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新著《十年包修》

(2009-04-20 05:47:16) 下一个
作者:飘香的槐树花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8da3080100co4f.html#comment

儿子这几天迷上了《狼图腾》这本书,因是借同学的,所以每天晚上都要看到很晚才肯睡觉。担心影响孩子休息,今天决定抽时间去书店给孩子买一本。买完书,离班车开车时间还早,于是就在书店里多逗留了一会儿。在书架上看到了《十年忽悠》,便顺便买了回来。

    这本书在网上看过,可感觉总是不如双手抱着书看的效果好。所以,有些书总是在网上看过之后,再去书店买回来重读。手里捧着书,人总是能很快进入故事情节,随着故事里的主人公情绪变化起伏,或喜或悲,释放心中的情感。这个时候,若是让先生看到,他总是会说:这个傻子,又被作者骗的伤感流泪。

    晚饭后,儿子做完作业,便坐到我的身旁,捧起了他心爱的“狼”(他这样称呼这本书)。让他到自己的“地盘”去看,他说这样是为了省电。孩子大了真是难以琢磨,刚才去看他的作文,他很不耐烦地将我支开,现在又腻到我的身边来。没办法,宠坏了,只能是由着他的性子啦!更何况人家是为了省电,才和我共有一盏台灯的不是!节约从一点一滴做起吗!

    不一会儿,身边的儿子没了一丝声响,身子也直了起来,不再靠着我的身上,我知道他已经被书里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于是,我也开始翻看手中的书,重温一下艾米笔下的《十年忽悠》。一盏台灯,两个无语身影,映衬着我寒酸的小屋。

    打破这寂静的是先生。他推门进来的时候动作很大,儿子被吓的身体一震,可能是刚才进入“狼”境了吧。看书的时候,最讨厌被别人打断。儿子不满地说。

    先生嬉皮笑脸地说:都够用功的,看什么呢?他看了一下我的书说:奥,是《十年包修》呀!儿子被先生逗乐了,嘎嘎地笑着爬到桌子上,说:哎,这是《十年包修》呀!先生满脸严肃地说:对,没错,是《十年包修》。儿子把书放到他眼皮地下说:我说您老先生识不识字呀!先生接过书,端详了老半天说:就是《十年包修》呀!儿子气的把书一丢,说:不理您了,睡觉去。

    儿子出去后,我对他说:咱别这么现行不?以后儿子会瞧不起你的。他说:我怎么现了,本来就应该是包修。你明明读错了字,还狡辩。我收拾着桌上的书,白了他一眼。他说:你这就不懂了吧!那不是读错了,而是引深了。我说:我怎么不懂。他说:男人要是没有包修功能,被忽悠十年,老婆早就是人家的了。你看过这本书。我特惊讶地问。他说,没看几页,就随便翻了翻。嘿,没想到,“文盲”都看书啦!而且总结的这话还挺经典的!看来我要对“文盲”另眼相看啦!

    刚躺下,又传来父子俩“哈”“哈”的笑声,问他们笑什么。他们一口同声地说:男人的事,女人少管。想当一个“多事婆',是没人喜欢啦。哼,还是睡吧!心里想着那“包修”。

    要进入梦乡的时候,好像悟出了点什么。是因为先生那一脸的坏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笑坏了我。这么说来老黄真的很经久耐用呀。坏了还能包管修好。
先生太幽默了。。。把个忽悠念成包修的别字,还解释出个四五六来。
vanessav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原谅我愚钝,“包修”是十马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