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连岳:嫉妒苦刑

(2009-06-27 05:23:59) 下一个

以下内容为来函照登

 


 

见信好,连岳:

我想如今的连岳在全国各地已经拥有众多粉丝了,俨然都市男女的救世主,身为众多粉丝中之一的我,这几天一直饱受失眠的折磨,半夜里义愤填膺地起身用电邮向你倾诉,当然LOVE LETTER下次有机会可以再写给你,这次是向你寻求正解真言的,希望你忙中偷闲,为我解个签吧。

 

Z是 我的一个同龄亲戚,从小养尊处优,她那视虚荣为骄傲的父母志向将她培养成一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舞蹈艺术家。确实,她身材高挑,长相清丽,气质也还算脱俗 (体态体型训练有素),可是成绩烂得掉渣,班上一直垫底。相比从小乖巧朴素并且成绩优异的我,居然一直不觉得掉价,反而颇有优异感。小时候,也经常用艳羡 的目光偷望她,看她得体有品的衣着,看她美丽修长的身影。虽然在一起的时间并不算多——因为我们的世界没有交集;反而,两个母亲因为是姐妹关系,经常在一 起走动。

 

多年来一直各忙各的,我先结婚了,嫁了个相爱的但勉强付了房子首付并继续按揭的同龄男孩,母亲一直反对,对方家庭条件并不出挑,换句话说,为人过于老实本分,对他人来说毫无惊喜可言更无谈资可塑。而Z现在嫁了个快60岁 的,听说是某个知名导演(艺校出生的她身边多的是以傍大款为人生目标的的人),可能身家根本不屑以千万计数。最恶心的就是她父母,脸上乐开了花,所谓一人 得道鸡犬升天,女婿送房送车送出国,高调示爱,她父母逢人便说,自己的女儿嫁得有多好,堪比秀女入宫封了妃,无上的光荣。

 

这 些在我母亲听了当然心里很是不爽,便每每在我耳畔尽数传达,说他们现在生活有多么奢侈,心情有多么翱翔。言下之意明晃晃的,傻子都明白。我无辜的心里真的 收到很大的创伤,平静甜蜜的生活一再受到骚扰:母亲,你就这么羡慕么?你就愿意为了享受这些甘愿让女儿去嫁给年过半百的老头?心想,母亲你一点都不疼女 儿。我还是愿意相信,多数母亲不会有羡慕之情。

 

不 过连岳,这个不是我今天要向你讨个说法的拐点,我今天想跟你讨论的是深奥的“忘年恋”问题。“一枝梨花压海棠”,让人想起这句诗,如果换成是我,一个老 头,虽然脸面上保养得道,头发染得依然乌黑瓦亮,做我的老公,没有年轻光滑的身体,上床的时候月光下看到恐怕会吓得哭起来吧!(看了色戒中梁朝伟的身体真 的平添了很多噩梦)真的很佩服Z, 居然能这么洒脱,一个都没怎么谈恋爱正值青春的女孩,竟愿意嫁给一个比自己父亲还年迈的大叔!虽说是很有钱,但她自己家也不至于穷到要卖女儿的地步吧!锦 衣玉食的生活谁不想过,关键是看拿什么去换啊,拿自己的肉体?还是珍贵的爱情?是了,连岳,她会真的“爱”那个导演爷爷吗?她妈妈居然还拿她跟跳水皇后伏 明霞作比,我看还不如拿杨振宁和他的洛丽塔来作比更有比较空间。

 

我现在很疑惑:到底这些女孩是什么想法呢?究竟是真爱还是为了爱情以外的东西?当然,我们不可能清楚她们的底牌是什么,但是我真的很纠结,现在的社会怎么了?(很多男人,不管是有钱没钱的,看了这些LOVE STORY的好榜样,都蠢蠢欲动,发誓将来年纪大了一定要去寻找人生的第二春,这样人生才是完整的)怎么会有女孩子为了钱和名利(当然,这些都是好东西)争先恐后地跟老爷爷在一起?——问题是,在一起聊天事小,老爷爷也要享受做丈夫的福利的,那这事怎么解决?让人震惊的是,Z居然还未婚先孕了,还生了个孩子,据后来好事者说,她原先是有个BF的,就因为那个BF家 境平平,被她的母亲游说了一下她就一狠心甩了他(可怜的男人,狠心的女人),跟了导演爷爷。现在工作也辞了,专心当起了少奶奶。她妈还说她们一直就是要过 贵族的生活,要享受高品位的生活怎样怎样。我想,如果这就是糜烂的贵族生活,那贵族有多可怜,每天要伺候老爷爷的皱巴巴一动就会晃荡的皮肉,要照顾老爷爷 的欲望,让他搂搂抱抱或者摸摸亲亲。。。换个角度,老爷爷这样下去也不是很棒的养生之道呢,说不定哪天晚上因猝死死亡了,在半空中游荡的时候,猛然发现那 个年轻貌美的亲爱的小哈尼(其实每天诅咒了他一百遍不止)和一位一样年轻俊美的小帅哥在一起点数他辛苦一生攒下的钞票,点数的时候还不忘再诅咒老头几下, 居然行动那么迟缓,占用了他们那么多宝贵的时光,霎那间,老泪纵横、死不瞑目。。。

 

连 岳,你是过来人,你就说一句吧,忘年恋,得意的到底是老爷爷还是小哈尼?黎姿用以身相许的方式帮助残疾老人,我们只是看看热闹,因为这样的明星太多,自己 的腰包已经是日进斗金了,还要锦上添花狠不得自家老公个个是李家诚,但发生在身边而且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妹,就很震惊!我觉得这个问题比小三问题还要严重, 有钱可以买到一切——这颠覆了多少人的爱情观啊。忘年恋是真的可以让双方各取所需,社会和谐吗?请开启我的智慧之锁吧!我的救世主啊!

 

                                                                                              ——惶惶忍者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