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请爷爷跟我们家保持距离

(2009-04-16 06:04:18) 下一个

作者:巴顿小姐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button/archives/290003.aspx

我最近开始认真地跑步,每天 60 分钟,当然是很慢速的, 5mile 的那种,但是也很不容易。跑到 6 分钟的时候,我总是心急火燎:才十分之一!怎么可能跑的完?于是抬起头,看前面攀岩的人,好不容易从底下爬上来一个,有的动作笨拙,总像一块小肉一样粘在墙上,姿势诡异。我就笑。也有灵敏的,刷刷刷窜上去,身材往往不壮。

我跑啊跑啊,这辈子从来没有跑过这么远的路。

我想起我爷爷。他参加过抗美援朝,退役后一直教书,今年 80 岁,在风景如画的加州养老。他会写很好的柳体字,老是让我背古诗词。他近年喜欢骂共产党,担心自己看不到中国解放之日。他对我妈评价很一般,觉得她虽然能干,但修养不够,没念够书,虽然工作和持家都很出色,不过金融小技而已。他每年回国一次,在我爸妈家住一个月。我爸就负责开车,把他们两老带着到处买便宜货,我妈天天给他们做饭、处理国内的工资财务。我们家在珠江边上,有一年我给他买了白先勇版的昆剧《牡丹亭》,他就坐在我们家沙发上,哼啊哼,江风凉爽宜人。我爸对他爸评价很高。

昨天,我给爷爷写了一封信,告诉他,其实他一直以来都以家长身份自居,把儿女的家和儿女的事当成自己的势力范围随便插手。我爸妈多年来老是为了他吵架,我其实觉得很反感。我不想再看着这些愚蠢的事情继续下去,希望他以后和我们家保持距离,该道歉的事情要道歉(特别是对我妈)。另外,我还叫他不要好为人师,随意评论儿女的家事和感情生活。写完,我把这封信 email 出去,抄送给我爸妈、叔叔和小姑全家人。

我在想,爷爷不知道会不会被气死。还有,我爸会不会来削我。我还想,如果实在不行,我就把机票退了,不回家了。民主啊民主,老爷子天天念叨的东西,就从他身上开始吧。我在跑步机上跑啊跑,从未如此欢乐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很多老男人都没有自知之明。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is it fictional or real??
如果是真的。。。期盼爷爷的回复和之后所有人的反应。。。。
唱所欲言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支持!!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关系绕得我有点糊涂。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Haha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老人是不应该儿女的家事指手划脚,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What do you want to say?
登录后才可评论.