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暖花开(11-12)

(2009-07-16 04:19:04) 下一个
作者:执子之手偕老

(11)

他又问我:“执子,你说话啊?”

 

我抬起头,对他说:“你今天说的这些,太突然了,我一点准备都没有,而且你今晚又喝醉了,喝醉的人说的话,可能要......这样吧,等你酒醒后再说吧,没准你明天醒了之后,就都不记得你今晚说的话了。”

 

他急急地说:“我很清楚我现在在做什么,说什么,我没醉。”

 

我说:“那你说的这么突然,你给我三天时间让我考虑考虑吧。”

 

周轩见我没拒绝他,只说考虑考虑,看他的表情似乎我这么说,算是已经答应他了,他很高兴。

 

我们就这样一直走到我家,到我家楼下,他跟我挥挥手说:“你上去吧,我自己骑回去。”

 

我很担心:“你行不行啊?”他说没问题,于是骑上车回厂里去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刚才发生的事,象做梦一样,跟周轩接触的这些日子,我一个人的时候,从来不去细细想他,我不是不想想,是不敢想,我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一想就把他想跑了。

 

现在这个惊喜就摆在眼前,让我感到万分喜悦,来得这么快,真有点出乎意料。

 

从今天起,我就可以慢慢的细细的去想他了,想我们这段时间发生的事,说过的话,想他到底喜欢我哪点。

 

想着想着,我又开始担心他,这么远的路,他又喝醉了,路上会不会有危险,会不会出事故。

 

第二天一上班,我就往周轩厂里打电话,可厂里的人说:“没看到他,他还没来上班呢。”

 

我想可能他还在睡觉吧,过了一个小时,我又打,厂里人还是说没见他来,我有点急了,硬着头皮给小彦打了个电话,小彦在公司总部上班,跟周轩的办公区离了一段路程。

 

她在电话里跟我说:“别担心,他一个大老爷们能出什么事,肯定在宿舍里睡觉呢。”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周轩打来电话,他说他回去倒头就睡,一直睡到现在才起来,头还有点痛呢,一到办公室,就听同事说有好几个电话找他,他想一定是我,就马上打电话给我,让我别担心。

 

我这才舒了口气。


(12)


周轩表白后,我俩再见面时,对着傻笑了一会,我问他:“你还记得你那天晚上说过的话吗?”

 

周轩逗我:“一点都记不起来了。”

 

我急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你真得一点也记不起来了吗?”

 

周轩见我急了,连忙解释:“听我说,听我说,我记得那件事,我向你表白了嘛,但具体说了什么,那晚醉得厉害,事后真不记得了。”

 

他继续说:“反正说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欢你就行了,那你呢,你说你要考虑考虑的。”

 

我光是笑,不说话。

 

从那天起,我们正式开始拍拖了,我们出去玩,他用自行车带着我,我坐在前面,我们欢快地穿过大街小巷,风吹起我的裙角,快乐映红我的脸。周轩有时让我扶着车把,等前面有障碍的时候,周轩再轻轻带一下车把,我觉得又好玩又刺激。

 

我坐在他自行车上,想起一件事,我问周轩:“你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小彦让你带我,但你拒绝了,说你的车不能带人,现在怎么又能带了呢?”

 

周轩乐了:“这辆山地车本来是不可以带人的,不过这要看带谁了,要带也要带漂亮女孩子嘛。”

 

我不乐意了:“依我看,你那天是觉得我不漂亮才不带我的吧。”

 

周轩说:“嘿嘿,那天确实觉得你不好看,低着头,一付失魂落魄的样子。”

 

我想起那天走在下班的路上,姥爷刚过世,心情的确不好。我狠狠地掐了他一把,掐的他呲牙裂嘴。

 

“这事先放放,我还有事问你呢。”我继续问他:“我听林玲说,你和小彦本来是要给我介绍男朋友的,就是那个省经委的熊同学,你们怎么没安排,是不是你这人想近水楼台啊?”

 

周轩说:“是有这么回事,小彦很早就跟我和小熊都提过这件事,但她那个人做事很糊涂,老是拖拖拉拉的,一直没安排你们见面,那天我在街上遇见你,小熊问我,你长得怎么样,我跟他说,别见了,不漂亮。”

 

我:@#¥....$@#~~

 

我扬起手,他一边用手挡着我,一边说:“你别生气啊,后来在舞会再见到你,觉得你还不错,接触后又觉得你性格很好,我就又跑去跟小熊说:‘你去见一下吧,挺不错的。’可小熊那会儿正在追他的大学同学小晖,所以这事就没再提了,不过还好,你们没见面,要是见面了的话,无论成不成,我都不会追你,朋友妻不可戏嘛。”

 

我说:“哈,那我们还得感谢小彦的糊涂,如果她是个敬业的媒人,安排我和小熊见面的话,那就没咱俩什么事了吧?”

 

周轩说:“就是,就是,我们还得感谢一个人呢,你记得那天中午我第一次给你打电话吗,那次是小胡帮我拨的,那天他来找我玩,我们闲得无聊,正好他记得你单位的电话,就拨通了,然后让我来说,他在一边听。”

 

他又解释说:“我们几个单身汉平时没事,经常打电话找人聊天,一个聊,另外几个在一边听,一边哄笑。”

 

我感叹到:“原来如此啊,那天也巧了,我很少中午不回家的,偏偏那天留下来了。”

 

周轩说:“是巧,偏偏小胡就记得你的电话。”

 

我又说:“恩,还有一个人,我们也要感谢的,就是那位高个子战友,如果不是他把你灌醉,你估计这会还没勇气说呢,昨天他还给我打电话,约我去看电影,我告诉他,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哈哈,我实在想跟他说那个就是你啊!”

 

周轩也大笑:“看来我们要感谢的人还真多,你不觉得我们很有缘吗,西山抽的签居然也是一样的,当时倒不觉得什么,现在想想真是神奇!”

 

我快活地说:“恩,看来西山我是去对了,我们那天感动菩萨了。”

 

第二天上课,我跟林玲和小彦说了我和周轩的事,林玲听了觉得很有趣,她笑着说:“执子,你要真跟了周轩,那就算是下嫁了。”

 

我不明白:“怎么是下嫁呢?”林玲说:“这还不明白吗,你们两家家世差太远了。”

 

我说:“我可不在乎这些,只要人品好,有上进心,能力强就行了,我又不是嫁给他父母。”

 

林玲笑了:“我开玩笑呢,你们以后结婚了,可不能把这句话告诉你们家周轩啊,他不得恨死我啊。”

 

小彦也笑:“原来你们俩就在我眼皮底下,谈起恋爱来了。”

 

我问小彦:“你那天晚上听到他跟我说那些话吗?”

 

小彦说:“真没听到,我见你们匆匆忙忙的要走,还在想周轩独自回家行不行呢。”

 

我觉得有件事,必须问问小彦,我一直纳闷,按说小彦跟周轩是死党,周轩也是单身,怎么说也应该先帮周轩介绍女朋友,她怎么舍近求远,先帮小熊呢,况且小熊家里也是农村的,难道周轩有什么问题吗?

 

我半开玩笑问小彦:“你怎么没想到直接把我介绍给周轩呢?害我们兜那么大的圈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