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连岳:在新鲜空气里报复

(2009-06-01 05:30:20) 下一个

连岳你好:
 
我是抱着平静而绝望的心情给你写这封信的。
 
不久之前和男朋友分手了。他要去香港追求他的伟大前程,我经历了愤怒、痛苦、绝望,最后决定一个人过。
 
分手的原因,说得好听一点是他一去三年五载,不想耽误我的青春,说得难听一点,就是他觉得自己有了更好的前途,就会有更好的女人。他不想给我承诺,却还要瞒我、骗我、拖着我。连分手都是冷淡我,想我先提出来。我不接翎子,他只好在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很沉重地跟我说:“我(对我们的感情)没有信心。”
 
我对这段关系有很高的期望,以为自己遇到对的人,终于可以安定下来。可是分手前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和这么狗血的分手理由还是把我雷到了。我自己也没有多崇高,但是我还是没有勇气去面对人性里的自私自利、欺骗和冷漠。一个人心有多大,可以禁得住这样伤~对爱情,我没有勇气,也没有信仰了。怯懦虽然不是优点,至少可以保护我不受伤害。
 
唯一觉得对不起的是妈妈。我每次跟她说我不打算结婚的时候,她都会说:“天下的父母都希望孩子幸福,没有父母希望孩子孤单一辈子。”可是,感情这种事情,哪里是我自己做到一百分就OK的呢?
 
分手之后,也曾经托人介绍男朋友。或许是认识的人少,或许是同龄的男生(82年)大多结婚了或者准备结婚了,很多回复都以“很抱歉”开头。每听到一个“很抱歉”,我心里的门就关上一扇。
 
就这样吧。没有爱了,日子还是要过。我很后悔没有在绝望之前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从此以后,多美的太阳、多新鲜的空气、多可爱的花鸟鱼虫都与我无关了。
 
     海岚

海岚:

82年的找不到,就找81年的吧,不然就找79年的,不至于除了你前男友,其他男人全结婚了吧。假如他是你描述的坏人,那找到比他好的男人,就应该不难。

如果决定一个人过,好处就是有机会多多接触“多美的太阳、多新鲜的空气、多可爱的花鸟鱼虫”,它们跟你前男友又不是一伙的。

受珠三角影响,香港的空气质量不太好,如果你有机会呼吸新鲜空气,那分分秒秒都是报复,有关得很。

连岳
2009年5月21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