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就是屎么?

(2009-07-16 04:19:53) 下一个

作者:流浪的风尘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9059cf0100e8nm.html


豆爹刚打来电话。在例行怪腔怪调的几声“喂”后,认真汇报道:你闺女拉沙发上了!(其实不是沙发,春秋椅而已)

我大喜~终于拉了!已经两天没拉了~

豆爹有点郁闷——关注点完全不一样嘛。于是重申:拉沙发上了!(什么人啊!连椅子和沙发都分不清)

哦!我装做大吃一惊,说,不是把的么?

不是啊!豆爹急道,我们正吃饭呢!拉到沙发上、地上、姥爷短裤上,拉的到处都是!

我心想,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呀,不过是你看到的第一次而已。这可是第二次了!

豆爹紧接着汇报道:你闺女第一次去抓大便了!抓了一手,给她洗坚决不让!

我终于惊了,赶忙问:那她吃了吗?

豆爹明显打了个磕巴,说:没有啊。怎么能让她吃呢?

我遗憾道:怎么不让她尝尝呢?

豆爹生气了:怎么能让她吃屎?

我翻翻白眼:不就是屎么?尝尝怎么了?

 

话说我小时候,恩,好像还真没吃过大便。可一直认为,这个,黄黄的物事,是甜的。

话说有一天,我妈正蒸馒头呢,中间去了个厕所。回来后接着揉面。我大惊:妈你怎么不洗手啊?(其实人家已经洗过了。我妈比我可是讲究多了,否则也不至于初来我处家里卫生就搞了一星期)我妈没好气地答曰:洗什么洗?和进去更甜!

是以,至此,俺就以为,那个,是甜的。

 

幼儿园时,有次要体检,要求每个小朋友自己用火柴挑那么一点点臭臭,放进火柴盒,交上去。

这是多大的一件事!把我激动的!

次日侵晨,约么也就四五点钟,我就躺不住啦!可是,也不想拉啊。就那么在炕上翻烙饼,终于还是没等到感觉来就跑到院子里,神气地脱了裤子就蹲到当院—— 俺,俺那会还小呢。然后,一气呵成。之后,虽然非常非常非常之想自己操作用火柴挑那个什么的工作,还是被制止了。只是小心翼翼地拿起那个装着那个什么的小火柴盒,跟拿着传家宝似的,拿到幼儿园,交给老师。

 

话说,自打有了人类文明,粪便这东西就成了污秽之物,别说大雅之堂了,小雅之堂提及也是不恭敬。可是,要真没了这个物事,人还是人么?且不说人家还有作为肥料的作用,稍稍耍点小脾气,就让人受不了!

话说俺原来,恩,也是特接受不了的。可自打有了闺女,发现,不就是屎么,有什么?

话说张宝豆还在月子里时,因为事事有月嫂操刀,俺不免有些娇气了。新生儿臭臭拉的多,每每看到那个沾满黄臭臭的纸尿库,俺就觉得恶心。快出月子时,开始和月嫂学习给宝宝换纸尿库之类。第一次动手,就让宝豆来了个下马威。我这边刚把脏纸尿库拿下,她那边就扑一下拉了!但见我惊叫一声,迅速闪身,那真是动如脱兔啊!月嫂久经沙场,早已视婴儿臭臭为无物,眼到手到,早就以手去接宝豆的臭臭了!一边接,一边还对我说:宝宝屎不臭!你闻闻!听的我那叫一个汗!

谁能料到,时隔不久,月嫂走后,我亲自照顾宝宝时,面对宝宝的臭臭时,不仅不以为臭,还总是抖着刚换下来的纸尿裤子,特得意地显摆呢——颜色真好!质地真好!一点不臭!

现在想起来,也真够可以的!居然还用质地这样的词形容一泡屎!

至于像月嫂那样神勇无比地以掌接屎,俺也干过。不仅干过,还颇以之为乐。拉到手上,总比拉到床上好啊。

谁让这是自己的孩子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