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暖花开(13-14)

(2009-07-18 04:18:00) 下一个
作者:执子之手偕老

(13)

小彦说:“我考虑到小熊工作单位好,在政府机关工作,他如果找你的话,你父母可能对他的仕途有帮助,所以就想着把你介绍给他了,本来早就想约好见面的,但总是没时间,没想到你却和周轩成一对了。”

 

我心里想:“小彦到底比我们大几岁,想得就是比我们复杂。还好她没时间,不然我和周轩就悬了,呵呵。”又暗暗松了口气,“还好是这个原因,我还怕是周轩为人有问题呢。”

 

我虽然喜欢周轩,但当时对他也只有初步的了解,我经常听年纪大的同事跟我说,女人有二次投胎,第一次投娘胎,由不得自己选,第二次找老公可得睁大眼睛,看清楚,否则痛苦一辈子。

 

于是我又向小彦打听周轩在公司的情况,小彦说:“他为人挺随和,没什么怪脾气,而且工作能力也很强,能说能写的,厂里前不久买了台新设备,是他调试指挥生产的,有次他出差去了,设备出了问题,厂长、主任没一个人会调,还得他回来才搞定的呢。”

 

我之前也听周轩说过一些厂里的事,他说当时换新领导,新领导上任之前单独找到他,让他写一封匿名信,举报在任领导在生产上的失误,并承诺给他主任的职务,他回去想了一夜,拒绝新领导的要求,从此与主任职务失之交臂,但选上来的主任实在不懂生产,只好让他当了副主任。

 

那段时间,我和周轩每天都见面,每次都是他下班前打电话约我,我们各自吃过晚饭,晚上七点准时在公园门口见面,我们一般坐在公园里聊天,聊到夜里12点回去,他说他认识我之前的事,我说我的过去,连我们自己都很奇怪,我们怎么有那么多话要说,真是磕睡遇到枕头了。

 

他从小帮家里做很多事,对弟弟妹妹也很照顾,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他妈妈一直坚持让他们读书......

 

通过他的这些经历,我觉得他是个能吃苦,上进,又有主见的人,对家人也很照顾关心,这样的人能让我遇上,真要偷着乐了。

 

他经常夸我聪明,我觉得这比夸我漂亮要受用的多,我本来也不漂亮,如果他要这么夸我的话,那倒让我觉得他说的不是真话了。

 

但他说我聪明就不一样了,而且他把为什么觉得我聪明,我聪明在哪里分析给我听,让我心里狠狠地得意了一把。从小到大很少人这么夸我,我爸老是说我老实,又说老实就是笨,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挺笨的,直到跟周轩在一起,我才觉得我也是个聪明人。

 

不过有时我也不免心虚:我有他说的那么聪明吗?会不会是他看走眼了。

 

我们约会,他会问我:“执子,今天你想去哪,想吃什么,我去买。”

 

我总是回答他:“随便吧,听你的。”一来是我不好意思直接说,二来我也想听听他的意见,是不是对我的胃口,如果他能猜中的话,那才叫心有灵犀嘛,不然等我说出来,他才做,那就没劲了。

 

而他就象钻到我心里看过一样,总能让我满意,无论我想去哪,吃什么,想听什么话,他都能照我心里想的做,这让我开心极了。

 

每次去公园,我们各骑一辆车,到公园门口,我们把车停好,我有意把我的车钥匙放在他的口袋里,等我们回家时,他拿我的车钥匙开好自行车,再把自行车推到我面前,再去推他的车,不让我动一下手,一切都做的那么自然,让人感觉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

 

我对他什么都满意,唯独有一点,就是他的口音,让我觉得他有点土。我妈妈家是北方人,家里人都说普通话,我也很喜欢听普通话,老觉得南昌话土,何况现在周轩说的还不是南昌话,是他们县里的话。

 

有一次,他让我陪他去买运动鞋,到了商场,他跟营业员说:“我买一双‘伤心’牌运动鞋。”营业员很奇怪听不明白他要什么,我知道是他口音重,把‘双星’说成‘伤心’了,当时心里也挺窘的,忙帮他解释,是青岛双星牌的。

 

后来我说他,你在山东读四年大学,怎么不学说普通话呢,这么多年还一直是家乡口音,多土啊!有时我会远远看着他,觉得他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土。

 

不过还好,口音这点小问题,我想跟着我多说普通话,估计也能改过来。

 

有一天,周轩说来我公司接我,我说:“别,别,我们才刚谈呢,不能让同事看到的。”我让他在公司楼下等我就行了。

 

那天一下班,我就在楼下等他,我才到不久,就看见周轩递了个平头,身穿夹克衫,骑着他那辆自行车,进了大门口,我连忙叫住他,我可不想同事看到,万一谈不成,那以后还怎么见人啊。

 

第二天,我遇见我同事小宋,她是我们那橦楼公认的楼花,我们俩很要好,她问我:“昨天那个小伙子,是你男朋友吧?”

 

我心里一惊,忙说:“哪有的事,什么小伙子?”

