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离婚女人的涉外婚姻

(2009-05-28 05:23:28) 下一个
作者:武艾嘉

http://bbs.aboluowang.com/thread-19686-1-1.html


每段涉外婚姻各有各的不同背景,故事,结局。在这里,我只谈谈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一点感受。

我为什么找老外?

我的第一段婚姻的结束对我的打击很大,我想要离开那个令我伤心的地方, 但是,在中国,一个30多岁的女人,既没有家世背景,又不是什么特殊人才,想要换一个地方,换一个工作,也是难于上青天。

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熏陶,使得中国的男人很难接受一个带着孩子的离婚女人,周围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为什么西方的男人容易接受带着孩子的离婚女人?并不是因为中国的离婚女人有多坚强,多独立,多贤惠,而是因为西方的文化不同。君不见,法国总统的现任妻子还跟前任男友有一个孩子。丹麦的前王妃,离婚后,带着两个孩子改嫁一个小她10岁的摄影师。

想起一件很好笑的事:我的前婆婆(前夫的妈妈),她是一个退休的有文化有知识的政府官员,她不但劝我和他的儿子离婚,还劝我离婚后不要再找,一个人带着女儿过日子。 什么逻辑? 她的儿子可以再找媳妇,离婚的媳妇就没有寻找幸福的权利? 整个一个男尊女卑。

我一直坚信, 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真爱我的人, 我一定要找到他。 基于上面几个原因,咱就放眼世界来找老公了。我铁了心要离开,尽管我当时在国内有很好的工作,有很大的房子,但是,我不开心。因为我的生活没有爱。

感谢上天让我找到了这个很爱我的老公,在这里,我不想炫耀我的幸福,也不想夸张我在婚姻里遇到的困难。我只想谈一点点感受:

我老公对我的女儿的好,让我不忍心对他的孩子们不好。有时候,如果自己有一点点那样的私心杂念, 我立马会有罪恶感,我觉得我不应该有那些自私的念头, 因为,我老公对我的女儿真的是视如己出。

我老公对我是百依百顺,不是那种对待孩子的溺爱和纵容,而是表现在他对我的人格的尊重, 对中国文化的尊重, 对我的缺点的宽容,对我的在生活上的体贴照顾, 在学习工作上的鼓励帮助等等。 他常说,相爱的人不应该只索取而不奉献。 在这段婚姻里, 我学到了很多。

有人问我,你和你老公吵架吗? 实话实说,我的英文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老公的中文也没有达到那个水平。他现在正在学中文,尽管他说过,他学中文的目的是为了将来能用中文跟我吵架,但那只是玩笑话。他只是想能达到那个水平而已。 我们之间也有误会,矛盾, 也会生气,但我们不吵架,我们一般是先冷静冷静,然后再坐下来好好沟通。

爱一个人,要了解也要开解;要道歉也要道谢;要认错也要改错;要体贴也要体谅;是接受不是忍受;是宽容而不是纵容;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问而不是质问;是倾诉而不是控诉;是难忘而不是遗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为对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对方诸多要求。不要随便牵手,更不要随便放手。与所有追求幸福的姐妹们共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国外那种爱美人不爱江山的男人,在中国也是难以找到。
你走对了,你的那个前婆婆简直是可恨,什么逻辑啊,把你当成他们家的附属品了,根本不知道尊重你的人格。珍惜你所得到的幸福吧,毕竟并不是所有认都象你那么幸运。
艾园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新浪网友:
2009-05-29 04:16:03

爱一个人,要了解也要开解;要道歉也要道谢;要认错也要改错;要体贴也要体谅;是接受不是忍受;是宽容而不是纵容;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问而不是质问;是倾诉而不是控诉;是难忘而不是遗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为对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对方诸多要求。不要随便牵手,更不要随便放手。
____说的太好了
仙人掌王国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熏陶,使得中国的男人很难接受一个带着孩子的离婚女人,周围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为什么西方的男人容易接受带着孩子的离婚女人?并不是因为中国的离婚女人有多坚强,多独立,多贤惠,而是因为西方的文化不同。”

---没错!是因为文化不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