打结婚证,把房子分到手,这套房子是总经理留给他情人的,那个情人还没调进来,他正在帮她办调动,一旦调进来了,这套房子铁定就分给她了,你们如果考虑好了,就快点办证,这事得快。”

 

这是第二个人提醒我打结婚证,之前小张跟我说的时候,我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我怎么可以为了房子,就随随便便把自己嫁出去呢,但经历那个晚上之后,我有点动心了。

 

晚上回到家,一个人躺在床上,我觉得这可是人生大事,得好好想想。毕竟不能为了一套房子,拿自己的婚姻作赌注,但这次的机会错过了,又很可惜。

 

以前一直听一位大姐说:“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婚前一定要觉得他是百分百满意的,才能嫁。”

 

那天晚上,我就拿这两句话问自己,我认为我是爱他的,自从经历了那个晚上,他绝对是个值得信赖的人,这个人我是嫁定了的,我现在肯定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回想这段时间的接触,我对他的人也是百分百满意的,我们俩人接触过程中,相互都很坦诚,他对我的细心呵护,对我的欣赏,我都能感觉到,重要的是他让我感觉到他的爱很有激情,这种激情让我沉醉。

 

想清楚了这两个问题,我踏实了些,但心里还是觉得有些不妥,我们三月中旬认识,四月初正式拍拖,现在才刚到六月份,这么快就打结婚证,有点不合常理。我决定第二天找干妈商量商量这事。

 

第二天,没等我去找干妈,干妈一早就来问我,考虑的怎么样了。我说:“这事我昨天想了一晚上,我这边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就是觉得时间太短,而且这事我怎么跟周轩开口呢?你想,结婚这事应该由男方提出才好吧,总不能我先跟他提吧。”

 

干妈大包大揽地说:“这事好办,我侧面跟周轩说说这事,看他什么意见,然后让他跟你说。”

 

干妈这人做事风风火火,当天晚上就订好一家歌舞厅,约上我和周轩,我爸,又拉上干爹,我们几个一起去舞厅跳舞。

 

干妈有意拉着周轩跳了好几曲,干妈一直跟周轩说着什么,周轩那边也连连点头。

 

后来又见干妈跟我爸嘀咕了半天,估计也是在说这事。

 

从舞厅出来,我和周轩走在林荫小道上,他说:“干妈刚才跟我提到打结婚证的事,说如果打了结婚证,就能分到房子。”

 

“恩,她也跟我提过了,我想这也是个机会,但.......”

 

“其实打了结婚证,我公司也有房子分,不过房子不在市中心,而且是旧的一室一厅,加上要求分房的人多,也不能打包票。”

 

“我们公司人少,结了婚的都有房子了,如果我们有结婚证的话,这套房子应该能分到。但我就是觉得我们谈恋爱的时候太短了,这么匆忙,好象有点那个。”

 

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坐下,周轩把我的手放在他掌心里,一边把玩一边说:“其实时间也不算短了,你想想看,我们每天约会,从晚上七点一直到十二点,每天待在一起的时间是五个小时,周六周日全天待在一起,这样算下来,每周至少40小时,一个月下来就是160小时,我们已经谈了二个月了吧,在一起的时间一共是320小时,对吧?”

 

我点点头,是的,那又怎么样呢?

 

周轩继续说:“人家能有几个象我们这样,每天都见面,而且一待就是这么长时间,如果我们一周只见一次面的话,你算算,那我们是不是相当于谈了一年半了。”

 

我被他说的猛点头,是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这样算下来,我们是谈很长时间了。

 

我问周轩:“我们接触这么长时间,我怎么没看出你有什么缺点啊,人无完人,是不是你隐藏太深了,你自己老实交待你有什么缺点吧。”

 

周轩笑了:“我当然有缺点了,我这个人就是太懒了,不爱做家务事,在家做惯了体力活,家务活都是妈妈和妹妹们做的。”

 

这点我当时不觉得是什么大问题,懒点有什么关系,到时再改造吧。

 

后来我们商量下来,决定打这个结婚证,可我们同意没用,还得经我爸妈同意才行。

 

我对周轩说:“这事由我来跟我爸妈说,看看他们什么意见。”

 

第二天,我就跟我爸妈说了这事,我爸说那天干妈跟他也提了这事,这次机会如果错过,下次估计是没有了,但又担心这么快打结婚证,是不是太仓促了,确实有些为难。不过看到我们决心已定,也不好阻拦。

 

我爸考虑了一会,说:“你让周轩来一趟,结婚是个大事,让他自己来跟我们说,男方总要来女方求婚的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