 

她不理我,继续说:“喂,你在哪里认识的,他长得好帅,很精神,象个日本人。”

 

我差点笑出来了:“不会吧,他是乡下人哎,你不觉得他很土吗,我一直觉得他很土,还从来没想过他帅呢!”

 

小宋白了我一眼:“你这人一点眼光都没有,我昨天看到他骑车进我们公司大门口,还要想这个人是谁啊,这么帅,后来就看到你们一同走了,才知道是找你的。”


(14)

我妈的朋友打电话来说,那次介绍的那位医生,托她约我这周日见面,我听了挺为难的,心想:“怎么这么巧,就晚了一周时间,一周之前我和周轩还没谈呢。”

 

我想了想,决定还是把跟周轩交往的事告诉我父母,一来可以推掉这次约会,二来早告诉他们也好,周轩家是农村的,我父母同不同意,我也拿不准。

 

我支支吾吾:“爸,妈,跟你们说个事,我刚认识了一个男孩,是小彦的同事,我们现在正在交往,我每天出去,就是跟他见面。他是学造纸的,本科生,身高1.75M,在某公司上班,是管生产的,副主任,不过家是农村的,还有......小宋见过他,说他挺帅的。”

 

我爸妈很惊讶,虽然女儿天天晚上出去玩,但第一次告诉他们有男朋友,还是有点意外。

 

我爸问:“那他家还有哪些人?”

 

“他父母,还有三个弟妹,都在读书,不过小彦说他家不穷的,他爸以前做包工头,好象挣了点钱。”

 

我又跟我爸说了周轩的一些事情,着重说他上学时读书很好,现在在单位也很能干,很有上进心。我知道我爸喜欢书读得好的人,也很看重能力。

 

看得出,我爸对我介绍的这些,还是挺满意的,我爸想了想说:“他家弟妹还在读书,负担还是蛮重的,你还是跟那个医生见见面,两边都接触着,多一个选择也好。”

 

我心里大呼不好,从理论上讲,我爸的做法也不能说不对,但从情理让讲,我还真不能接受,我一想到要在两个人之间周旋,就害怕的头大,我和周轩每天都见面,我哪有分身之术去见那个医生,周轩那么聪明,我想什么他都知道,那我要是骗他,被他发现,他肯定不会原谅我的,再说我可从来没做过这种事,这事对我来说真是高难度啊。

 

我正想怎么说服我爸,我妈开了口:“算了算了,他们俩毕竟是自己认识的,而且俩人天天见面,那个医生离我们家又远,一周最多见一次面,哪有自己谈的好,我看还是推了这个医生吧。”

 

我紧张地看着我爸,一般家里都是我爸做主,所以我妈说的话,我爸未必会听,但那次我爸却听从我妈的意见,说那就算了吧,我如释重负。

 

我小妹在一边听我们谈话,等我一回房间,她就一把抓住我问:“哈哈,姐啊,你找男朋友了,都没告诉我呢,长得怎么样啊,带给我看看吧。”

 

我大妹当时在上海读大学,我小妹只有十六、七岁,在读高中,是个活泼乖巧的小姑娘,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她,我五岁时在我妈怀里第一次见到她,就感叹:“呀,我妈妈也能生出这么漂亮的孩子啊,我们也能有个这么漂亮的妹妹啊。”心里欢喜的不得了。

 

小妹再长大点,越发漂亮了,有次我妈同学来我家玩,她看到我妹眉心的一点痣,大赞,说这个痣长得好,命好,是杂草里面藏珍珠。我和我大妹听了都为我小妹高兴,只要我小妹是珍珠,我们都甘愿做杂草。

 

我小妹现在这样央求我,我哪有不答应的道理,我跟她说:“这周日,趁爸妈不在家,我带他来见你,你可不能告诉爸妈。”

 

晚上我见到周轩,我跟他说那个医生的事,但我留了个心眼,没告诉他,我爸妈已经知道我们的事,我想:“哼,你都没费什么劲就追到我了,总不能我爸妈面前也让你这么顺利通过吧。”

 

他听我说已经回绝了媒人,很高兴说:“其实医生有什么好啊,跟这种职业的人结婚,你在他眼里,那就不是执子了,都是些器官呢。”

 

“切,你妒忌人家了吧,现在医生很抢手的,我爸妈也很希望我找医生。这次我是推了,你也别高兴的太早,我爸妈那关,你还没过呢,不知道他们同不同意。”

 

“啊,对哟,你爸妈不会不同意我们吧,如果不同意的话,我们怎么办。”

 

我见他开始担心了,心里暗自发笑说:“那就看你怎么表现了,你对我好点,让我不顾我爸妈反对呗。”

 

我又说:“这周日刚好我爸妈不在,我把我们的事讲给我小妹妹听了,你周日偷偷来我家,先见见我小妹妹,也算是见了我家一个人了,先过了我小妹妹这关再说。”

 

周轩高兴极了,连连说好,我们从公园出来时,他碰到我的手,见我没躲,便抓住我的手,他的手很大,手指很长,我的手在他手里,就那么一点点,我们牵着手走了很长一段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