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说他太伤心,需要意淫

(2009-04-30 05:36:48) 下一个

作者:小手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xiaoshou/archives/292031.aspx

小时候,我觉得岳飞枪挑小梁王灰常牛逼,看得我热血沸腾,彻夜睡不着觉,幻想着岳飞手中一杆沥泉蟠龙枪噼里啪啦上下翻飞,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戳死金贼,直捣黄龙府,笑谈渴饮刀头血,壮志饥餐胡虏肉,哇呀呀啊呀~~~

十五年以后再听,我冷笑了。岳飞凭什么敢枪挑小梁王,那还不是因为有宗泽这个大后台。显然宗泽和张邦昌在朝内搞小帮派互相倾轧。而小梁王是张邦昌的人,还不一定怎么把宗泽得罪了呢,搞的宗泽总想把小梁王置之死地而后快。宗泽趁着考武状元的机会,唆使岳飞挑了小梁王,灭了对方重要的一员战将,给张邦昌集团以沉重的打击。

岳飞挑小梁王想来也是个政治投机行为,想赚个功名,给宗泽当门生显然是捷径。当然,后来他忠勇无比,给金兵揍的够呛,但在政治上岳飞就是个sb——干嘛非要救徽宗钦宗呢,搞的当今圣上赵构很是忐忑不安,政治嘛,差不多就行了,各人保住位置要紧。至于爱国主义气节,这个可以有,但原则上也不能冲突了上意嘛。活该十二道金牌叫你回来,在风波亭勒死你个楞头青。

靖康耻,今天已经不是耻。臣子狠,在你死的那一刻永远都不会被灭掉了。现在已经是民族融合的中国,谁还记得当年你念念不忘追求的的驱除鞑虏呀。我曾经心爱的岳飞啊,生命苦短,不过百年,悲欢离合易如反掌。而锦绣的江山、谁主沉浮又其实凭你一己之力能控制得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现在再看以前看过的书,看法忽然哗啦哗啦都不一样了。岳飞传是底层老百姓的意淫,哪那么多青白的理想主义大官啊,人在官场,你死我活,岳飞也逃不开政治斗争的;

简爱是丑女人的意淫,别幻想男人会为了你那点才华死去活来了,我呸。两性的世界没有公平可言,他们就是喜欢漂亮的,铺天盖地的喜欢。漂亮才是硬道理。

灰姑娘是底层劳动妇女的意淫,水晶鞋赤裸裸地代表财富。

琼瑶剧是女性的意淫,女人都喜欢被爱的死去活来,其实女人才动不动就无情,残酷,无理取闹呢。

金庸古龙小说是男人的意淫,我都不希得嘲笑楚留香了。还有《仙剑奇侠传》,永远是一个大侠带着3个美女,真傻缺,哈哈哈。

《平凡的世界》,意淫的更厉害,省报记者田晓霞爱上了才华横溢的农民子弟孙少平,多么纯洁的爱情啊。路遥是农民吧。

《废都》是知识分子的意淫,凭什么那么漂亮的小媳妇和小保姆的就天天惦记跟男主角搞那个啊,好吧,算他有才华好了。但我看过贾平凹的照片,突然觉得有才华就了不起啊。

生命说他太伤心,需要意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趣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